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作詞 結果共366筆

  • 這歌聲太沉醉 李榮浩新歌合作吳青峰 林宥嘉唱人父心聲

    李榮浩睽違近兩年即將推出全新專輯,首波主打「名字」與吳青峰合作詞曲,唱出感情逝去後兩人的內心糾結,另外林宥嘉在北京開唱,也首唱新歌。
    2024/04/21 17:09
  • 高宇蓁剖心3度淚崩!合作金鐘影帝大吵 竟是吹風機惹禍

    「台劇女神」高宇蓁豪砸8位數進軍歌壇,推出EP《我是一個演員》,同名主打歌邀來金曲作詞人李焯雄填詞、朱敬然擔任製作人,以演唱結合獨白,打造如音樂舞台劇曲風,唱出每個演員的真實心聲,但在錄音期間,她被李焯雄逼哭3次,猶如成了淚之女王。
    2024/04/16 10:48
  • 恩師鼻咽癌離世!孫耀威崩潰吐54字送別 大咖好友也都來了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是歌手孫耀威的恩師,曾替梁朝偉、林憶蓮、李玟等天王、天后寫歌,在歌壇占有一席之地。日前他因鼻咽癌病逝,享年58歲,今(31)日舉行告別式,圈內友人潘越雲、金瑞瑤、陶曉清、周治平、巫啟賢、陳子鴻、王治平及熊美玲等人也到場致哀。
    2024/03/31 10:54
  • 獨/孫耀威恩師癌逝「告別式時間地點曝」 許常德揭私照淚別摯友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是歌手孫耀威的恩師,曾替梁朝偉、林憶蓮、李玟等天王、天后寫歌,在歌壇占有一席之地。過去他罹患鼻咽癌,去年卻突然復發,癌細胞轉移至肝臟,最終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8歲。他的徒弟陳義豪協助打理後事,告別式時間、地點也公開了。
    2024/03/20 11:18
  • 孫耀威恩師癌逝!25年前助攻田馥甄出道 超暖「1舉動」成貴人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昨(15)日因鼻咽癌病逝,享年58歲。他曾替梁朝偉、方季惟、李玟、周子寒及容祖兒等人寫歌,更是孫耀威的恩師。逝世消息傳出後,讓台灣歌壇群起哀悼。網友意外找到他生前在節目擔任評審的畫面,發現他其實也是金曲歌后田馥甄(Hebe)的恩人。
    2024/03/16 11:00
  • 58歲何厚華癌逝!玉女摯友忍淚悲喊 「以為他可以挺過去」

    孫耀威恩師、知名作詞人何厚華因鼻咽癌復發,癌細胞轉移肝臟,今(15)晨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8歲,讓台灣歌壇陷入哀傷之中。和他有交情的「軍中情人」玉女歌手方季惟也發聲,感傷送別摯友,「厚華身體累了就好好休息吧,你的愛將永遠留給愛你和你愛的人心中」。
    2024/03/15 16:00
  • 知名音樂人鼻咽癌逝!醫示警「成年人1症狀」快就診 發現已末期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生前作品無數,曾為孫耀威、林憶蓮、李玟等大咖歌手寫歌,策畫主導過100多張專輯、作詞近300首,卻在2004年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第三期,自此開啟與病魔鬥爭的漫漫長路,孰料,今(15)日不幸離世,享壽59歲。耳鼻喉科張弘醫師曾指出鼻咽癌早期不易發現,且好發於亞洲人,成年人1症狀持續為改善,應盡速就醫。
    2024/03/15 15:36
  • 結婚11年!Ella和老公「愛的結晶」曝光 爆裸體運動被兒子嫌

    陳嘉樺(Ella)睽違9年推出新專輯《BAD HABITS》,今(29)日舉辦全球發布記者會,由曾寶儀擔任主持人,金曲歌后A-Lin到場站台,現場搶先播出〈BAD HABITS〉、〈別再留下〉、〈廢〉3首新歌,老公賴斯翔(解孵)更參與〈BAD HABITS〉作詞,讓她直呼寫到心坎裡,該曲更成了夫妻倆結婚11年來另類的「愛的結晶」,好感情羨煞全場。
    2024/02/29 14:52
  • 《源少年》須弘道爆遇挫折!舞台秘辛全曝光 靠「他」解救

