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作詞人 結果共162筆

  • 嘆壹傳媒遭搜宛如報禁 林夕:追求自由無罪

    港警昨天以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今天受訪時表示,這讓他聯想到台灣戒嚴報禁的時代,感嘆「為什麼歷史倒過來教訓人民呢」。
    2020/08/11 17:41
  • 反送中周年! 自由廣場晚會林夕、林榮基登台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周年,台灣10多個公民團體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行晚會,要求蔡政府儘速兌現庇護港人的人道救援計畫,活動結束前,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突破7千人,各政黨都有立委來聲援,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和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都到場。
    2020/06/14 00:25
  • 作品遭陸封殺!林夕「被佚名」反覺光榮:信念搶不走

    知名作詞人林夕填詞無數,王菲、張學友、陳奕迅等知名歌手的膾炙人口曲目,許多歌詞皆出自他手。去年(2019年)他公開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更與「滅火器樂團」創作《雙城記》等抗爭相關歌曲,不過也疑似因此讓他慘遭中國大陸連環封殺,原本由他作詞的歌曲,在節目中播放時被寫上「佚名」,消息傳回香港後,引發熱議。
    2020/05/11 11:07
  • 三級片女神基因優良遺傳 愛女穠纖身材白皙長腿不輸媽

    54歲的香港女星李麗珍,出道之初在電影《開心鬼》打開知名度,之後更因拍了三級片《蜜桃成熟時》一脫成名,之後轉型成演技派還拿下金馬影后;事業順利的她,感情生活卻十分坎坷,先前曾爆出介入好友家庭,還和已婚作詞人有不倫戀,讓她形象一下跌落谷底。現在的李麗珍與女兒許倚榕相依為命,日前女兒在IG分享近照,網友大讚「完全遺傳媽媽的女神基因!」
    2020/05/07 09:42
  • 辛龍寫歌表白劉真 堅持「2句詞不能改」原因藏洋蔥

    「國標舞女王」劉真昨(22日)晚於台北榮總病逝,享年44歲。老公辛龍曾發行專輯《我就是愛》,其中有半首歌詞,是他為愛妻所寫。知名作詞人何厚華今(23日)在臉書透露,當年辛龍曾在歌詞中暗藏愛的告白,並堅持有兩句歌詞不能改。
    2020/03/23 16:48
  • 林夕喊話挺反送中! 傳作品遭大陸全面封殺

    香港作詞人林夕,寫過許多經典歌曲,包括王菲的《紅豆》、陳奕迅的《愛情轉移》等等,但他先前與滅火器樂團,合寫撐香港歌曲《雙城記》,又出席台北「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現在傳出林夕的所有作品,遭到大陸全面封殺。
    2019/11/23 13:23
  • 撐港開唱! 台、港音樂人自由廣場接力聲援

    聲援香港反送中,晚間台北自由廣場多名台港樂團接力開唱,獨立樂團滅火器更與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合作寫詞曲,現場聚集大批民眾,綁著香港加油的布條,舉起手中的標語,站出來聲援香港。
    2019/11/18 08:23
  • 台港同心! 滅火器、林夕合作「雙城記」MV感人

    台灣樂團滅火器,昨天(15日)曝光新歌《雙城記》的MV,和香港名作詞人林夕合作,述說台港兩地追求自由民主,所歷經的苦痛與堅持,曲風熱血,搭配香港近日抗爭畫面全紀錄,看了令人熱血沸騰。
    2019/11/16 13:47
  • 「綠光」作詞人又酒駕!遭警方查獲起訴

    創作孫燕姿代表作《綠光》的作詞人梁鴻斌,酒駕被起訴!今年十月和朋友聚餐,酒後從台北開車回桃園被警方攔查,酒測值0.76毫克,而且他已經是第二次被抓。這回檢方不再通融,直接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將他起訴。
    2019/11/12 20:02
  • 快訊/又再犯! 「綠光」作詞人梁鴻斌酒駕遭起訴

    知名歌曲《綠光》的作詞人梁鴻斌,因為酒駕遭起訴,檢方調查發現,今年10月梁鴻斌和朋友聚餐,酒後從台北開車回桃園,被警察攔下,酒測值高達0.76,誇張的是,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酒駕被抓,上回念在初犯,緩起訴1年,如今再犯檢方不再通融,直接起訴。
    2019/11/12 12:47
  • 「爺孫戀」能修成正果? 她曝李坤城愛意只剩1成!

