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經濟下滑、誠品拓點北京開畫廊 吳旻潔曝新戰略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20:26

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台灣的誠品集團,力拚今年財報轉虧為盈,此時還拓點北京,「誠品畫廊」今(8)天在北京開幕。董事長吳旻潔表示,雖然被說「危機入市」,但她並不認為如此。並且透露在中國大陸,改變戰略,朝向不開書店與商場。

圖/TVBS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也是這次我們(展覽)十幾位藝術家裡面,唯一一位出生在台灣台中的藝術家。」

當起導覽員,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現身北京,為「誠品畫廊」走出台灣的第一步,落腳北京798藝術園區。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我們也盤算算過3到5年、5年到10年,每年這樣的一個費用,對誠品來說,我覺得是負擔得起。」

 
圖/TVBS

誠品集團去年財報營收66.4億台幣,年增18%,但是自結獲利仍虧損1.29億,拚今年轉虧為盈!

而中國大陸正處經濟下行、外資撤離。日經亞洲更指出,去年,中國的外資淨流出687億美元。這都不阻攔誠品拓點北京。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大家會說誠品畫廊,你們真勇敢你們危機入市,好像有些危機還是什麼,或者是什麼藝術的市場,跟以前變化,我們還是要來。」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誠品畫廊在北京開幕之前,在中國大陸只剩下蘇州一個據點,原本的深圳館,是在2020的最後一天熄燈,至於上海則是開店不順利。」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發生的事情都有它的意義跟它的美好在,中間歷經疫情之後,接下來我們重心比較不會開書店或商場為目標,反而是希望做些比較深入的(畫廊)。」

圖/TVBS

在中國大陸的佈局,走過波折,台灣最知名的文化品牌,調整策略,不畏大環境挑戰,希望為台灣當代藝術家,開拓新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誠品集團#北京#誠品畫廊#吳旻潔#經濟下滑#轉虧為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28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