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作詞 結果共365筆

  • 熊仔揭嘻哈界內幕 連結19音樂人「沒人起舞怎麼革命」

    饒舌鬼才熊仔以單曲〈88BARS〉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周末將出席金曲盛會,他今年推出專輯《PRO》好評不斷,最新主打歌〈才子〉是他希望透過歌曲,勉勵所有正在努力創作的人們,MV為了呼應主題,特別採用紀錄片的形式拍攝,邀請6組、共19位嘻哈音樂人透過MV分享自己的創作紀實,紀錄嘻哈音樂圈最真實的狀況:「嘻哈圈目前是很蓬勃的,大家都在默默的努力,希望大家繼續加油,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如果沒人跟著起舞,我們怎麼革命。」
    2022/06/29 15:03
  • 林夕定居台灣出書吐心聲 迷「BTS」即興唱跳

    這幾年定居台灣、並在去年取得身分證的「詞神」林夕,前陣子發行新書,在書中分享了這兩年歷經母親過世、香港社會變動下的體悟,向來透過文字抒發心情的他,是療癒了許多人的金句大師,但其實他私底下一點也不嚴肅,甚至還迷上了韓國的「防彈少年團」,在鏡頭前即興唱跳,讓人看到他活潑的一面。
    2022/06/25 22:34
  • 魏如萱當媽唱情歌認了好彆扭 預言徐佳瑩明年得歌后

    徐佳瑩(LaLa)推出新專輯《給》,昨(23)日和製作人陳君豪、作詞人葛大為到魏如萱於Hit Fm聯播網的節目「OH夜DJ」作客,魏如萱聽專輯後直呼超時髦,聲音是頂到天花板程度的好聽,讓徐佳瑩超高興,隨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到來,入圍本屆7項大獎的魏如萱,被問及認為金曲歌后會是誰,她笑說:「實在不好意思預測,但明年歌后會是徐佳瑩!」
    2022/06/24 15:34
  • 新歌一歲半兒幫唱 徐佳瑩笑稱「最悲傷的歌」:聽到快哭

    徐佳瑩第6張專輯《給》於今(22)日發行,從專輯概念確定到發片,足足讓大家等了3年,她坦承自己的個性「巨拖」,創作進度緩慢,作詞人葛大為爆料:「最近回頭去查看以往的訊息,發現都是我在問她『請問歌詞寫好沒?』、『請問這首歌可以交了嗎?』而且只有我單方面傳過去,她沒有回。」讓徐佳瑩聽到臉紅。製作人陳君豪則替她緩頰:「原本以為她一回家就把工作丟著不管,去忙別的事,但後來發現其實她沒有回應的時候,都在認真思考。」
    2022/06/22 19:37
  • 羅百吉嫩白帥照出土「年輕不輸韓團」 曾砸吳宗憲保時捷鬧大事

    「台灣電音教父」羅百吉昨(15)日開心宣布女兒結婚消息,透露女兒在美國嫁給香港人,一連曬出多張絕美婚紗照,以及多年前的歌曲〈BABY BABY我最真的愛〉MV,有愛女嬰兒時期的萌翻畫面,讓人一秒見證愛女的長大,分外替他感到開心。許多年輕人或許對他不熟悉,其實羅百吉早期替許多知名歌手作詞作曲,近年轉戰DJ,也經營知名夜店G Club,年輕時的顏值還被PTT鄉民形容「不輸韓團」,還和吳宗憲曾有段恩怨。
    2022/06/16 18:52
  • 恭喜!羅百吉女兒結婚了 親揭女婿身分誇「比老爸會賺」

    有「台灣電音傳奇」之稱的歌手羅百吉,早期替許多知名歌手作詞作曲,近年來轉戰投入DJ活動,仍不時會在社群分享近況。昨(15)日他開心宣布女兒結婚的消息,一連曬出好幾張婚紗照,還不忘稱讚女兒是個聰明的理財專家「比老爸會賺」,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2022/06/16 07:58
  • 艾怡良爆分手瑞典男友! 未入圍金曲「雙重打擊」曝失戀主因

    艾怡良今(28)日出席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演唱歌曲〈懷疑論〉,同時榮獲「hito創作歌手」及「hito作詞人」等獎項,談及未入圍金曲歌后,她坦言第一天很難過,但第二天的心情就陽光明媚,被問是不是愛的力量?她驚語男友不知道:「而且你說男友…他不是男友了,他是好朋友了。」無預警曝光分手消息。
    2022/05/28 22:05
  • 雌雄莫辨! 理想混蛋阿哲「反串女神」掰彎團員

