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孫耀威恩師癌逝「告別式時間地點曝」 許常德揭私照淚別摯友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2:26
何厚華癌症復發病逝,讓歌壇陷入哀傷之中,目前後事多由徒弟協助打理。(圖/翻攝自何厚華臉書)
何厚華癌症復發病逝,讓歌壇陷入哀傷之中,目前後事多由徒弟協助打理。(圖/翻攝自何厚華臉書)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是歌手孫耀威的恩師,曾替梁朝偉、林憶蓮、李玟等天王、天后寫歌,在歌壇占有一席之地。過去他罹患鼻咽癌,去年卻突然復發,癌細胞轉移至肝臟,最終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8歲。他的徒弟陳義豪協助打理後事,告別式時間、地點也公開了。

更多新聞:柳俊烈首現身拒比愛心!再爆「漂綠」爭議 韓網酸爆:丟臉

 

何厚華曾舉辦50歲的告別式,如今驟然離世,由徒弟為他打理60歲告別式。(圖/翻攝自何厚華臉書)

陳義豪透過何厚華的臉書發文,由於何厚華生前將滿實歲59歲,似乎因逢九不吉利,改以虛歲60歲,為他舉辦告別式,感慨表示:「如果你還在等待生命給你回答,答案就在你的心裡,你相信嗎?關於儀式感…我在49歲辦了50歲的告別式,於是…59歲再辦一場60歲的告別式。就這樣告別,別再追問吧,日落後的晚霞,就是最美的畫。這次讓我們再一起,學著說再見。然後。各自繼續…開始美好的一天。」

資深音樂人許常德表示,屆時將和好友熊美玲送別摯友最後一程,對於何厚華驟逝,他感嘆:「其實,不是突然,是這樣的事無法準備好,對要走的人或要留下的人。」更透露何厚華離世當天,音樂人陳子鴻才正要去探望他,沒能見到何厚華最後一面,讓他難過不已。

 
更多新聞:獨/億級CEO森田赴美狂玩16天 賭城試手氣竟狂贏上百萬

許常德(右)分享先前作詞人的聚會照,何厚華(後排左起)、林秋離、林煌坤、瑞業以及陳克華(前排左)開心相聚。(圖/許常德提供)

許常德也向《TVBS新聞網》分享先前和林秋離、何厚華、林煌坤等人的私下合照,他透露當時為了某個活動,召集許多作詞人共襄盛舉,更一起拍下照片記錄,豈料活動因故暫停,而當時拍下的照片,如今成了回憶。林秋離離世時,家屬也從中挑選遺照。

許常德表示,林煌坤替鄧麗君、劉文正寫下多首膾炙人口的好歌,像是〈往事只能回味〉、〈路邊的野花不要採〉;陳克華則以〈台北的天空〉 ,他感嘆說這是一個很難得的聚會,「大家很惺惺相惜,我們都走過每個時代的高峰跟低潮,有完整地經歷」。

何厚華訃聞曝光,告別式將在3月31日於中壢大愛生命紀念館舉辦。(圖/翻攝自何厚華臉書)

而何厚華的告別式選在2024年3月31日,地點為桃園中壢大愛生命紀念館大愛廳,早上8點為追思會,9點則為公祭,現場懇辭奠儀,結束後進行火化儀式。粉絲也感慨留言送別「懷念老師」、「懷念這位大師!大家都敬重您」、「有些人如果有心還可以再遇,希望來世還能和老師相遇,謝謝老師,我們珍重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孫耀威恩師#何厚華#徒弟#陳義豪#梁朝偉#林憶蓮#鼻咽癌#告別式#作詞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2

0.1647

0.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