    AcQUA源少年須弘道推出感性單曲〈Spotlight〉,作為團內年紀最小且最後一位發表個人單曲的成員,他花了大量時間和製作人與創作人一起籌備討論、並參與部份作詞作曲。歌曲回顧他出道前後的心路歷程,從國中時認真讀書,找尋著目標方向,一路到後來進了原子少年後,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舞台。雖然一開始很艱難,但是在努力學習之下,他慢慢學會了怎麼做,整首歌最重要傳達的事情除了要享受舞台之外,所有在台下支持的粉絲朋友們也都散發著自己的獨特光芒!
    2024/01/31 19:48
  • 鳳小岳告白愛妻!無預警宣布「有喜」:不為人知的事

    鳳小岳演而優則歌,上週啟動「港口打開」冬季巡演,透過Unplugged 沈浸式演出,與粉絲近距離分享個人首張專輯《柒》的歌曲與創作故事,除了主打歌〈風車〉特別邀請「搖滾天王」伍佰作詞的英文歌〈Soaking in Divine〉,鳳小岳也將這首歌獻給他的愛妻。
    2024/01/25 17:57
  • 許富凱找雙金老戲骨當司機 他爆「有威脅感」私下互動曝光

    金曲歌王許富凱推出新專輯《五木大学》,最新主打〈運將的後照鏡〉由金曲歌王陳建瑋作曲、MC JJ作詞而成,金獎導演黃中平執導MV,更邀來雙金實力派老戲骨「阿西」陳博正演繹司機一角,對於和陳博正同框,許富凱開心表示:「一直有看阿西哥的戲劇作品,這次終於可以在MV合作圓夢了,真的很感謝他為這首歌投入自己的專業。」
    2024/01/16 11:04
  • 85歲瓊瑤遭敲碗「再編八點檔」 幽默回應:你沒劇可看嗎?

    85歲瓊瑤是作家、編劇、影視製作人、作詞人,創作無數小說如《庭院深深》《幾度夕陽紅》《煙雨濛濛》《窗外》《還珠格格》等,都被改編成影視作品。近日她在臉書寫下新年小詩,有網友問她會不會再編寫戲劇作品?瓊瑤反問對方:「你沒有戲劇可看啊?」並指自己現在已沒力氣編劇。
    2024/01/08 17:37
  • 吳克群重現《沒關係》經典手勢!「寫情書」賺錢練就作詞能力

    「創作才子」吳克群,擁有眾多代表作,像是《為你寫詩》、《牽牽牽手》等歌曲,都扣人心弦,《沒關係》更創造經典手勢,還獲封「反作用力大師」,近來再推新專輯《今天很OK》的吳克群也笑說,小時候都會幫朋友寫情書,然後一張收五十一百,應該是從那時候練出寫詞能力,不過他初入歌壇,其實也曾歷經仰賴打工吃泡麵借錢度日。
    2023/12/16 21:58
  • 歌王爆欠債2300萬!創店1年倒閉 回「屏東種田」當農夫

    48歲歌王楊哲唱紅〈問月娘〉、〈癡情夢〉等經典名曲,還替「金曲歌后」江蕙〈夢中的情話〉作詞,事業如日中天;怎料,因副業芒果冰店倒閉,1700萬債務好不容易快還完,如今又爆出欠債2300萬!
    2023/12/09 14:45
  • 五月天阿信苦陷假唱風波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不忍發聲了

    金曲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聯手金獎製作人李欣芸、柯智豪推出音樂作品,其中新歌〈黑熊勇士歌〉由企業家曹興誠參與作詞,唱出勇者之聲。今(8)日楊大正出席發布記者會,同為樂團的他被問及五月天假唱風波,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2023/12/08 18:09
  • 改當網球甜心!瑜伽女神解放蠻腰美腿 憶青澀初吻全說了

    有「瑜伽女神」封號的夏米雅,新歌〈日記〉找來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合作,她談及當時向方文山邀詞時,心中只有抱著萬分之一的幻想,直覺不可能成真,沒想到在公司安排下,讓她美夢成真,在錄唱前她謹慎地做足功課,依照歌詞所寫將青澀的初吻記憶回味無數次,更大讚方文山是詞神。
    2023/11/30 14:53
  • 蕭敬騰跳脫舒適圈!飛越9000公里全說了 認身心被療癒洗鍊 

    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將推出新輯《野生》,為了進行一場史無前例的音樂實驗,他帶領團隊飛往9000公里外的挪威,在過程中掙脫固有創作演唱習慣,並和華語圈重量級專輯製作人梁翹柏、A&R創意總監暨知名作詞人李焯雄、國際知名攝影師夏永康以及MV教父林炳存,4位大師和他聯手打造新作,首波單曲〈白夜〉將在11月29日HitFM首播。
    2023/11/24 12:56
  • 南韓第1組!人氣男團將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談年輕世代發展

