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作詞人 結果共162筆

  • 林宥嘉曬巨鑽高歌〈代客求婚〉 丁文琪傻眼:不可能比我的還大顆

    林宥嘉推出新輯《王》,以「愛」貫穿作品,帶領大家感受不同層面的愛,最新主打歌〈代客求婚〉由林宥嘉作曲,並與知名作詞人陳信延共同填詞,向廣大想要求婚的人們表示:「你想結婚嗎?如果你想結婚的話,先聽一下代客求婚。」不過MV裡的求婚鑽戒相當大,讓他的老婆丁文琪忍不住虧:「不可能只有我注意到那個鑽石比我的大顆吧?」
    1天前
  • 高宇蓁剖心3度淚崩!合作金鐘影帝大吵 竟是吹風機惹禍

    「台劇女神」高宇蓁豪砸8位數進軍歌壇,推出EP《我是一個演員》,同名主打歌邀來金曲作詞人李焯雄填詞、朱敬然擔任製作人,以演唱結合獨白,打造如音樂舞台劇曲風,唱出每個演員的真實心聲,但在錄音期間,她被李焯雄逼哭3次,猶如成了淚之女王。
    2024/04/16 10:48
  • 恩師鼻咽癌離世!孫耀威崩潰吐54字送別 大咖好友也都來了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是歌手孫耀威的恩師,曾替梁朝偉、林憶蓮、李玟等天王、天后寫歌,在歌壇占有一席之地。日前他因鼻咽癌病逝,享年58歲,今(31)日舉行告別式,圈內友人潘越雲、金瑞瑤、陶曉清、周治平、巫啟賢、陳子鴻、王治平及熊美玲等人也到場致哀。
    2024/03/31 10:54
  • 獨/孫耀威恩師癌逝「告別式時間地點曝」 許常德揭私照淚別摯友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是歌手孫耀威的恩師,曾替梁朝偉、林憶蓮、李玟等天王、天后寫歌,在歌壇占有一席之地。過去他罹患鼻咽癌,去年卻突然復發,癌細胞轉移至肝臟,最終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8歲。他的徒弟陳義豪協助打理後事,告別式時間、地點也公開了。
    2024/03/20 11:18
  • 孫耀威恩師癌逝!25年前助攻田馥甄出道 超暖「1舉動」成貴人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昨(15)日因鼻咽癌病逝,享年58歲。他曾替梁朝偉、方季惟、李玟、周子寒及容祖兒等人寫歌,更是孫耀威的恩師。逝世消息傳出後,讓台灣歌壇群起哀悼。網友意外找到他生前在節目擔任評審的畫面,發現他其實也是金曲歌后田馥甄(Hebe)的恩人。
    2024/03/16 11:00
  • 58歲何厚華癌逝!玉女摯友忍淚悲喊 「以為他可以挺過去」

    孫耀威恩師、知名作詞人何厚華因鼻咽癌復發,癌細胞轉移肝臟,今(15)晨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8歲,讓台灣歌壇陷入哀傷之中。和他有交情的「軍中情人」玉女歌手方季惟也發聲,感傷送別摯友,「厚華身體累了就好好休息吧,你的愛將永遠留給愛你和你愛的人心中」。
    2024/03/15 16:00
  • 知名音樂人鼻咽癌逝!醫示警「成年人1症狀」快就診 發現已末期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生前作品無數,曾為孫耀威、林憶蓮、李玟等大咖歌手寫歌,策畫主導過100多張專輯、作詞近300首,卻在2004年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第三期,自此開啟與病魔鬥爭的漫漫長路,孰料,今(15)日不幸離世,享壽59歲。耳鼻喉科張弘醫師曾指出鼻咽癌早期不易發現,且好發於亞洲人,成年人1症狀持續為改善,應盡速就醫。
    2024/03/15 15:36
  • 85歲瓊瑤遭敲碗「再編八點檔」 幽默回應:你沒劇可看嗎?

