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紀錄保持人」許鞍華不退休! 曝《傾城之戀》找鄭少秋破局內幕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0:50
金馬導演許鞍華暫無退休計畫。(圖/佳映娛樂提供)
金馬導演許鞍華暫無退休計畫。(圖/佳映娛樂提供)

金馬獎「最佳導演」得獎紀錄保持人、76歲香港名導許鞍華上週來台,替紀錄片新作《詩》站台宣傳,日前接受媒體聯訪,分享自1975年來就想以詩為主題拍片,直到讀了詩人黃燦然的《戀愛中的女人》敘事詩,發現詩句雖然簡單,但充滿了鏡位調度跟故事,所以開始紀錄片《詩》的創作過程,她當年是就讀香港大學文學系,她笑說:「小時候會寫詩,但念文學系其實只能當公務員,很少人能去創作,但家人支持我去英國唸電影,才走上導演之路,如果再幾年香港大學有了法律系,我應該就會去唸法律系。」

更多新聞:韓星爆跨坐摸胸女代表影片曝光! 公司怒反擊:被強迫的

 
許鞍華透露一直想以詩為主題拍攝作品,大學其實也是讀文學系。(圖/佳映娛樂提供)
許鞍華提到最早在1975年、1976年間拍《獅子山下》後,就非常想拍古詩紀錄片及張愛玲同名小說《傾城之戀》,演員甚至都想好,想找以《書劍恩仇錄》走紅的鄭少秋,「結果多年以來一直沒機會合作,跟張國榮一樣。」最後找周潤發來演,因為當時鄭少秋生病了,否則原定的角色應該是會找他。

問及之後是否有新片計劃時,許鞍華表示:「希望有,但也怕身體撐不住,不過我相信『習慣很難死掉』,只要有可能性當然會拍下去。」至於退休計畫?許鞍華坦言:「想退休,但順其自然,不強求」,更幽默表示:「不知道退休後要做什麼,我不太會做家務、也不會交際應酬。」透露想繼續拍些有創意的紀錄片,或找另一位導演一起拍少一點集數的電視劇。現在的興趣是畫畫素描,覺得很好玩。

更多新聞:NanaQ自爆整形失敗!手術前後對比照曝 崩潰:不敢照鏡子

 
談及如何面對低潮,許鞍華表示提到自己也會有低潮,看看書、詩集是最好的慰藉。她坦言在20幾歲精神崩潰,有一段時間常常失眠、甲狀腺也出問題,現在會飲食控制,讓生活過得健康一點,但人生總是可以突破,藉由藝術可以放鬆許多。《詩》3月22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許鞍華#香港名導#《詩》#紀錄片#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10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