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蚤咬引發敗血症 美國男雙手、腳掌出現壞疽慘截肢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7:17
男子遭跳蚤咬後截肢。(圖/翻攝自GoFundMe)
男子遭跳蚤咬後截肢。(圖/翻攝自GoFundMe)

蚊蟲咬傷有時不可輕忽,否則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美國德州有一名男子,近日遭到跳蚤咬傷後,竟罹患斑疹傷寒並引發敗血性休克,差點失去性命。治療過程中,他的雙手和部分腿掌出現壞疽,遭到截肢。
 
《紐約郵報》報導,35歲男子柯霍夫(Michael Kohlhof),6月19日因出現嚴重感冒症狀,腳趾失去知覺就醫。他的家人都以為他僅是重感冒,沒想到柯霍夫卻突然出現敗血性休克。24小時內,他的器官迅速衰竭,必須使用呼吸器、血液透析、抗生素與血管升壓劑等維持生命。他的母親哈達偉(J'Leene Hardaway)透露,醫生在6月20日甚至要她連絡直系親屬,讓大家來與柯霍夫道別。

 

男子手與腳出現乾性壞疽,進行截肢手術。(圖/翻攝自推特)

據報導,柯霍夫送醫後數度病危,院方一度擔心他會腦死,但他最後依然奇蹟似地存活下來,並於7月1日移除呼吸器。然而,使用升壓劑治療後,他的手與腳出現乾性壞疽。這些壞疽後來無法治療,醫生最後僅能將他的雙手手掌至前臂,以及半個腳掌截肢。
 
經過檢查後,院方查出柯霍夫會罹患敗血症,是因為跳蚤咬傷引發斑疹傷寒(typhus)。根據美國疾病控管與預防中心,跳蚤斑疹傷寒(Flea-borne typhus)主要發生在世界各地的熱帶與亞熱帶氣候地區,包括美國南加州、夏威夷與德州。罹患後若沒有及時治療,會使肝、腎、心臟等器官受到損傷。一般來說,患者在跳蚤咬傷處會出現腫脹或起疹子,但柯霍夫的家人指出,他沒有出現這樣的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德州#跳蚤#截肢#Michael Kohlhof#手掌#前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19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