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歲瓊瑤遭敲碗「再編八點檔」 幽默回應:你沒劇可看嗎?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7:37
瓊瑤不時透過臉書發表心情小語。(圖/翻攝自瓊瑤臉書)

85歲瓊瑤是作家、編劇、影視製作人、作詞人,創作無數小說如《庭院深深》《幾度夕陽紅》《煙雨濛濛》《窗外》《還珠格格》等,都被改編成影視作品。近日她在臉書寫下新年小詩,有網友問她會不會再編寫戲劇作品?瓊瑤反問對方:「你沒有戲劇可看啊?」並指自己現在已沒力氣編劇。

瓊瑤在去年12月31日寫下《2023.除夕有感》小詩:「多少故事耐追尋 有如變色風雲 六十週年已過去 莫忘那首歌聲 自從遷入雙映樓 碧海青天夜夜心 俗事皆不問 翩然自由行 何故捧書笑吟吟 忘卻歲月堪驚 年來故友漸凋零 網絡網住知音 今夕何夕除夕夜 期許新歲掃舊塵 高樓凝眸處 燈火已黃昏。」祝大家新年快樂。

 

瓊瑤回復網友,表示沒有力氣編劇拍戲了。(圖/翻攝自瓊瑤臉書)

一名網友昨(7日)留言問:「阿姨,多希望您能再繼續編劇一部連續劇、八點檔開播。」瓊瑤回覆他:「你沒有戲劇可看啊?拍戲工程太大,我已經沒那個力氣了!讓下一代去做吧!如果他們有興趣的話。」

寫完詩後,瓊瑤表示把《除夕有感》這首詩又改了幾個字,「寫得太匆忙,不能完全表達我的心情。60週年紀念已經過去,歲月無聲,這一年卻有聲有色。心裡的感觸,怎是一首小詩能夠了得?」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也稱讚瓊瑤文筆「真優雅,祝福瓊瑤姊幸福健康」,瓊瑤表示謝謝。

 

 

更多鏡週刊報導
85歲瓊瑤自爆身體有恙! 「痛到坐立難安」心繫選舉

 
瓊瑤澄清從未「證實」劉文正死訊 嘆:生死大事豈能輕易謬傳!
瓊瑤現身小巨蛋!古巨基牽進場 1句話推開所有行程出席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瓊瑤#連續劇#八點檔#作家#詩人#編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76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