    月底就滿63歲的資深作詞人李坤城,和相差40歲的女友林靖恩已交往6年;當初這對「爺孫戀」曾轟動一時,一度傳出2人好事將近,但至今都沒結婚。「神明代言人」沈嶸對此表示,主導這段感情的人其實是女方,「看到李坤城就會黏上去」,直言李坤城只是被動接受,但他現在「對她的愛意只剩1成」。
    2019/08/11 13:24
  • 金曲30最佳樂團 老將PK獨立樂團超激烈

    今年金曲30最佳樂團入圍者,可以說是樂壇老將對抗獨立樂團,因為競爭太激烈今年還特地增加入圍名額,閃靈樂團堪稱入圍大贏家,其中主唱林昶佐更與陳昇、李宗盛共同角逐最佳作詞人獎。
    2019/06/26 16:19
  • 陳奕迅叩關「最佳專輯」 林昶佐6項入圍

    第30屆金曲獎公布後,有許多歌迷詢問,為什麼去年的歌王陳奕迅沒有入圍男歌手,原來是他的新專輯《L.O.V.E=愛》只有兩首國語歌,不符合歌王資格,但仍提名「年度最佳專輯獎項」;最佳作詞人獎也是亮點之一,以立委身分入圍的林昶佐,將力戰樂壇老將陳昇和李宗盛。
    2019/05/15 19:05
  • 受邀赴哈佛大學演講 羅大佑250張門票半天搶光

    羅大佑於台北時間5月2日受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熱烈邀請,在哈佛大學科學中心全程以中文進行演說,此次論壇主題訂為「華語流行音樂四十年」,他與音樂人高曉松、知名作詞家方文山、知名作詞人尹約,以及哈佛大學東亞系兩位教授等多位華語樂壇重量級大師齊聚,本次論壇開放學生免費參加進場聆聽,不過名額有限,僅250多張門票非常搶手,不到半天之內就全數額滿,還有許多沒搶到門票的學生在門外扼腕。
    2019/05/05 15:40
  • 前男友癌逝「魂跟他走了」 許維恩揭這段情最痛

    37歲女星許維恩因為擁有凍齡外貌和火辣身材受到關注,尤其是她和KID林柏昇的一段感情,讓她不斷躍上新聞版面。事實上,在KID之前,許維恩還有2段感情,分別是已故作詞人楊明學、前男團B.A.D成員Alex田恩沛。許維恩近日接受專訪時坦言,自己人生最低潮的時期就是22歲那年失去摯愛楊明學。
    2019/02/18 10:01
  • 爺孫戀6年現況曝光 李坤城2字告白小女友

    資深作詞人李坤城和相差40歲的小女友林靖恩相戀6年,當年這對「爺孫戀」轟動一時,引起外界不少關注,雖然曾傳出女方20歲時兩人會結婚,但最終卻無疾而終!今天(14日)正逢情人節,李坤城在臉書上大方放閃,閃瞎一票網友。
    2019/02/14 16:59
  • 城旭遠新書「腦洞大開」 張韶涵、阿喜推薦

    夢想系作家城旭遠,不但是位行銷企劃高手,也是姊妹淘、T談談、康健雜誌、1111婚戀網等網路媒體的專欄作家,擅長書寫兩性議題,每週固定的專欄發表讓他獲得許多粉絲支持。同時他也參與歌詞創作,曾為女神阿喜譜寫三立偶像劇主題曲歌詞『我的愛情不平凡』,目前也是華研音樂的簽約作詞人,堪稱是不折不扣的斜槓青年。他的新書《不會吧,是我腦洞嗎?》更獲得諸多名人推薦,包括張韶涵、黃子佼、阿喜、JR紀言愷、田定豐、音樂人張簡君偉,以及暢銷作家P’s等等的聯名推薦,給予極大的鼓勵。
    2018/12/12 01:33
  • 林夕「韓粉全大陸IP」 韓國瑜拿80萬票狠打臉