    南韓男團SEVENTEEN,成員們各個多才多藝,出道以來的每一張專輯,團員們都親自參與作詞、作曲和編舞,甚至連MV拍攝剪輯都自己來,獲得「自給自足偶像」的稱號。而近日經紀公司PLEDIS娛樂表示,SEVENTEEN將在下個(11)月,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進行演講,成為韓國娛樂史上第一組偶像團體。
    2023/10/28 14:31
  • 陽帆愛女翻唱蔡依林金曲 狂NG 30次嘆「心情很複雜」

    陽帆愛女安吉為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獻聲,翻唱天后蔡依林(Jolin)的〈檸檬草的味道〉,該曲收錄在Jolin於2004年推出的專輯《城堡》裡,由金曲作詞、作曲人李焯雄與李偲菘聯手打造,其中歌詞「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更成為經典金句,歌曲發行至今已過去19年,依然是眾多人心中最經典的情歌之一。
    2023/10/26 15:43
  • 王治平疑偽造前妻簽名遭判刑3個月!露面提上訴喊委屈:盼查清楚

    音樂人王治平,被作詞家前妻范中芬指控偽造簽名,將作品授權,法院合議庭依偽造文書罪,判處他3個月徒刑。但王治平不服判決上訴,現身台北高等法院開庭受訪,認為自己很委屈,希望法官能夠查清楚一點。
    2023/10/15 18:26
  • 獨家/王治平現身法院上訴證清白 哽咽曝近況

    資深音樂人王治平,遭作詞家前妻指控以她的名義簽署「音樂著作著作財產權管理契約」,提起自訴,合議庭依偽造文書罪,判處王治平3個月徒刑,王治平提出上訴,官司進入二審階段,今(11日)現身台灣高等法院,親自到庭說明,也首度曝光近況。
    2023/10/11 19:23
  • 陳維齡遭抹黑不忍了!爆哭宣布「新身分」 宋逸民反應曝光

    宋逸民愛妻陳維齡,不只演藝事業充滿轉折,踏進教會後也歷經風波,不過如今雨過天晴,陳維齡回想過去遭抹黑的種種,除了感謝國稅局還他清白,也對自己所做的一切坦坦蕩蕩,不怕任何考驗,儘管一度陷入低潮,但仍相信總有一天會雨過天晴,而近日也傳來好消息,將要以新身份跟大家見面,為了「藝起發光」教會的福音專輯,不只跨界當歌手開口唱歌,還擔任歌曲〈我在這裡〉的詞曲創作,陳維齡也笑說:「為了這首大合唱的歌曲,我是每天哭著作詞作曲的。」
    2023/10/04 12:09
  • 68歲白冰冰超狂創紀錄!新歌「AI版MV」曝光 老中青都被收服

    68歲資深藝人白冰冰近日與中原大學用台語歌〈體會〉合作AI MV,由白冰冰作詞、蔡宜汝作曲,白冰冰感謝中原大學的相助,將這一首膾炙人口的好歌以現代科技AI重新製作了MV,算是首例,「當看到影像的剎那,我熱淚盈眶,重回少女時代,坐火車從鄉下到台北奮鬥的整個歷程,好像往日重現」。
    2023/09/26 20:06
  • 青春回憶殺!盤點「TANK十大神曲」 粉絲哭:完全聽不膩

    TANK呂建忠曾以〈給我你的愛〉、〈專屬天使〉和〈如果我變成回憶〉等歌曲征服許多歌迷,曾經為潘瑋柏、S.H.E、林依晨等歌手作詞作曲,當年更被稱為「周杰倫接班人」。
    2023/09/25 16:06
  • 洪佩瑜夯曲〈踮起腳尖愛〉有內幕 竟是金曲歌后的私房創作

    金獎作詞人葛大為推出電台節目《同行相記》第2季,明(24)日播出的內容,邀請金曲新人王洪佩瑜一起視訊連線作詞人小寒,談論詞、曲、唱的化學作用。洪佩瑜和小寒曾在夯曲〈踮起腳尖愛〉合作過,至今仍是大家心中最愛情歌,小寒說當時並不認識洪佩瑜,但透過查資料以及聽到她富有故事感的聲音才動手創作。
    2023/09/23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