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回事?美動物園「雄性猩猩」突生寶寶還哺乳 工作人員嚇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1:58
美國一隻大猩猩過去被認為是雄性。(圖/翻攝自Facebook@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
美國一隻大猩猩過去被認為是雄性。(圖/翻攝自Facebook@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

美國俄亥俄州(Ohio)一家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過去4年一直以為園內一隻大猩猩為男性,沒想到近期牠竟然意外地生下寶寶,讓工作人員大吃一驚,並解釋道大猩猩其實不容易看出懷孕、分辨雌雄性的生物特徵也要一定年紀才會顯現,這才造成誤會。

 

 

更多新聞:「大猩猩學園」! 史上最成功大猩猩野放計畫
 
BBC報導,俄亥俄州「哥倫布動物園與水族館」(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2019年迎來這隻名叫蘇利(Sully)的大猩猩,由於牠身體狀況一直非常良好,因此從來不需要接受任何檢查,從而導致其真實性別從未被發現。
 
 
沒想到動物園的工作人員20日突然發現蘇利抱著「自己產下的孩子」並為其哺乳,這才驚覺過去4年都搞錯蘇利的性別,並表示「這次出產出乎意料,但對團隊來說卻令人興奮,而且對於保護極度瀕臨絕種的物種來說很重要」。

蘇利意外產下的寶寶。(圖/翻攝自Facebook@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


更多新聞:殘忍獨囚逾30年! 曼谷「世界最悲傷」大猩猩眼神哀戚
 
 
根據動物園的說法,現年8歲的蘇利確實已經到可以生育的年紀,但其性別特徵尚未顯現,並稱「雄性和雌性大猩猩的體型在8歲時大致相同,且不會有突出的性器官,雄性要等到12歲或甚至更晚才會出現銀灰色的背部毛髮,也就是『銀背』」,才能分辨雌雄。
 
此外,由於大猩猩的腹部較大、胎兒體型較小,這才導致通常不容易看出大猩猩懷孕。動物園表示將進行DNA檢測以確定蘇利孩子的父親,據悉,蘇利生活的群體是由一隻39歲的銀背「麥克」(Mac)所領導,其中還包括2隻年輕的雄性銀背大猩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懷孕#動物#動物園#大猩猩#雄性#雌性#銀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08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