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兵力 結果共825筆

  • 陸漁民越界登高登外礁 海巡帶回2人偵辦

    有馬祖漁民昨天(25)下午發現,一艘大陸漁船停靠在高登島外礁上,人還直接爬了上去,漁民立刻用手機拍下畫面回報給馬防部和海巡署,對此馬防部表示獲報當下,立刻派遣兵力在主島上巡邏看是否有可疑人士,而海巡也出動一大一小艇在海上攔停越界漁船後,帶回兩人偵辦。
    10小時前
  • 烏克蘭撤「服役滿3年離開前線」規定 士兵無奈:戰死才能回家

    俄烏戰爭衝突至今仍看不見終點,為了維持國內兵力與軍隊規模,烏克蘭政府近期做出諸多改變,包含下修動員年齡,以及在歷經數個月辯論和修改後,新法案突然取消服役限制,原先規定中寫道,士兵只要服滿36個月,就能從前線退下、回歸正常生活,此時突然撤銷,讓眾多打了兩年多艱苦戰事的士兵傻眼,不少人甚至感覺被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政府羞辱,擔心在新規則底下,自己唯有重傷殘疾或死亡時,才能真正「離開」戰場。
    2024/04/16 12:49
  • 南加薩僅留「一個旅」兵力! 以色列突下達撤兵令

    以色列跟哈瑪斯的戰爭,已經打滿半年。以色列作出重大宣布,將從南加薩大舉撤兵,只留【一個旅】的兵力看守軍事通道。以色列說這是「戰術性撤兵」,美國方面評估,認為以色列只是讓地面部隊,暫時有休息跟重整的空間,並沒有打算要休戰。
    2024/04/08 22:32
  • 戰爭打了半年 以色列宣布減少加薩南部駐軍

    大批以色列軍隊在週末撤離加薩南部,只留部分兵力,聲稱是「戰術性撤軍」,外界研判留下的軍隊可能會等待談判結果,再決定是否攻擊加薩南部的拉法。以色列國內則持續進行要求政府盡快救回人質的抗議潮,但總理納坦雅胡強硬表示,哈瑪斯不放人質,以色列就不停火。
    2024/04/08 12:58
  • 以哈戰半年!以軍宣布減加薩南部兵力 華府:似乎只是休整

    以色列軍隊今天宣布從加薩走廊南部撤離更多士兵,只留下一個旅。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以方此舉看起來似乎是「休整」,未必意味有何新行動。
    2024/04/08 09:57
  • 人手真的不夠 烏克蘭調降徵兵年齡27降至25歲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至今,雙方始終無法達成和平協議,兵力不及俄羅斯的烏克蘭,根據CNN等外媒報導,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日簽署新法律,正式調降該國強制徵兵年齡,從目前27歲降低至25歲,這將能替烏軍增加更多可用人員。只不過,基輔方面並未透露,此一調整後軍隊能增加多少人力。
    2024/04/03 17:05
  • 俄每日折500人還徵15萬兵 專家:拖垮烏軍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再徵召15萬義務役新兵,西方專家說開戰以來,俄軍平均每日折損近500兵力,但普欽還是不斷把人送進絞肉機,就是為了拖垮國力空虛的烏克蘭。而億萬富翁馬斯克,雖然提供星鏈網路給烏軍使用,他其實也認為烏軍是輸定了,還說戰事再拖下去,連港都奧德薩都可能淪陷。
    2024/04/02 22:22
  • 國軍進入實戰訓練狀態?郭正亮:台北憲兵營擴編至1萬600人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台灣軍方強化軍事訓練,憲兵火力部隊砲兵228營進行迫擊砲實彈鑑測,海軍也執行實彈射擊。前立委郭正亮指出,一年期義務役和憲兵衛戍部隊的戰備狀態越來越明顯,負責衛戍台北的憲兵營兵力已從原先的5600人增至1萬600人。
    2024/03/17 17:02
  • 擴編近1倍衛戍首都 憲兵再進駐辛亥營區

