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陸旅遊團喊卡 陸委會曝開放一前提:需「對等」開放觀光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0:50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賴慧津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賴慧津攝)

關於恢復兩岸團體旅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6)日對於大陸旅遊團停招一事,表示考量到疫情前兩岸觀光消費已出現逆差,若我方單方面開放台灣團客前往,將嚴重影響國內觀光旅遊產業的發展,不過他也強調,關鍵是兩岸同時做出開放,若對岸願釋出善意,兩岸氣氛朝向良性發展,我方不排除提早進行適當調整。

邱太三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表示,去年11月交通部原本規劃於今年春節前宣布恢復旅行社組團赴陸旅遊,不過因大陸至今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等,考量整體情勢不利我國家利益,以及陸方《反間諜法》造成國人赴陸人身安全風險增加,卻無有效機制可處理等因素,再加上疫前兩岸觀光消費已出現逆差66億元,宣布停止招攬前往大陸旅行團。

 

邱太三認為,現階段在陸方未同意開放陸方團客來台前,若我方單方面開放,必然造成龐大 逆差,並嚴重影響國內觀光旅遊產業的發展,所以,交通部基於《發展觀光條例》相關規定,考量國家的整體利益,以雙向交流作為恢復兩岸團體旅遊的前提。

邱太三強調,政府歡迎兩岸「對等」開放觀光,而非我單方面解禁,關鍵是兩岸同時做出開放,若對岸願釋出善意,兩岸氣氛朝向良性發展,我方不排除提早進行適當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太三#大陸#赴陸旅遊團#陸委會#陸委會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985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