    85歲瓊瑤是作家、編劇、影視製作人、作詞人,創作無數小說如《庭院深深》《幾度夕陽紅》《煙雨濛濛》《窗外》《還珠格格》等,都被改編成影視作品。近日她在臉書寫下新年小詩,有網友問她會不會再編寫戲劇作品?瓊瑤反問對方:「你沒有戲劇可看啊?」並指自己現在已沒力氣編劇。
    2024/01/08 17:37
  • 改當網球甜心!瑜伽女神解放蠻腰美腿 憶青澀初吻全說了

    有「瑜伽女神」封號的夏米雅,新歌〈日記〉找來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合作,她談及當時向方文山邀詞時,心中只有抱著萬分之一的幻想,直覺不可能成真,沒想到在公司安排下,讓她美夢成真,在錄唱前她謹慎地做足功課,依照歌詞所寫將青澀的初吻記憶回味無數次,更大讚方文山是詞神。
    2023/11/30 14:53
  • 蕭敬騰跳脫舒適圈!飛越9000公里全說了 認身心被療癒洗鍊 

    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將推出新輯《野生》,為了進行一場史無前例的音樂實驗,他帶領團隊飛往9000公里外的挪威,在過程中掙脫固有創作演唱習慣,並和華語圈重量級專輯製作人梁翹柏、A&R創意總監暨知名作詞人李焯雄、國際知名攝影師夏永康以及MV教父林炳存,4位大師和他聯手打造新作,首波單曲〈白夜〉將在11月29日HitFM首播。
    2023/11/24 12:56
  • 洪佩瑜夯曲〈踮起腳尖愛〉有內幕 竟是金曲歌后的私房創作

    金獎作詞人葛大為推出電台節目《同行相記》第2季,明(24)日播出的內容,邀請金曲新人王洪佩瑜一起視訊連線作詞人小寒,談論詞、曲、唱的化學作用。洪佩瑜和小寒曾在夯曲〈踮起腳尖愛〉合作過,至今仍是大家心中最愛情歌,小寒說當時並不認識洪佩瑜,但透過查資料以及聽到她富有故事感的聲音才動手創作。
    2023/09/23 14:34
  • 62歲庾澄慶太勇猛!率「神騎寶貝」圓夢環島 喘息聲被聽光光

    62歲「哈林」庾澄慶為實境秀《騎吧!哈林小隊》量身打造的片頭主題曲〈神騎〉,由他一手包辦詞曲、製作、演唱,並邀來名作詞人許常德一同填詞,經歷7、8個版本的創作過程,才有了陽光又熱血的新歌。
    2023/08/30 08:01
  • 難忘張雨生入夢!四分衛阿山揭美好經驗 日期竟冒1巧合

    金獎作詞人葛大為推出電台節目《同行相記》第2季,最新一集邀來2位「夜的詩人」——四分衛主唱陳如山(阿山)以及守夜人的旭章暢聊。阿山笑稱常在移動時迸發靈感,有次他打籃球,打到一半突然喊暫停,立刻下場拿手機紀錄旋律及歌詞。他也分享曾夢到張雨生,2人一起在夢裡寫歌,讓他直呼是很奇特卻美好的經驗。
    2023/08/26 15:27
  • 旺福姚小民揭筆名「林白」主因 馬念先傻眼狂虧:太中二

    金曲作詞人葛大為推出電台節目《同行相記》第2季,最新一集邀來馬念先、旺福姚小民,分享如何寫出趣味卻又富含深度的歌詞。葛大為誇讚馬念先跟姚小民的歌詞寫進去人的細胞裡,有了節奏跟律動,但姚小民卻幽默笑說:「寫這種開心的歌,比較不容易得獎啊!」
    2023/08/19 17:44
  • 蕭薔深夜來電!和他私下對話公開了 牽線人竟是黃韻玲

    金曲作詞人葛大為推出的電台節目《同行相記》,本週迎來重量級嘉賓,是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金獎音樂製作人黃韻玲以及金曲獎最佳製作人陳建騏。3人不僅暢聊專輯製作的甘苦談,更談到曾替「台灣第一美女」蕭薔製作專輯的內幕。
    2023/08/12 12:32
  • 張惠妹這首歌最色!竟是金曲歌王寫的 他大讚「有動態美」

    金曲歌王HUSH作客金曲作詞人葛大為的電台節目《同行相記》,探討隱藏在歌曲裡的情慾與愛情元素,談及寫過最情慾的歌詞是哪首歌?HUSH表示是〈身體會說話〉,他以公仔的角度,用身體慾望來敘述公仔的使命就是被玩、被使用,想要身體被扭轉的快感。
    2023/08/05 18:36
  • 原住民音樂面臨大危機!阿爆點出「關鍵原因」:不要想寫多深

