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水淹沒斯國城鎮 孩童全被淹死

記者 吳宗達 斯里蘭卡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30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斯里蘭卡在這次地震海嘯中傷亡慘重,不僅沿岸鄉鎮,連內陸城鎮都慘遭洪水淹沒,當時海邊一座教堂以及孤兒院被巨浪吞噬,超過470名孤兒和信徒被活活淹死,由於當地衛生情況惡化,已經傳出麻疹疫情,聯合國官員擔心,當地可能隨時會爆發霍亂、傷寒等疫情。

大水來的又快又猛,沖刷路上所有車輛行人,抓不到屏障的男子,在滾滾洪水中載浮載沉,來不及找到屏障的婦人們,只能眼睜睜看著同伴被大水沖走。

影帶紀錄下當時民眾恐懼的叫聲,尖叫聲四起,有民眾試圖爬上佛寺屋頂,希望佛祖能保佑,讓他逃過一劫。

海邊村落首當其衝,這座教堂及孤兒院遭到巨浪侵襲後,全成了廢墟,當時在教堂裡的300多名信徒以及孤兒院裡170多名的孤兒,活生生被巨浪吞噬淹死。

由於死亡人數實在太多,當地一座小學成了臨時停屍間,一排排屍體被放置在冰冷的地上,連日來,卡車不斷開進學校搬運屍體,家屬哭喊聲不絕於耳。

斯里蘭卡目前死亡人數超過3萬人,聯合國官員表示,斯里蘭卡已經傳出麻疹的疫情,官員相當擔心,霍亂、傷寒等傳染疫情,隨時會在當地爆發開來,屆時傷亡人數將可能倍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嘯#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697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