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編近1倍衛戍首都 憲兵再進駐辛亥營區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20:21

因應共軍威脅及可能對台發動斬首戰,憲兵指揮部去年計畫在衛戍台北地區擴編一個營,擴編兵力至1萬1000人,等於現有的一倍。據了解,一個接近營級的單位,將進駐原本已閒置的台北市文山區辛亥營區。

圖/TVBS

 
記者劉亭廷:「為編成的新興兵力,傳出憲兵將重新進駐,辛亥捷運站正對面這塊辛亥營區,而這裡原本進駐的空軍台北通訊大隊。」

發現記者出沒,人員警覺性很高探頭關切,強調憲兵還沒進駐,但閒置營區即將被啟用,看來非空穴來風。

立委(國)賴士葆vs.憲兵參謀長呂正方:「(是不是增加一個憲兵營在這裡),沒有到一個憲兵營,(差不多一個憲兵營喔)。」

 
國防部長邱國正:「不會造成爭議嘛,要收用原本就國軍的房子,他這個駐地調整,任務不見得就在這個附近,可能會到別的地方去,我們來運用兵力運用駐地。」

涉及機敏沒明說,營區面積確實不大但營舍完整,翻開衛戍台北地區,憲兵202指揮部所轄5個憲兵營,211和332營分別負責,總統府安全以及總統官邸和周邊,大直-士林一帶交給,229、239裝甲營和228砲兵營,去年底軍方就透露,台北市南區要增設,1個「關鍵基礎設施營」。

軍事專家宋玉寧:「出了辛亥隧道,就是往市區方向走過去的話,附近就是公館,那公館我們知道蟾蜍山,空軍作戰指揮部的指揮中心在這邊,所以當然如果要支援,他們那邊的防衛任務,當然這也蠻快的也許是一個方便性。」

圖/TVBS

另外首都衛戍憲兵部隊兵力規模,將由編制的5600人大幅擴編至1萬1000人,兵力來源為今年起施行的1年義務役,但就在台灣強化自身防衛的同時,美國法務部證實起訴一名,出售國防機密的美國陸軍中士。

美國陸軍中士舒茨(2021/8/30):「幫助別人可能是,我能做的一件最棒的事情了。」

圖/TVBS

曾受訪談及如何幫助撤離阿富汗的人員,他被發現向一名自稱居住在香港的人士,向中共販售美國防禦台灣等敏感軍事文件,報酬高達4.2萬美元,7日以共謀、賄賂等6項罪名遭起訴,中共對台威脅只擔心隨著機密外洩日益加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憲兵指揮部#衛戍台北地區#擴編#辛亥營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2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