    Hit Fm聯播網攜手金獎作詞人葛大為推出《同行相記》第二季,本週(30)日來賓邀請金曲獎得主ABAO阿爆暢談原住民音樂創作。阿爆來自排灣族,葛大為表示,根據統計,原住民中以排灣族出身的歌手佔音樂圈最多數,阿爆認為這跟族裡習性有關,排灣族的生活就像音樂劇,日常大小事都喜歡用歌唱來表達情感,更不用說一年內有那麼多值得慶祝的節日,阿爆說,像母親節就有母親節歌唱大賽等,其實每天都是慶典,只要開心,天天都可以上演音樂劇。
    2023/07/29 14:01
  • 女星驚吐「沒有朋友」 金曲歌后一暖舉感動她:秘密全說了

    由金獎作詞人葛大為主持的Hit Fm電台節目《同行相記》邁入第2季,明(23)日將播出最新一集,邀來金曲歌后魏如萱和白安暢談挖掘創作靈感的痛苦與美好,白安更揭露魏如萱的暖心舉動,讓2人因此成為摯友,還促成〈曬傷〉這首歌。
    2023/07/22 12:29
  • 饒舌歌手寫詞不能被改?金曲歌王全說了 「真實內幕」曝光

    Hit Fm聯播網攜手金獎作詞人葛大為推出《同行相記》第二季,本週來賓邀請金曲歌王Leo王、音樂廠牌顏社負責人迪拉,深入饒舌音樂的歌詞創作,葛大為提問流行歌會對創作歌手提出歌詞修正的建議,饒舌歌手對於自己作品要被修改這件事情是什麼樣的看法?Leo王說,這是很敏感的問題,一些饒舌前輩也會在歌詞中提到「還要叫我改字?」饒舌歌詞就是呈現自我的脾氣跟態度,如果被修改就不是原本想傳遞的語意了。
    2023/07/15 11:56
  • 才拿金曲歌王!HUSH備戰這獎項 談創作像賭博:要看手氣

    剛拿下金曲華語歌王的HUSH,日前受邀出席「鐵玫瑰熱音賞座談講唱會」,透過創作心得來分享音樂成長歷程。談及連續3屆獲得金曲獎肯定,他表示很感謝肯定,更說接下來最想拿最佳作詞人獎,會在創作路上繼續努力。
    2023/07/09 13:08
  • 安溥遭瘋狂退稿嘆心灰意冷 靠劉德華這首歌重回少女時代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葛大為在Hit Fm聯播網的節目《同行相記》推出第2季,首集嘉賓邀來安溥,安溥說小時候一心只想幫別人寫歌,卻不斷被退稿,退了幾十首歌,退到最後只好自己唱,讓她心灰意冷地說:「難道真的沒有人覺得這些歌可以代表他們嗎?」
    2023/07/07 17:37
  • 安溥被爆講話像「帶刺玫瑰」還很難約 她傻眼回應了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葛大為在Hit Fm聯播網的限定節目《同行相記》,正式推出第2季,首集嘉賓邀來以〈最好的時光〉獲頒第34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的安溥,她與葛大為聊生活、創作以及對於歌詞的眷戀與寫作人生。
    2023/07/07 12:18
  • 金曲特別貢獻獎!歐陽菲菲風格前衛  林秋離無數經典詞作

    動感巨星歐陽菲菲,在過去相對保守的年代,以前衛奔放的表演風格,為華語歌壇打開全新可能,展現超越時代的跨界影響力,獲得今年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另外已逝知名作詞人林秋離,寫過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並且致力唱片公司經營,發掘林俊傑、阿杜等知名歌手,也投身大學教課,傳授音樂產業相關經驗,同樣是今年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
    2023/06/27 19:40
  • 金曲前夕!準歌王驚傳罹病 身體「亮紅燈」吞藥上工

    第34屆金曲獎將在7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去年拿下最佳作詞人的熊仔,今年再以專輯《PRO》入圍金曲獎歌王、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3大項肯定,今(13)日接受媒體訪問,已經當過評審的他,對待獎項非常淡定,不過被問如果拿獎,會不會宣布結婚喜訊,他笑說:「最近沒什麼喜訊,都是身體的警訊。」
    2023/06/13 19:05
  • 安溥椎間盤破裂親揭插管開刀內幕 每天被「他」摸頭:很暖心

    歌手安溥今(3)晚在hito流行音樂獎獲頒「hito作詞人獎」,前陣子她因椎間盤破裂開刀治療,還換了人工椎間盤,在後台受訪時,她分享手術經過,當時必須全身麻醉,甚至還要插管,就怕聲帶會受影響,她感謝主治醫師以及麻醉師的妙手相助,讓她的恢復狀況超乎預期的好。
    2023/06/03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