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作詞人 結果共162筆

  • 獨立樂團PK天團! 「草東」爆發成金曲黑馬

    這屆金曲獎廝殺最激烈的就是入圍8項的五月天對上首次發專輯就入圍7項的草東沒有派對,從典禮頒的第一個獎項最佳新人獎就一路旺到最後,草東沒有派對一共拿下3大獎,五月天睽違多年再發專輯,雖然也獲得評審青睞,但最終只拿下最佳作詞人以及最佳國語專輯。
    2017/06/25 08:01
  • 金曲28/五月天阿信首奪最佳作詞人 謝粉:為五迷得的

    天團「五月天」的主唱阿信,以《成名在望》奪得最佳作詞人獎,上台致詞時他也不忘自嘲,這是他出道多年來第一次獲得作詞人獎,同時也感性向歌迷及家人致謝,「謝謝一路陪我長大的你們」。
    2017/06/24 21:01
  • 約翰藍儂名曲想像 小野洋子列共同創作人

    英國傳奇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主唱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想像」(Imagine)問世將近半個世紀後,他的遺孀與藝術創作夥伴小野洋子將被列為這首曲子的共同作詞人。
    2017/06/16 15:51
  • 快訊/柯P說香港很無聊 林夕投書批「有失格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泰國推展觀光,受訪時語出驚人說香港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引發各界熱烈討論,香港名作詞人林夕針對柯文哲言論,投書香港媒體,直言柯文哲以市長身分揶揄香港有失格局。
    2017/04/02 20:38
  • 拍《52 Hz》被反同團體抵制 魏德聖這樣回應

    《52 Hz, I love you》全片貫穿了17首歌曲,動用7位作曲人、1位作詞人,在導演魏德聖的指揮下,挑戰音樂愛情類型電影。負責全片編曲的音樂總監李正帆、音樂統籌李王若涵,以及作詞嚴云農,一起努力把劇本化為音符。
    2016/12/17 11:00
  • 明天不結了!「爺孫戀」婚禮突喊卡 原因是女方…

    資深作詞人李坤城和19歲女友林靖恩,相差40歲的「爺孫戀」交往3年,戀情備受矚目,日前李坤城表示將在林靖恩滿20歲當天登記結婚,眼看明天11月15日就是林靖恩20歲生日,沒想到今日婚禮卻突然喊暫停,不結了!
    2016/11/14 18:35
  • 歌詞富詩意 巴布狄倫獲諾貝爾文學獎

    向來是最難預測也最熱門的諾貝爾文學獎,結果出爐,頒給了美國歌手詩人「巴布狄倫」,諾貝爾獎肯定巴布狄倫的歌詞,充滿詩意且又能反映美國世代聲音,對文化影響深遠,但是也有人質疑,巴布狄倫算是作詞人並不是真正的作家,不應該獲獎。
    2016/10/14 22:23
  • 巴布狄倫摘桂冠 作家批:沒出過書也拿獎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頒發給美國歌手巴布狄倫,引發外界正反評論,諾貝爾委員會認為,巴布狄倫的歌詞創作帶有詩意,對美國社會影響深遠,但有人認為巴布狄倫並不算是真正的作家,英國媒體更嘲諷如果巴布狄倫能拿文學獎,那麼川普或許有朝一日也會成為文學獎得主。
    2016/10/14 19:25
  • 巴布狄倫摘桂冠 諾貝爾文學獎首位作詞人

    2016諾貝爾文學獎結果出爐,由美國知名歌手巴布狄倫奪得,評審肯定巴布迪倫以詩意的語言,創造傳統民謠新的層次,多首經典歌曲是60年代的反戰象徵,對近代流行文化影響深遠,讓巴布狄倫成為史上第一位以歌詞作品摘下文學獎的桂冠得主。
    2016/10/14 12:58
  • 快訊/甜蜜蜜、小城故事作詞者 莊奴95歲病逝

    最新消息,知名作詞人莊奴曾創作甜蜜蜜、小城故事等,被譽為「鄧麗君恩師」。根據大陸重慶晨報,95歲的他今天凌晨病逝重慶。
    2016/10/11 10:50
  • 金鐘國首支中文單曲 JJ、方文山量身打造

    韓國藝人「金鐘國」27日到大陸南京會粉絲還獻唱中文單曲,這首《恨幸福來過》由金曲歌王林俊傑譜曲,金牌作詞人方文山填詞,根據「金鐘國」特殊的聲線「量身打造」,希望透過他的詮釋,能賦予這首歌新生命。
    2016/08/28 10:54
  • 金曲爭鋒/打敗自己!青峰樂奪最佳作詞人

    第26屆金曲獎,光是蘇打綠就入圍了8項,而主唱青峰更以專輯《冬 未了》中的《痛快的哀艷》及《他舉起右手點名》兩首歌同時入圍最佳作詞人,形成跟自己對打的有趣局面;而呼聲極高的他果然也順利以《他舉起右手點名》奪得獎座。
    2016/06/25 19:22
  • 金曲27入圍8項 蘇打綠《冬未了》好猛

    第27屆金曲獎13日下午揭曉入圍名單,蘇打綠去年發行的專輯《冬 未了》入圍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最佳樂團、最佳作曲人、最佳編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作詞人等8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2016/05/13 19:13
  • 捍衛廣東話! 香港演藝圈團結起來