    香港作詞人林夕日前發文,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網路聲量高全是大陸網軍所為,「韓粉」IP也全是來自大陸。如今九合一選舉落幕,韓國瑜拿下超過80萬票,競選現場更是被支持者擠爆,明顯打臉林夕。
    2018/11/25 13:30
  • 心情好複雜!盧廣仲靠《魚仔》入圍4獎 人卻在告別式上

    32歲的「創作鬼才」盧廣仲,去年憑著演出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人氣、事業攀上高峰,他為該劇創作的主題曲《魚仔》也廣受好評。昨天(16日)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盧廣仲憑《魚仔》一舉入圍年度歌曲、作詞人、作曲人及單曲製作人4項大獎,但他直到深夜才在臉書上抒發心情,原來昨天同時也是盧廣仲外婆的告別式。
    2018/05/17 08:49
  • 莫文蔚新歌提攜新人 邀才子華晨宇譜曲

    歌后莫文蔚繼3月推出單曲「慢慢喜歡你」在影音平台點閱破千萬後,最新單曲「半生緣(我們在這裡相遇)」除由金曲作詞人李焯雄填詞,還提攜新人邀中國大陸音樂才子華晨宇譜曲。
    2018/05/07 11:20
  • 崩壞男友PO帥照雪恥 竟是破億神曲作詞人

    日前有女網友PO出男友發福對比照,4年前後差距超大,被虧「歲月是把殺豬刀」,當時引起網友轟動;時隔一個月,男友5日PO出近照,整個人瘦一大圈,似乎有回到4年前消瘦身形,不過有網友發現,這位「崩壞男友」竟是破億神曲作詞人,讓網友驚呼「這竟然是你作詞的!」
    2018/04/07 16:49
  • 出道滿9125天 莫文蔚推新單曲 找到超強作詞人!

    歌手莫文蔚今年出道25周年,換算成天數有9125天,18日推出全新單曲《如初之光》,該曲是李偲菘製作及譜曲,姚謙作詞。這次姚謙為Karen寫的這首《如初之光》,想要表達的是不管人生上半場你留下了什麼樣的足跡,回首過往都是一枚值得炫耀的徽章,帶著初心、最初的夢想勇敢往前邁進,「下半場」的未知會變更期待!更巧妙地以諧音「莫文蔚」放進歌詞「『默問蔚』藍天空,曾燃燒過的光可曾熄滅」中,展現超強默契。
    2018/01/18 16:36
  • 怪獸飆彈《成名在望》SOLO 演唱會門票10/1開賣

    五月天阿信因《成名在望》一曲,獲得第28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藝人廖人帥日前也在臉書PO文讚嘆此曲,直呼:「突然發現五月天《成名在望》歌詞,離譜的猛!」他接著說,恐怖的是阿信這首詞,一押韻就押了一整首,網友仔細聽完後,也紛紛留言表示:「太神了!真的要跪了。」
    2017/09/26 18:28
  • 國語專輯險勝郭頂! 五月天入圍8項拿2獎

    這次金曲獎不少獎項讓大家都覺得有點陌生,像是在最佳樂團的獎項裡,新人團體草東沒有派對這次就以評審團19票的高票擊敗20年的資深樂團五月天,就連年度歌曲也是他們奪下,五月天最後只獲得了最佳國語專輯獎和阿信等了20年的最佳作詞人獎。
    2017/06/25 11:19
  • 五月天直言欣賞草東 阿信:這不是世代對決

    第28屆金曲獎落幕,入圍8個獎項的五月天,最後拿下最佳國語專輯獎和最佳作詞人獎,面對新世代草東沒有派對拿下最佳樂團等三大獎,主唱阿信說,「這不是世代對決」,五月天很欣賞草東。
    2017/06/25 0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