    理想混蛋隔2年推出新專輯《關掉/打開》,最新主打〈今天星期六〉選在浪漫520上線,由雞丁與Look聯手創作詞曲,以「關掉任性和想太多的情緒勒索,打開相互依賴的甜蜜默契」為主軸,慵懶音樂氛圍,加上故事性極強的詞曲對白,上演些微荒謬的戀愛微鬧劇。其中阿哲挑戰反串入鏡,化身女神「哲子」仙氣飄飄登場,他笑說:「越看越覺得(自己)還滿正的!」
    2022/05/21 14:33
  • 方文山曾因「神曲」被江蕙打槍 自嘲早已被取代

    著名歌曲填詞人方文山日前接受《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專訪,在節目中露了一手填詞功力,並分享創作時面對撞牆期的心境,沒想到被封為「詞聖」的他竟然曾被打槍,他分享了江蕙當初唱片公司只想買〈落雨聲〉的歌曲、不買他創作歌詞的內幕故事。
    2022/04/25 18:34
  • 2年拍150部AV!男星遺憾訴「純愛戀情」成入行契機

    歌手陳凡騏斜槓拍攝AV,被稱為「華人AV第一男優」,近來自己作詞譜曲推出新歌〈赤裸〉,紀念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情,也帶出他投身成人界的契機,竟是和一段遺憾的「純愛戀情」有關,他說:「希望大家也可以喜歡我穿上衣服的樣子!聽聽〈赤裸〉,感受我的心、愛全部的我喔!」MV請到女優梁芸菲擔任女主角,演出現實生活中的愛欲糾葛,情慾戲也大膽解放。
    2022/04/25 18:12
  • 巴鈺上節目為搶晉級拚了 久違合體曾國城卻「遭受重創」

    公視益智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日前錄製敗部復活賽,參賽者除了「柚子醫師」陳木榮外,還有電視評論員梁惠雯、知名作詞人陳宏宇以及曾國城《一袋女王》的搭檔主持人巴鈺,逗趣的互動讓現場氣氛超熱鬧。
    2022/04/24 18:50
  • 確診爆不停上海竟要辦防疫晚會 網友怒批「沒人性」

    上海疫情嚴峻,封控數周仍不見緩解跡象,民眾面臨物資缺乏等問題,怨聲載道。沒想到在人民水深火熱時,上海官方竟然決定要舉辦防疫晚會來穩定民心。消息一出,網友強烈反彈,有音樂人也揭露東方衛視無視他拒絕授權,擅自使用他作詞的歌曲。今(13)日主辦的東方衛視也緊急宣布,晚會將暫緩播出。
    2022/04/13 10:35
  • 張惠妹〈身後〉內幕曝!艾怡良「暗戀蔡旻佑」假裝唱不好求教學

    金牌製作人陳子鴻領軍的「1500 SOUND ACADEMY聲量音創學院」全球首所分校,自3月中在台北正式公布開校計畫後,受到產學各界關注,校方近日除了將學院內的硬體設備安置完善外,也正式對外公開第一期的課程簡介,教學方向著重在音樂製作幕後人才培訓的《1500聲量音創》,課程計有:作詞、作曲、製作人、編曲、樂手養成、錄音工程和混音等七大項目,考量到學員程度上的差異,區分為基礎班和進階班,並額外加入歌唱訓練的加選課程。為了五月中即將到來的開課計畫,4月展開第一階段「金曲大師講座」,上週末首先邀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HUSH、金曲女歌手艾怡良、蔡旻佑及左光平分享創作之路。
    2022/04/12 19:39
  • 新歌被批舔共!方文山喊冤「緩和兩岸關係」:我不心虛

    中國大陸官媒近期推出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MV,邀請蕭敬騰、歐陽娜娜及陳立農等台灣藝人偕同大陸歌手合唱,內容提及兩岸一家及尋根情感,被陸委會痛批是搞「統戰」,作詞者方文山臉書也遭網友灌爆。對此,方文山無奈說:「這首歌對緩和兩岸日趨緊繃的局勢,與增進民間情感的交流是有所助益。」
    2022/01/16 12:40
  • 寫統戰歌挨轟! 方文山首發聲「沒收錢」創作為「緩和兩岸局勢」

    歌手蕭敬騰、歐陽娜娜、陳立農等人合唱的《我們同唱一首歌》,日前被陸委會批評為「統戰歌曲」,作詞者方文山也被波及,網友砲轟他「舔共」,今天(15日)方文山在社群平台喊冤,指創作是為了緩和兩岸緊繃趨勢,寫詞純為公益,根本沒收錢。
    2022/01/15 12:44
  • 黃偉晉為MV脫了!紋身佔滿「大肌肌」 圓夢扮演糖果爹

    男星黃偉晉首張個人專輯《CreaLife》去年正式推出,第三波主打歌〈唱歌的時候就變了一個人〉則由第32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陳建騏及最佳作詞人葛大為替他量身打造,他甚至在MV中扮起了「sugar daddy」。
    2022/01/06 19:59
  • 徐若瑄幫王作詞 「柴米油鹽醬醋茶」遭疑定情曲

