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忘張雨生入夢!四分衛阿山揭美好經驗 日期竟冒1巧合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5:27
葛大為(中)邀請四分衛主唱阿山(右)以及守夜人旭章暢聊創作歌詞的經過。(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葛大為(中)邀請四分衛主唱阿山(右)以及守夜人旭章暢聊創作歌詞的經過。(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金獎作詞人葛大為推出電台節目《同行相記》第2季,最新一集邀來2位「夜的詩人」——四分衛主唱陳如山(阿山)以及守夜人的旭章暢聊。阿山笑稱常在移動時迸發靈感,有次他打籃球,打到一半突然喊暫停,立刻下場拿手機紀錄旋律及歌詞。他也分享曾夢到張雨生,2人一起在夢裡寫歌,讓他直呼是很奇特卻美好的經驗。

更多新聞:青春回來了!南拳媽媽合體曬「超凍齡現況」 粉絲驚喊:都沒變

 

阿山(右)和旭章收到葛大為送的礦石。(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葛大為好奇問阿山跟旭章是否習慣晚睡,阿山虧旭章「應該是沒有在睡覺的人」,常常在清晨時分收到旭章的訊息,旭章則解釋,大家的休憩時光,反而是他腎上腺素激升的時刻,但同時又獲得平靜,更是創作的最好時機。阿山本身是早睡型,若是得熬夜,通常都是遇到跟旭章工作的時候。

旭章、阿山和葛大為有共同喜好,對水晶礦石略有研究,發現彼此在創作時都會拿著礦石,藉由水晶的效應及功效來提升創作力,葛大為在錄音前,特地準備水晶要送給2位來賓。葛大為送給旭章的是佈滿綠色結晶體的異極礦,給阿山的水晶則是一塊山形綠螢石。

 
更多新聞:陳意涵錄影一半「爆氣離開現場」!釀史上最大衝突 全場被嚇呆
    
阿山(右)虧旭章幾乎沒在睡覺。(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阿山也分享,很多以前的歌到他現在的年紀才明白歌詞韻味,像是陳淑樺的〈夢醒時分〉、張雨生的〈天天想你〉,仔細品味後,他大讚嘆「歌詞怎麼可以寫的這麼美」。他提到自己有回夢到張雨生,還把夢境分享在臉書,巧合的是,他夢見張雨生的日期,正是張雨生離開的日子。

阿山體悟到,原來創作沒有任何限制,就算在夢裡也能創作,還能夢見張雨生跟他一起寫歌,真的是很奇特卻有美好的經驗。旭章則說,他是一個月大概會夢到一次創作的夢,一起床就是主歌、副歌都完成了,所以大概一個月會在夢中產出一歌。更多訪談內容都在Hit Fm聯播網8月27日晚間10點的《同行相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分衛阿山#守夜人旭章#張雨生#陳如山#葛大為#同行相記#天天想你#夢醒時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3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