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傷寒 結果共27筆

  • 寶林廚師手「養嘸細菌」 王必勝:一則喜一則憂

    追蹤寶林案調查進度,4位重症患者傳來好消息,已經有3人恢復意識,剩下1人仍昏迷。34位個案,檢驗邦克列酸33人都是陽性。至於毒素來源也有新進展,在代班廚師手部和糞便檢驗都是陽性,但培養手部細菌卻是陰性。也有醫師認為,這名廚師,恐怕是傷寒瑪麗翻版,可能是健康帶原者,呼籲進一步培養廚師糞便檢體來離情。
    2024/04/08 14:54
  • 寶林案廚師恐是「傷寒瑪莉」!醫分析:中毒這事不是零和壹

    寶林茶室中毒案仍在調查中,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於6日表示,檢方已前往廚師另外兩個住處進行環境採檢,共採得27件樣本。廚師的手部和糞便中都檢出邦克列酸,但在5日進行的血液和尿液採檢中,結果卻為陰性。對此,醫師潘建志就分析該越南籍廚師既是「傷寒瑪麗」,也是「天選之人」。
    2024/04/08 10:30
  • 寶林茶室廚師遭指「傷寒瑪麗」 毒物科醫師解析曝可能性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目前累計34例通報,而代班越籍廚師手部和糞便都有驗出邦克列酸,就有醫師推測可能是罕見共生體,甚至是傷寒瑪麗,不過,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任楊振昌表示,過去沒有過這種由人體帶原的狀況,廚師處理有毒素的食材,留在手部後沒有清洗乾淨而攝入體內,是比較合理的解釋,但整起案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07 17:25
  • 首例本土傷寒!北部女啖生魚片發燒、腹瀉中鏢 2友人也有症狀

    疾管署今(20)日公布我國今(2024)年首例本土傷寒確定病例,為北部20多歲女性,2月2日出現嘔吐、腹瀉,並於就醫後返家休養,2月11日出現發燒症狀,2月13日再次就醫及採檢,2月16日檢出傷寒桿菌確診,目前住院治療中。
    2024/02/20 14:28
  • 22人「副傷寒」創10年新高!多有去夜市、漁港 生食海鮮

    疾管署公布,國內今年已發現22例本土副傷寒確定病例,且其中一人死亡,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今年副傷寒確定病例,創下十年來新高,根據疫調,確診個案感染之前多有食用烤蚵、生蠔、生蝦、生魚片及生干貝等未充分煮熟的食物。疾管署已啟動專案調查,針對菌株進行全基因體定序分析比對,同時針對本土確診個案進行更詳細飲食等暴露史之疫調,以釐清可能感染源。
    2023/11/29 10:33
  • 被跳蚤咬了一口!美壯漢器官衰竭 雙手及一足慘遭截肢

    夏天蚊蟲多,若是被蚊蟲咬出現不適的症狀,應該立即向醫生求助。在美國,就有一名35歲壯漢因遭「跳蚤」咬了一口,竟然就感染了患斑疹傷寒,因此導致截肢,還引發敗血性休克,一度陷入昏迷。
    2023/07/24 09:12
  • 跳蚤咬引發敗血症 美國男雙手、腳掌出現壞疽慘截肢

    蚊蟲咬傷有時不可輕忽,否則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美國德州有一名男子,近日遭到跳蚤咬傷後,竟罹患斑疹傷寒並引發敗血性休克,差點失去性命。治療過程中,他的雙手和部分腿掌出現壞疽,遭到截肢。
    2023/07/22 17:17
  • 80歲嬤吃隔夜菜發燒拉肚子 醫示警:有「1動作」才安全

    食物都有放冰箱,怎麼會壞掉?80歲的吳阿嬤吃了放在冰箱的隔夜菜,竟引起沙門氏菌感染、嚴重腹瀉虛脫,住院數日才出院。醫師提醒,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因為吃隔夜菜發生腸胃炎的病患出現,一般人可能吐、拉肚子幾次就好了,但若是遭沙門氏菌等毒性較高的腸內菌污染,糖尿病患、老人、幼兒或孕婦等體弱族群則恐要命!提醒吃隔夜菜前一動作不可少:「徹底加熱」才能吃!
    2023/07/13 15:45
  • 2個月內6例!副傷寒病例高 10歲女童不斷高燒竟染疫

