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溥遭瘋狂退稿嘆心灰意冷 靠劉德華這首歌重回少女時代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7:37
安溥。(圖/TVBS資料照片)
安溥。(圖/TVBS資料照片)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葛大為在Hit Fm聯播網的節目《同行相記》推出第2季,首集嘉賓邀來安溥,安溥說小時候一心只想幫別人寫歌,卻不斷被退稿,退了幾十首歌,退到最後只好自己唱,讓她心灰意冷地說:「難道真的沒有人覺得這些歌可以代表他們嗎?」

更多新聞:安溥被爆講話像「帶刺玫瑰」還很難約 她傻眼回應了

 

安溥(右)和好友葛大為分享曾被退稿的傷心往事。(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葛大為認為,幫別人寫歌要先了解別人,從了解別人過程中去找到與自己的共通點或差異點,再寫出能釋出的歌詞。不過葛大為也說,若是哪天自己要發專輯,可能會毫無頭緒,不知道自己能說些什麼。

節目中安溥也分享生活中常聽的歌曲,是偶像劉德華的〈把今生忘掉〉,安溥說這是開車獨處的必放清單,因為在交通尖峰時刻、壅塞車陣中,聽著劉德華的歌,彷彿開著時光機回到少女時代,來到劉德華的經典電影《與龍共舞》場景,她會想像自己是女主角張敏,整個少女心噴發,把每天15分鐘的煩悶車流變成愛情喜劇的暖流。

 
更多新聞:Melody愛講話被前夫嫌吵! 她認遭冷眼對待:回家心寒

葛大為(左)和安溥相約許久,透過電台節目才終於碰面。(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節目最後,安溥給想前往作詞這條路的創作者建議,第一,不要拿寫歌詞去形塑你的人格;第二,不要活在文字遊戲裡。更多訪談內容都在Hit Fm聯播網7月9日晚間10點的《同行相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溥#葛大為#劉德華#把今生忘掉#與龍共舞#同行相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028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