    電影《十年》的劇情,演出香港通行的廣東話逐漸被禁的現況,電影製作團隊捍衛廣東話,得獎受訪時有媒體要求用中文回答,他們也禮貌性地說,這裡是香港所以要用廣東話回答,最近開唱的歌手黃耀明,除了演唱多首粵語歌也邀請名作詞人林夕,強調要用自己的方式保護廣東歌。
    2016/04/04 21:50
  • IU赴香港開唱 粵語歌發音標準港粉驚豔

    有《國民妹妹》封號的韓國歌手IU,日前到香港開演唱會吸引上百位粉絲到機場接機!演唱會上IU不只演唱韓文歌,還獻唱香港歌手謝安琪的粵語歌,發音咬字非常標準讓台下歌迷又驚又喜,更被香港作詞人稱讚,整段表演非常有誠意!
    2015/10/23 11:17
  • 王菲唱清平調!空靈嗓音+書法 MV像藝術品

    近年有好作品才開嗓的王菲,五月才和鄧麗君隔空開唱清平調,影片在網路上逼近一億人點閱,讓王菲決定獨自開唱,找來香港金牌監製梁榮駿,為她編寫管弦樂,融入王菲的空靈嗓音,在加上作詞人天天的書法當作MV動畫,高規格製作讓整首歌就像是個藝術品。
    2015/07/20 12:15
  • 薰衣草森林辦藝術展 和馬來貘文青一下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現在到薰衣草森林除了充滿浪漫,也有文青美術氣息,因為薰衣草森林推出了「旅人的夢中森林」無牆藝術展,邀請國內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插畫家Cherng馬來貘、凱西與作詞人方文山3位創作者一起合作,在園區中展出創作作品
    2015/02/13 11:14
  • 替連勝文填詞挨轟 方文山寫萬言書反擊

    知名作詞人方文山,日前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助選歌曲《同一種世界》填詞引發爭議,沒想到選後還躲不過網友抨擊,甚至質疑他的人格,對此方文山4日在臉書寫下萬言書反擊,呼籲大家別打政治傾向信仰化,並強調做這首歌曲完全沒有收取費用,自己沒那麼缺錢好嗎
    2014/12/06 13:46
  • 《我們的路》 淪政績歌? 作者何啟弘憤怒

    高雄氣爆將滿4個月,道路通車後文化局也請廣告公司打造一支形象廣告,歌曲是由黃小琥演唱,相當動人心弦,但由於是在選舉期間播出引發政治聯想,也讓作詞人何啟弘動怒在臉書上說,不希望成為政治打手
    2014/11/29 12:38
  • 逢「連」必反? 方文山作品正評變負評被罵翻

    樂壇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將他填詞的選舉歌曲放在網路上,5天來好評多,網友誇有正面力量,還猜屬於是哪個陣營,一度以為是柯文哲,結果(18日)答案揭曉,方文山挺的是連勝文,MV還找來知名導演鄺盛幫忙,原本正評價,再冠上連勝文三個字後,網路留言又開罵,認為連勝文用錢打造貼近年輕人的假象,連陣營說如此操作方式,就是要讓選民反思,應該檢視政策,而非逢「連」必反。
    2014/11/18 18:15
  • 香港佔中/「撐起雨傘」挺佔中 港星獻聲打氣加油

    香港的佔中行動越演越烈,知名作詞人林夕花了8個小時寫了首「撐起雨傘」替民眾打氣,找來歌手何韻詩、金馬影后葉德嫻開口獻唱!演藝圈動起來,而其實在97香港回歸之前就有不少歌紀錄了香港人回歸前後的矛盾心情,知名的像是羅大佑的東方之珠、皇后大道東,又或者是香港回歸10年時,Beyond所唱的不再猶疑,到今日的撐起雨傘,想觀察香港人心情,從歌詞就能略知一二。
    2014/10/05 13:27
  • Jolin新歌英翻中是「假仙皇后」? 網友熱議

    蔡依林新歌英文歌名《PhonyQueen》,翻成中文是假仙皇后引發討論,不少人還以為是拼錯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作詞人的創意,用來反諷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好像嫁給電話當皇后,但是這反諷跟新歌MV置入的手機代言,要促銷手機的用意形成強烈對比。
    2014/09/30 20:31
  • 阿妹新歌唱情逝 分手何守正恰巧「三月」

    天后張惠妹新專輯還沒發行,新歌在網路上發出「歌詞版MV」,讓歌迷搶先聽,歌詞「三月」,高唱分手後的心情,引發外界好奇,「一年12個月為何偏偏唱三月」,猜測難道是在紀念和前男友何守正四年前三月傳出情變嗎?對此阿妹經紀人風趣回應,這是作詞人的創意,不覺得三月最美,七月太熱了嗎?
    2014/06/20 13:16
  • 隋棠跳脫感情漩渦 救狗、作詞轉型

    隋棠最近的身分很多重,除了是女演員,今年還以作詞人身分入圍金馬獎,這次她擔任紀錄片的聯合出品人,是一個關於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故事,而過去大家總是在新聞上關心她的感情生活,但現在她改變作風,致力關心流浪動物,充分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2013/12/13 20:02
  • 林宥嘉翻唱「我難過」爆紅 邀5566飆歌

    歌手林宥嘉在金鐘典禮上,演唱前男子團體5566的「我難過」,影片PO上網突破128萬人點閱迴響熱烈,昨天他為公益獻唱,再度找來5566成員孫協志與王仁甫當合唱「我難過」,粉絲尖叫聲不斷,「我難過」這首歌其實作詞人也曾經唱過但沒唱紅,如今林宥嘉一唱再翻紅,5566會不會趁機復出,粉絲很期待。
    2013/11/09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