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開鍘!限字節跳動165天內出售TikTok 否則美1.7億人全禁用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9:22

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最新通過一項法案,限大陸「字節跳動」在165天內,出售旗下短影音平台,也就是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否則將在美國全面禁用,屆時將高達1.7億名用戶受到影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台灣成員周子瑜的南韓女子天團Twice,世界巡迴演唱會前進墨西哥,由於Twice的音樂,在TikTok被大量分享,在墨西哥培養出一批鐵粉,短短兩天演出,吸引超過11萬人入場。

Twice粉絲:「K-pop文化的影響力,因為人們使用TikTok而急劇增加,許多關於跳舞唱歌編舞,和美妝博主的內容被大量創作,我甚至為這個節目,創作了特別的舞蹈短片,並在TikTok上分享。」

活躍用戶超過15億人的TikTok,在全球攻城掠地,去年下半年,直接點擊音樂連結,就可以進入TikTokMusic音樂串流服務,挑戰瑞典的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和美國的AppleMusic市佔率,不過也因為樹大招風,美國政界,對TikTok磨刀霍霍。

 
香港TVB新聞:「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周四以50票贊成,無人反對通過法案,要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剝離旗下短片分享平台TikTok,否則將面臨禁令。」

美國兩黨議員5日提案,要求TikTok母公司中國字節跳動,要在165天內,出售TikTok,否則將在美國全面禁用,這項法案一旦在眾議院表決通過,將是有史以來,美國打壓TikTok的最嚴厲措施。

大陸央視新聞:「美方迄今未能拿出證據,證明TikTok威脅國家安全,美方應停止在數據安全問題上,散布虛假信息,停止無理打壓有關企業。」

消息一出,TikTok最新回應反擊,這項立法將踐踏1.7億名,美國用戶的憲法權利,TikTok強調,中國並不擁有TikTok,TikTok甚至在中國都無法使用,呼籲美國懸崖勒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法案#字節跳動#短影音平台#海外版TikTok#全面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93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