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惠妹這首歌最色!竟是金曲歌王寫的 他大讚「有動態美」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8:36
張惠妹唱紅無數好歌,金曲作詞人葛大為特別提到她的〈戒斷〉,笑說是華語圈裡最色的歌曲。(圖/聲動娛樂提供)
張惠妹唱紅無數好歌,金曲作詞人葛大為特別提到她的〈戒斷〉,笑說是華語圈裡最色的歌曲。(圖/聲動娛樂提供)

金曲歌王HUSH作客金曲作詞人葛大為的電台節目《同行相記》,探討隱藏在歌曲裡的情慾與愛情元素,談及寫過最情慾的歌詞是哪首歌?HUSH表示是〈身體會說話〉,他以公仔的角度,用身體慾望來敘述公仔的使命就是被玩、被使用,想要身體被扭轉的快感。

更多新聞:告五人好狂!上海開唱「連破2紀錄」 無預警送福利粉絲全瘋了

 

HUSH分析自己的〈身體會說話〉是他寫過最情慾的歌。(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葛大為提到天后張惠妹(阿妹)的〈戒斷〉,是他看過華語音樂史上最色的歌詞,該曲作詞人是金曲歌王「蛋堡」杜振熙寫的,歌詞寫道「想大力吸你的香味 把你打進你的我 原來一沾了你之後 我要 經歷那麼多」。雖然很色,卻非常有動態的美感,加上阿妹的聲線,讓這首歌色香味俱全。

HUSH笑說,過去的禁忌話題,如今變得習以為常,就連情色部分也出現了商業模式。葛大為笑說,小時候很愛看報紙的分類廣告,有些色情行業會用幾個簡單的字來吸引客人,看得津津有味,看似正常的簡單幾個字卻很挑逗,但現在如此開放,大家的觀念也都很能接受各類事物,把可以解讀成有神祕感、有距離感的曖昧猜測全稀釋了。

 
更多新聞:Selina揭備孕內幕「認抗拒做人」 痛心自責:是不是不想有小孩

HUSH認為以情慾曖昧為靈感的創作,必須要留一些空間,讓人有想像空間。(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不過HUSH認為,與情慾曖昧相關的創作,留白還是很重要,要留有一點空間,才能有美感。他另提到巴大雄的〈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雖然帶有情色意味,但主要是以趣味性居多,聽到這首歌也不會有性幻想嗎,反而覺得娛樂多於情慾。更多內容都在Hit Fm聯播網8月6日晚間10點的《同行相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USH#葛大為#同行相記#張惠妹#阿妹#戒斷#蛋堡#身體會說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55

0.1860

0.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