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扛開幕戰先發!達比修對決大谷翔平 日本前後任王牌正面交鋒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4/03/1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6:38
聖地牙哥教士投手達比修有扛開幕戰先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聖地牙哥教士投手達比修有扛開幕戰先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2024)年首場例行賽,將在台灣時間20日晚間6點於韓國首爾的高尺巨蛋舉行,由金河成、達比修領軍的聖地牙哥教士,碰上大谷翔平、山本由伸率領的洛杉磯道奇,這也是大聯盟首次在除了東京巨蛋以外的地方,舉辦正規例行賽,此行也吸引台日韓球迷關注。

達比修今年8月將滿38歲,從去(2023)年賽季的表現來看,他的各項數據並沒有明顯的退化,他在春訓出賽2場,共計9.1局的投球,送出10次三振,僅丟掉3分,狀況相當不錯,因此,他也是教士本季開幕戰先發、頭號王牌的不二人選。

 

順帶一提,他在2007年、21歲的時候,曾來台參加亞錦賽面對中華隊先發,遭「台灣巨砲」陳金鋒轟出一支逆轉戰局的2分砲,雖然中華隊最後以大比分落敗,但那個打席深深烙印在台灣球迷心中,也是達比修一直受到台灣球迷關注的原因之一。


達比修在2012年選擇赴美挑戰大聯盟,在大聯盟待了12年,先後效力過遊騎兵、道奇和小熊等隊,他曾5度單季10勝,更拿過大聯盟勝投王、三振王等獎項,他在去年賽季繳出8勝10敗、防禦率4.56、WHIP1.30的成績,表現略遜色於2022年賽季,主要在於被安打率和保送率提高,三振能力則是保持的相當不錯。

 
達比修跟韓國隊在國際賽有不少碰面的機會,包括2次經典賽在內,他也是韓國球迷相當熟悉的日籍大聯盟投手。首先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於2009年經典賽,在複賽階段扛起日本隊守護神的工作,並在冠軍賽面對韓國隊登板救援,卻無法守住勝利、遭追平戰局,好在大聯盟前輩鈴木一朗在10局上敲出超前比數的安打,下個半局達比修續投守住勝利,成功幫助日本隊完成經典賽二連霸,他最後在投手丘的振臂一呼,也成為永遠的「經典畫面」。

另外,達比修在去年經典賽預賽、睽違14年再度面對韓國隊,這次他僅先發3局,被打出1轟,丟掉3分、無關勝敗,最終日本靠著強大的火力,以13:4打退韓國。他這次要在高尺巨蛋面對火力強大的道奇,也將「首度」對決日本國家隊隊友大谷翔平,兩人是日職母隊日本火腿「背號11號」先後的使用者,當初火腿就有意要栽培大谷成為「達比修的接班人」,因此,這兩人交鋒話題性十足,而他們究竟會展現什麼樣的投打對決,令球迷相當期待。

道奇在這場首爾開幕戰,則要推出休賽季剛和光芒交易換來的Tyler Glasnow先發應戰,他上季有21場先發出賽,主投120局為生涯單季最多的一個賽季,繳出10勝7敗、防禦率3.53、WHIP1.08的成績單,這同時也是他生涯相對健康的一年。

Tyler Glasnow擁有均速96、97英里,極速可達100英里的速球,搭配犀利的滑球和曲球作為武器。他上季曲球被打擊率低到只有0.095,相當可怕。他投球實力毋庸置疑,但傷痛是他最大的麻煩,他今年能否健康出賽,對道奇整體戰力有不小的影響。

大谷翔平從2013年展開職業生涯賽季後,在近幾年已經成為大聯盟的看板球星,手中握有多項獎項,是當今大聯盟最恐怖的打者之一,而達比修雖然已不是當年那個備受期待的年輕選手,但征戰沙場多年的投球經驗,也讓他保有一定的實力,這兩名帶領日本棒球界的球員,會繳出什麼樣的對決,全世界的棒球迷都相當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聯盟#達比修#大谷翔平#開幕戰#ML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8

0.1316

0.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