    近日國內副傷寒確定病例增加快速,2個月內已累積6例,其中最新一例,為本土一名10多歲女童,沒國外旅遊史,因為反覆發燒就醫檢驗出副傷寒桿菌。疾管署提醒,不吃生食,食物應充分煮熟,烹調及製備過程,也應避免生熟食交叉污染。
    2022/11/30 10:00
  • 快訊/籲缺水仍要勤洗手! 台「首例本土傷寒」現蹤

    疾管署昨天公布首例「本土傷寒」案例,尤其光上個禮拜全台灣因為腹瀉就診人次就破13.8萬人,現在又正值諾羅病毒流行季,可能跟飲食不乾淨有關係,疾管署特別提醒民眾,即便缺水也得注意手部清潔,來降低腸胃道等傳染病風險。
    2021/03/10 09:20
  • 今年首例傷寒本土病例 中部10多歲女高燒、腹瀉

    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確診今(2021)年首例傷寒本土確定病例,為居住中部10多歲女性,今年2月2日起陸續出現發燒、腹痛、腹瀉等症狀,就醫診斷為腸胃型感冒,同月8日因高燒不退住院治療,11日出院,後續因發燒、咳嗽、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數度就醫,3月2日因症狀未緩解轉院治療並採檢,經驗出傷寒桿菌陽性確診。目前個案住院治療中,同住家人及校園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刻正調查個案飲食史及接觸史並進行相關人士採檢,以釐清可能感染來源,由於個案於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初步研判為國內感染。
    2021/03/09 14:08
  • 台灣今年首例本土傷寒 南部30餘歲菲律賓男中鏢

    疾管署今天公布,台灣確診今年首例本土傷寒病例,為南部30多歲菲律賓男性,感染源還不明,但研判為國內感染。醫師提醒,傷寒為腸胃道傳染病,不生食、飯前便後洗手可預防。
    2020/02/14 12:03
  • 今年首起傷寒群聚 一家3人中鏢感染源還在查

    疾管署今天公布,北部發生一起傷寒家庭群聚,共3人染病,但感染源還不明確。防疫醫師提醒,傷寒患者若未經適當治療,死亡率可到2成。注意衛生、避免生食可降低感染風險。
    2019/07/16 14:58
  • 【觀點】蔡祐吉:賴清德的算盤與盤算

    2020這齣政治大戲,日益精彩;從去年底縣市長大選,韓流席捲全台,到前兩天四席立委補選,國民黨只拿下一席,得了小傷寒(小傷韓),氣勢小挫;沒想到,民進黨還沒站穩,賴清德就又丟出變化球,宣布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
    2019/03/18 17:04
  • 辛巴威爆發霍亂疫情 逾20死2000人感染

    辛巴威在過去10年來,努力推動將自來水擴大供應,然而在無法普及的狀況下,郊區居民就只能仰賴公共井水或是社區小型鑽井,但這些水源極易受到汙染而爆發霍亂及傷寒等疫情。今(11日)就爆出位於首都哈拉雷(Harare)附近的郊區有20人因為飲用水質不乾淨的水而感染霍亂死亡,另有2000人也被確診感染。
    2018/09/11 22:28
  • 印度出差吃生魚生蝦 吐瀉發燒確染傷寒

    疾管署今天公布,北部一名20餘歲女性到印度出差,曾吃生魚片、生蝦,結果在當地就上吐下瀉且發燒,回國後急診又住院,確定感染傷寒,目前還在治療中。
    2018/04/17 15:19
  • 〈獨家〉超商煮熟食 非餐飲業未強制體檢