    因應共軍威脅及可能對台發動斬首戰,憲兵指揮部去年計畫在衛戍台北地區擴編一個營,擴編兵力至1萬1000人,等於現有的一倍。據了解,一個接近營級的單位,將進駐原本已閒置的台北市文山區辛亥營區。
    2024/03/08 20:21
  • 美韓「自由護盾」軍演登場 間諜衛星拍到金正恩官邸

    在大陸兩會開幕的敏感時機,美國跟南韓「自由護盾」軍演,盛大展開,南韓出動的兵力是去年的兩倍,這次演習主要是針對北韓核威脅。另外南韓的間諜衛星,首度傳回高畫質影像,把平壤拍的一清二楚,甚至還可以拍到金正恩的官邸。
    2024/03/04 18:55
  • 美陸軍削減2.4萬職位 重整編組確保戰力

    美軍近期把重心轉移到對抗中俄軍事力量,也準備削減2.4萬個美國陸軍的職位,並重新編組,精簡人力的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將在其他關鍵任務中增加約七千名士兵,擴編防空、反無人機與長程火力等現代化關鍵能力,編制5個多領域特遣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原因是,很多新的高科技國防設備不需要像過去需要這麼多的人力配置,導致有些人力編制上雖然需要,可是以現在的武器設備來說已經不合時宜,所以可以裁減,第二個原因是,美國的整體戰略,過去20年在中東地區的反恐戰爭佈局,從美國撤出阿富汗之後,在任務目標上做出重整,反恐戰爭不再是美國軍方的主要戰略準備,而是針對比較大的威脅,像是印太戰略、俄羅斯等,所以在調整戰略方向後,人力的配置也會做一些重整,故裁減2萬4000名的職位,基本上這些編制都是因為人力需求不需要這麼多。」
    2024/02/29 15:56
  • 美軍芒刺再增?福建艦兵力投射能力 學者專家解析「側面全景」門道

    日前,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的指揮官信心喊話,即便是面對中共解放軍導彈威脅,一樣能有效、安全的在印太地區執行任務。事實上,中共依然把擴張海權,當作最大戰略目標。除了福建艦,技術開始趕上美國腳步,各式長程反艦飛彈,也已經被美國國防部和智庫,視為威脅。
    2024/02/28 23:08
  • 募不到足夠新兵 美國陸軍考慮縮編2.4萬人

    美國陸軍(US Army)考量新兵招募計畫非常不順利,考慮調整兵力編制與組織架構,《美聯社》報導,陸軍將削減約2萬4000人編制,此數字約占總兵力5%,同時還會配合此計畫進行組織調整。不過,此次調整主要針對已經空缺的職位,並非要裁撤現役士官兵。其中包含先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期間擴增,但目前並無需求的反游擊戰(counterinsurgency)職位,其他單位還有像陸軍特種部隊,約有3000個編制將被裁撤;而騎兵中隊、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 vehicle)旅都有職缺在這波縮編中被裁撤。
    2024/02/28 15:53
  • 漢光演習巷戰比重將增? 國防部用兵理念增「殲敵於城鎮陣地」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國軍現行防衛構想,不足以因應敵情了嗎?國防部的用兵理念,增列了「殲敵於城鎮陣地」,掀起討論。學者認為,在解放軍的海空兵力,明顯增長,進攻手段也早已從兩棲登陸,轉為空、機降為優先,所以率先面對敵人來襲的,很可能是有著政軍設施的城市。不過,退役將領認為,國軍的防衛思維,調整幅度依然不夠。
    2024/02/21 22:35
  • 派第3突擊旅出動護衛! 烏軍從阿夫迪夫卡撤兵

    烏克蘭從「阿夫迪夫卡」撤軍,俄軍坦克長驅直入,插上俄羅斯國旗,宣布攻佔這座烏東重鎮,不過烏軍並非倉皇撤離,而是提前派出王牌部隊「第3突擊旅」,掩護撤退,烏克蘭說,決定撤兵是要守住兵力,避免遭俄軍圍困。
    2024/02/19 22:28
  • 戰爭兩年死傷難計 烏俄前線陷「絞肉機」僵局 

