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8天爆5起自傷 邱國正曝先衡量3方面:可能有些抗壓弱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09:44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古姓憲兵1日深夜站哨才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之後幾天國軍又紛紛傳出憾事,8天內就有5起自傷案件讓外界質疑部隊心輔不足。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心輔工作一直在做,「會衡量身心狀況、感情因素,或工作壓力有無違規,假如沒有違規,可能有些人抗壓比較弱,絕不會去怪他,總是遺憾發生、家庭悲劇,強化方法是這樣」。

國軍8天內爆出5起自傷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邱國正今(7)日赴立院備詢,被問到國軍8天內發生5起自傷案,部隊心輔工作不足?他強調心輔工作一直在做,但國軍職務不只有三道防線,政戰同仁有基本任務之一,不過強化方法要確實做到,辦個檢討會等等,第二自裁人員案件的確增加,但案件發生後,國軍絕不會分在外面或裡面,還是跟部隊有關、無關。

總統府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執勤衛哨突自戕。(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總統府憲兵爆自戕前「3天3夜沒睡」 邱國正回應了

邱國正指出,首先會衡量身心狀況、感情因素,或工作壓力有無違背規定,假如沒有違背規定,有很多人執行同樣的工作,可能有些人抗壓比較弱,「但絕不會去怪他,總是遺憾的發生、家庭悲劇,對部隊造成損傷,強化方法是這樣」。
 

更多新聞:快訊/憾!陸軍兵整中心下士頸部明顯刀傷 陳屍集集攔河堰

針對是否任務太重?邱國正表示,會從身心到看有沒有違反規定,但職務派遣都沒有違反規定,像是衛兵站2小時要歇6小時,憲兵狀況第一個查就這個,並沒有逾越規定,沒有因此認為跟部隊無關,但還在詳細調查,檢調也介入,沒獲得正確答案前,不能隨便有個答案,這樣對家人也是一個創傷。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自傷#自戕#總統府憲兵#邱國正#國防部長#抗壓#身心#感情#工作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5

0.1349

0.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