    便利超商裡,無論是關東煮或熱狗、茶葉蛋,還有現煮咖啡,都相當受現代人歡迎,只是製作這些食品的過程,衛生要如何把關?因為包括速食業等餐飲人員,或是路邊攤販,都必須進行傷寒、A肝等傳染病的體檢項目,而便利超商列為零售業,店員不需做這些項目體檢,食品衛生問題受到關注。
    2012/04/11 19:05
  • 傷寒首例!婦染病賣麵 竹科4人中招

    今年第1例的傷寒群聚事件,就發生在新竹科學園區裡面。4月7日一家公司團購了30-40份的印尼手抓麵當下午茶,吃完之後,其中4個人陸續出現發燒、倦怠、跟肚子痛的症狀,衛生局追查,賣出這印尼風味小吃的60歲婦人,時常往返台灣、印尼之間,本身就是「無症狀」的傷寒帶原者,由於衛生習慣不佳,散播了病菌而不自知,現在麵攤已經被勒令停業,就怕更多民眾受害。
    2011/05/10 14:43
  • 〈快訊〉飲食當心!印傭染副傷寒 北縣今年首例

    台北縣衛生局接獲通報,一名在八里鄉工作的39歲印尼籍女傭,經檢驗確認感染副傷寒,這名外傭的接觸者,包括她在台工作的先生、還有雇主家人等共10人都沒有症狀,衛生局已經完成採檢。
    2010/06/29 17:08
  • 控醫誤診「傷寒」 廚師夫婦遭解雇

    台中縣太平市一對中年夫妻,原本在銀行廚房擔任廚師和廚工,應公司要求,到醫院健康檢查,結果吳先生被驗出有傷寒陽性反應,健檢報告還沒送回公司,夫妻倆就被銀行解雇,吳先生再到其他醫院檢查一次,報告一切正常,他認為是第一家醫院誤診,害他們夫妻丟了月薪5萬的工作。
    2008/12/21 18:11
  • 賓拉登生死謎 美國引蛇出洞?

    法國媒體引用法國情報單位的消息指稱,基地組織領袖賓拉登,在上個月因為感染傷寒已經暴斃,賓拉登究竟是生是死,今天依舊引起話題!法國外長今天斬釘截鐵的說,「賓拉登還活著!這項報導,不正確」,不過今天又有陰謀論出現,有人說這是美國故意放假消息,目的是要「引蛇出洞」,逼賓拉登現身!
    2006/09/25 22:30
  • 傳聞賓拉登傷寒病故 國際追追追

    國際間今天大家都在討論,基地組織領袖賓拉登,是不是還健在?根據法國媒體取自情報機構的資料,基地組織領袖賓拉登,因為感染傷寒,在野地醫藥缺乏的情況下,已經在今年8月病逝,美國等情報機關目前都說,這項情資,無法得到證實。
    2006/09/24 19:07
  • 法報:賓拉登病死 美法不證實

    法國地區性媒體「東部共和報」,昨天引述一份情報祕件,指稱基地組織領袖賓拉登,因為感染嚴重的傷寒,已經在8月22日死於器官衰竭。消息披露之後,引發美法高層關切,指出消息無法證實,另一方面,法國官方也下令徹查洩密的源頭。
    2006/09/24 07:40
  • 崑山大學畢旅 20人疑染痢疾

    畢業旅行真是要小心,台南崑山科技大學27位畢業生到綠島畢業旅行,卻從今天清晨開始,陸續出現食物中毒、持續發燒的症狀,到下午為止,已經有20人就醫,目前已經採集檢體,確定他們是否感染痢疾或副傷寒。
    2005/06/01 17:33
  • 洪水淹沒斯國城鎮 孩童全被淹死

    斯里蘭卡在這次地震海嘯中傷亡慘重,不僅沿岸鄉鎮,連內陸城鎮都慘遭洪水淹沒,當時海邊一座教堂以及孤兒院被巨浪吞噬,超過470名孤兒和信徒被活活淹死,由於當地衛生情況惡化,已經傳出麻疹疫情,聯合國官員擔心,當地可能隨時會爆發霍亂、傷寒等疫情。
    2004/12/30 0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