    烏俄戰爭,即將打滿兩年時間,過去一年全球矚目的烏克蘭大反攻,最後成果卻不如預期,不管是烏克蘭南部還是東部戰場,都成了死傷不斷堆疊的絞肉機,前線幾乎沒有移動變化。而兩年下來,兵力和武器損失,也相當難估計,烏俄雙方都對外宣稱,對方的陣亡士兵超過30萬人。
    2024/02/17 23:27
  • 美通過950億美元援助案 俄缺兵找上尼泊爾

    俄烏戰爭即將打滿兩年,好消息是美國參院總算通過援助法案,提供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等,共950億美元的資金。隨著戰爭拉長,俄羅斯兵力吃緊,還千里迢迢到尼泊爾找來代打傭兵。而這場戰爭也演變成無人機大戰,俄烏雙方積極研發新款機型,烏克蘭更表示,今年將生產上千架遠程無人機。
    2024/02/13 22:53
  • 離島官兵、民眾春節回不來免驚 每天2架運輸機待命助返鄉

    國防部今(6)日表示,依據「國軍支援外離島軍民緊急疏運實施計畫」,在不影響戰備演訓任務及不與民航業者爭利前提下,國防部檢討適切兵力,支援交通部執行外離島地區疏運任務。
    2024/02/06 17:20
  • 共軍新建兩遠火營區 最近離金門約15km 國軍:可調整兵力應處

    有共軍軍事研究者發現,中共新建兩個「遠火」旅營區,最近距離金門約15公里,而距離台灣直線距離最近約190km。軍事專家呼籲這些遠程火箭砲如果搭配無人機,可能會增加精準打擊,不可掉以輕心。國軍則強調都有嚴密監控,可因應敵軍各種可能行動,適切調整兵力應處。
    2024/01/28 18:30
  • 冷戰後最大規模!北約31國九萬兵「抗俄」大軍演

    北約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31國軍演,代號叫「2024堅定捍衛者」,多達九萬兵力參與演訓。北約這次的演習,很明顯就是針對俄羅斯。而剛好,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地前往鄰近波蘭與立陶宛的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視察,較勁意味濃厚。
    2024/01/25 22:22
  • 漢光演習敵情想定需上修? 國防院報告估:共軍首波登陸兵力達10萬

    烏俄、以哈衝突還沒平息,使得台海情勢,依然受到國際矚目。我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針對中共政軍發展,發布了評估報告。學者們指出,解放軍如果對台發動多層次登陸戰,第一波兵力將達到大約10萬人!不過輸運能力有限、還有缺乏兩棲實戰經驗,依然是共軍當前問題。
    2024/01/23 23:02
  • 以軍撤一個師兵力仍不停!繼續轟炸南北加薩

    以色列雖然從加薩,撤出一個師的兵力,不過加薩依然砲聲隆隆,包括拉法關卡還有多家醫院,持續遭到以軍砲襲,其中納瑟醫院,多達7千人被迫撤離。軍事專家表示,雖然加薩被封鎖17年,但哈瑪斯還是有管道,拿到彈藥跟武器。
    2024/01/18 22:23
  • 「艦」指何方? 中共福建艦電磁彈射完工估雷達也躍進

    中國大陸央視,在這個月月初,公開了新型航艦-福建號的最新畫面,最受各界關注的「電磁彈射」軌道,已經完工。這項技術能大幅提升兵力投射效率,當前也只有中美兩國擁有這項技術。儘管福建號還沒進行海上測試,但它未來的部署和戰略目標,討論不曾間斷。
    2024/01/17 22:55
  • 1年義務役元旦上路!「12大QA」一次看 首梯遇農曆春節

    總統蔡英文為強化國防戰力,於民國111年12月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宣布從113年1月1日起,義務役期由原本4個月恢復為1年,徵集94年次1月1日以後出生役男,訓練的質與量將大幅提升,中央社帶你一次了解改革內容與疑問。
    2023/12/31 12:02
  • 洗衣機晶片也被拿來當軍武 經濟部修正輸俄貨品管制清單

    烏俄戰爭持續長達22個月,兩國的兵力、資源面臨嚴重挑戰。因應國際社會近期發現,俄羅斯的軍事武器上出現冰箱、洗衣機晶片,經濟部今(26)日公布修正輸俄貨品管制清單,跟進歐美友盟新增45項貨品,擴大對俄羅斯、白俄羅斯出口管制。
    2023/12/26 2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