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進入實戰訓練狀態?郭正亮:台北憲兵營擴編至1萬600人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7:02
新兵現在也要進行沙灘打靶訓練。(圖/TVBS)
新兵現在也要進行沙灘打靶訓練。(圖/TVBS)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台灣軍方強化軍事訓練,憲兵火力部隊砲兵228營進行迫擊砲實彈鑑測,海軍也執行實彈射擊。前立委郭正亮指出,一年期義務役和憲兵衛戍部隊的戰備狀態越來越明顯,負責衛戍台北的憲兵營兵力已從原先的5600人增至1萬600人。

 

郭正亮在《中天辣晚報》上說明,許多一年期義務役服役時,才知道要接受如沙灘上打靶等訓練。他指出,雖然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曾宣稱義務役主要是保衛關鍵設施,並不會派遣至前線。然而,像台積電或台電這類要守衛的企業其實不需要義務役瞭解如何進行沙灘打靶訓練,由此可見,義務役被要求進行該訓練的真正目的是派遣他們做海岸守備旅,這種現象越來越明顯。
 

郭正亮進一步指出,立委賴士葆曾表示,文山區的軍營調整需求已經存在一段時日,本來以為國防部能和台北市進行土地交換,從而讓該區土地可以被用於建公園、滯洪池或是用於商業開發。然而,最近該區土地被衛戌部隊佔用,以開發第六個憲兵營,並以一年期義務役作為兵力來源。

 

郭正亮強調,第一線是由海軍陸戰隊和海岸守備旅擔任,而憲兵衛戍部隊則擔任第二線,所以如果義務役的兵員不在前線,那麼就在第二線。他還提到,衛戌台北的憲兵營總兵力從原有的5600人擴編到1萬600人,顯見許多都已進入實戰備戰狀態。「許多事可能在半年前就說過,但當時都被視為造成民心恐慌的中共同路人或是在地協力者,然而現在事實證明這些都成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義務役#備戰#打靶#憲兵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41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