    而徐若瑄和王力宏的交情,似乎早在22年前就開始,當時兩人幾乎同時出道,因為雜誌通告成為好友。而2011年徐若瑄還幫王力宏作詞,現在歌曲遭網友質疑是定情曲。現在徐若瑄臉書也被民眾灌爆,指說王力宏宣布離婚消息當天,她似乎意有所指的發文。而她現在手中的代言,也岌岌可危,業者臉書甚至都悄悄關閉留言。
    2021/12/18 19:17
  • 百老匯音樂劇大師 桑德海姆逝 「西城故事」永流傳

    被譽為20世紀音樂劇最重要的人物之一,美國作詞作曲家桑德海姆,上週五過世,享耆壽91歲。多部百老匯知名音樂劇,包括《西城故事》、《瘋狂理髮師》、《拜訪森林》等,都出自他之手;他創作的題材廣泛,也挑戰多種不同的表演方式,讓美國音樂劇從娛樂,達到新的藝術高度,是美國音樂劇改革的重要推手;當中不少也改編為電影,登上大銀幕。傳奇人物逝世,也讓紐約百老匯和美國藝文界相當不捨。
    2021/11/29 19:52
  • 徐若瑄催生夯曲《愛上現在的我》 兒半夜送醫仍完成填詞

    身兼歌手與作詞人的徐若瑄,近來在節目上分享自己創作的過程,透露先前為閻奕格寫詞,只有大約兩天能寫,期間還碰到兒子Dalton突然發高燒送急診!而讓她印象最深,就是過去也曾被哈林庾澄慶退稿。
    2021/09/19 17:55
  • 唱愛國歌能溫飽? 金正恩「音樂政治」抗糧食荒

    北韓因為疫情鎖國,國際貿易往來全面中斷,去年又受風災,讓北韓今年面臨嚴重的「缺糧危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要求全國上下一起拚生產,希望全民共體時艱;而最近南韓專家還指出,金正恩對此很是緊張,深怕因為糧荒失去民心,所以重啟了所謂的「音樂政治」,就是讓人民傳唱愛國神曲,歌頌黨和領導人,希望民眾重新團結起來度過難關。近期北韓官方就發布了兩首全新歌曲,找來金正恩新歡、歌手金玉珠演唱,作詞作曲充滿濃濃北韓風格,北韓報導就指出,這些音樂作品「取代糧食」成為利刃,力量之大是數百萬噸穀糧無法比擬。
    2021/09/13 19:53
  •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再開唱 自卑問「我唱得很爛嗎?」

    作家兼作詞人許常德、歌手亂彈阿翔以及台語歌后詹雅雯,近日特地為南鯤鯓王爺量身訂做主題曲〈咱攏是囡仔 We Are the Children〉,許常德開心表示藉由這次機會,正好將昔日很難湊在一起的音樂人聚集起來,亂彈阿翔、詹雅雯則透露「接到任務時超害怕」。
    2021/08/31 15:33
  • 《刻在》爆抄襲惹議!資深作詞人讚盧廣仲「這點」很棒

    歌手盧廣仲演唱的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下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及金曲年度歌曲獎,未料近來陸續遭綜藝天王吳宗憲及網友質疑抄襲西洋老歌《Reality》,旋律與鋼琴曲《自由が丘》也有相似之處,對此,資深作詞人許常德表達個人看法。
    2021/08/30 11:39
  • 金曲32/首獎出爐!葛大為《無人知曉》奪最佳作詞人獎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21日)登場,競爭激烈的「最佳作詞人」獎項,最終由葛大為以〈無人知曉〉順利奪下獎項。
    2021/08/21 19:22
  • 36歲生日推出新曲 李榮浩唱出「復古港風魅力」

    大陸歌手李榮浩與老婆楊丞琳結婚1年多,昨(11)日適逢他36歲生日和求婚紀念日,楊丞琳除了準時發文外,也貼心幫老公宣傳新歌〈縱橫四海〉,這首歌由李榮浩作詞、作曲,以復古曲調重現90年代特有的港風魅力,洗腦的副歌彷彿不停在耳邊環繞。
    2021/07/12 17:48
  • 死別17年「下輩子做夫妻」 許維恩慶楊明學41歲冥誕

    39歲女星許維恩5月底答應男友王家梁求婚,演藝圈好友紛紛獻上祝福,而出道近20年的她,與已故作詞人楊明學有段刻骨銘心的戀情,豈料對方在她22歲時癌逝,當時她痛到「魂好像跟他一起走了」,昨(10)日適逢楊明學41歲冥誕,她也一如既往到山上探望。
    2021/07/11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