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能讓美國300萬輛車同時熄火? 陸譏:上億部蘋果手機同時黑屏?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3:58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期接受媒體專訪時指控,大陸製造的電動車可能「每分鐘都在收集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而且「假如美國路上有300萬輛中國車,北京能讓它們同時熄火」,對此陸方反諷,按照這個邏輯,在大陸的上億部蘋果手機,也會同時黑畫面關機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024.3.5):「新能源汽車產銷售,佔全球比重超過60%。」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任內第一份政府工作報告,開宗明義,點出大陸電動車、鋰電池、光電產品,去年出口成長近30%,是大陸經濟的「新三樣」。

奇瑞汽車董事長(人大代表)尹同躍:「光靠銷量光靠規模那是不夠的,更要在技術創新能力,在品質口碑,在社會責任方面,我們還要爭取做到全球領先。」

 
為了反制大陸電動車,美國總統拜登最新宣布,由於擔心大陸物聯網電動車,能連結手機、導航、關鍵基礎設施,並回傳敏感資訊給大陸政府,暴露美國公民隱私,因此將啟動調查。

韓聯社記者:「但也有分析稱,這是中美之間的另一場貿易戰,這是考慮到對總統選舉,至關重要的汽車行業工人選票的舉措。」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也來火上加油,宣稱大陸製電動車,每分鐘都在蒐集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假如美國路上有300萬輛大陸電動車,北京能讓它們同時熄火,這番指控,讓大陸政府哭笑不得。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按這個邏輯,中國是不是更應該擔心,華盛頓能讓中國用戶的上億部蘋果手機,把信息輸送回美國,甚至同時黑屏(黑畫面當機)。」

不怕美國打壓,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宣布將在墨西哥建廠,但路透社報導,有美國貿易組織警告拜登政府,若不能阻止大陸製汽車,透過墨西哥銷往美國,將導致美國車企集體覆滅,共和黨參議員最新提案,要將大陸汽車進口關稅,大幅提高到125%,防止大陸電動車,侵門踏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電動車#數據收集#北京#李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9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