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自由護盾」軍演登場 間諜衛星拍到金正恩官邸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9:08

在大陸兩會開幕的敏感時機,美國跟南韓「自由護盾」軍演,盛大展開,南韓出動的兵力是去年的兩倍,這次演習主要是針對北韓核威脅。另外南韓的間諜衛星,首度傳回高畫質影像,把平壤拍的一清二楚,甚至還可以拍到金正恩的官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由護盾」兵力集結,南韓和美國最大規模聯合軍演,今年首訓本週登場。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圭:「韓美空軍雙營級(演訓),從今天(3/4)到3月8日。」

由空軍打頭陣「自由護盾」為期11天,儘管韓軍至今還沒證實,但據傳美軍將在朝鮮半島,部署戰略轟炸機和航空母艦。

 
韓聯社TV主播:「特別是在(演訓)期間,地上海上空中野外機動訓練,共實施48次,去年水準的一倍以上。」

這回攜手澳洲、法國、英國等12國,南韓和北韓去年撕毀919軍事協議後,首次的大型軍演,目的是要防範北韓的核威脅。

韓聯社TV新聞旁白(2023.12.02):「南韓『有事』時(衛星)用來探測,北韓核飛彈加強能夠透過,先發制人進行打擊的『殺傷鏈』。」

去年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一號」,終於順利傳回衛星影像,平壤市容被拍得一清二楚,甚至還拍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官邸。

韓聯社TV新聞旁白(2023.12.02):「拍攝的影像小到連地上,30公分大小物體都能識別出來,比起北韓最近發射的偵查衛星,被評價為更具卓越性能。」

這枚間諜衛星預計六七月全面開工,南韓希望強化自主情蒐,降低對美國的依賴。

另外南韓9架T-50B金鷹高級教練機,跟隨黑鷹飛行表演隊,在菲律賓上空翱翔,慶祝南韓跟菲律賓建交75年,兩國的國產飛機,合組空軍中隊一起飛行,展現堅強的盟友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由護盾#軍演#北韓#金正恩#間諜衛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1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