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伊衝突惡化! 台股跳水「跌279點」、台積挫15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4:56

中東地緣政治惡化,美股4大指數上周五都下挫,今天(15日)台股表現也受影響,開盤跳水以20586點開出,下跌150點,隨後跌幅再擴大,截至上午11:30,最多跌破279點,台積電開盤以804元開出,下跌14元,其餘電子股也是一片綠,分析師說明,依照過往軍事衝突經驗來看,對台股是短線影響,而投資人資金避險轉往美元、黃金等,但依目前油價還沒走高,金價周一清晨漲勢也有收斂。

圖/TVBS

 
記者張蕙纖:「中東局勢緊張,以色列和伊朗衝突加劇,上週五美股四大指數下跌,當然週一台股表現,受到壓力持續下跌。」

以伊衝突戰鼓急催,週一台股早盤表現也跳水,開盤20586點下跌150點,隨後跌幅再擴大,截止上午10點,最低點來到20523點,相當於跌破200點,摜破五日線回測十日線支撐。

分析師王榮旭:「台積電發揮部分穩盤作用,讓指數跌幅,在盤中有收斂情況。」

 
圖/TVBS

權值電子股也幾乎一面倒,台積電開盤804元,下挫超過1%早盤最多下跌15元,持續震盪,而聯發科開盤就跌近3%,盤中甚至跌破55元,鴻海大立光也是一片綠,還有AI族群,廣達英業達緯創也都下挫。

分析師王榮旭:「部分資金跑去內需產業,航太軍工股票,變成今天資金,讓電子比重降比較低。」

因應衝突局勢法人也推估,台股三劇本來因應,其中情境一空襲見好就收,機率達到55%,預估市場在反應中東緊張情勢後,將回歸基本面,跌勢有機會逐步收斂,而衝突發生股市短期利空,投資人資金也轉往,美債黃金美元等避險,油價也有所變動,不過根據15日清晨顯示,布蘭特原油6月期貨開盤後上漲,但隨後由翻黑小跌,而金價一度漲超過1%,隨後漲勢也收斂。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短線上來看,我認為市場,整個氣氛會逐漸降低下來。」

市場推測衝突會受到抑制,接下來股市仍關注,台積電18號法說會,有望釋出正面消息,牽動股市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伊衝突#台股#開盤#跌幅#台積電#短線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03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