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乙醯胺酚 結果共16筆

  • 照三餐喝1藥物!男「肝指數飆近2000」 急性肝炎險喪命

    一名60多歲男子,只要頭痛、疲倦就會喝感冒糖漿,長期下來,肝指數標到近2000,罹患「急性肝炎」,緊急送進加護病房。醫生提醒,感冒糖漿當中含有乙醯胺酚成分,大量服用恐造成嚴重後果,務必遵照醫囑用藥。
    2023/10/13 21:24
  • 歐洲受三重疫情肆虐 出現嚴重缺藥荒

    目前義大利正飽受新冠疫情和流感之苦,根據義大利衛生專家西諾雷利(Carlo Signorelli)表示,新冠疫情已成為地方流行病,而流感傳播卻更加廣泛。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整個歐洲目前處於『三重疫情』或是『三重流行』的緊張情況,這三種疫情分別是新冠病毒、流感和RSV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所以歐洲各國的衛生單位在持續拉警報中,同時,歐洲還面臨藥品短缺的問題,尤其是抗生素安莫西林,和止痛退燒藥乙醯胺酚,甚至兒童使用的藥品庫存幾乎都快要見底了,根據歐聯製藥組織的調查,歐盟27個成員國中,有25個都面臨抗生素和陣痛退燒藥品的危機,其中以義大利、法國、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最為嚴重。」
    2023/01/18 15:32
  • 獨/扯爆!民眾買普拿疼遭喊價一盒1500 竟因為台商全包了

    國內再度迎來第三波Omicron疫情,中國大陸更是因為鬆綁防疫政策後確診人數直線攀升,甚至爆發搶藥風潮,國內也出現不少民眾購買退燒藥寄到中國大陸給親友的狀況,當中普拿疼更是一盒難求。有名廖先生就向《TVBS新聞網》透露,自己跑了五間藥局都買不到普拿疼,其中有間藥局老闆向他坦言,普拿疼全被台商包走,如果想購買一盒要價1500元。
    2022/12/28 09:29
  • 乙醯胺酚未祭限購令! 庫存有6個月、原料4個月

    國內出現搶藥潮!各藥局、藥妝店普拿疼大缺貨,藥師也呼籲其他含有乙醯胺酚藥品,像是斯斯等品牌也有相同效果,但會不會祭出限購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希望不要走向實名制。本土確診數較上周大增3成,指揮中心也宣布跨年活動最好都要配戴口罩,另外有3類人也要避免參加跨年活動。
    2022/12/26 20:09
  • 搶買退燒藥!藥師公會自發「買逾80顆」需通報

    近期大陸疫情嚴重,就連台灣都在搶退燒藥,衛福部不排除對含「乙醯胺酚」藥品限購,藥師公會早一步要求藥局,如果出現一大量購買80顆狀況,需要通報也加強勸導,食藥署透露今天(12/26)下午四點會找藥廠來討論,了解庫存和原物料狀況。
    2022/12/26 14:02
  • 蔡政府說「大陸搶藥」!台灣五成原料藥卻來自中國

    蔡政府還在炒作「大陸搶藥」,說法反反覆覆,先是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宣稱,中國疫情爆發,陸客將來台搶藥;衛福部長薛瑞元卻說,雖有搶藥寄中國大陸現象,但未影響國內使用,毋須調查;19日後,衛福部又請藥局規勸民眾限量買藥;22日又說打算管制「含乙醯胺酚藥品」,不排除以「暫時性實名制」方式販售。
    2022/12/24 18:28
  • 不只普拿疼!王必勝曝搶藥潮擴多廠牌 祭限購令、實名制採購

    中國大陸疫情爆發,當地出現買不到藥的狀況,不少台灣人也在台灣藥局買藥寄去中國大陸,為確保台灣藥品供應,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2)日表示,第一步會先請藥局勸導顧客別一次買太多,限購上限還需後續討論,首波會先以乙醯胺酚為主,但中國大陸如疫情更嚴重,也將採取更嚴格的管制。
    2022/12/22 14:35
  • 難買到!普拿疼「一盒難求」 藥局貨架全空

    最近藥局貨架上,普拿疼一盒都不沒有,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至少兩個禮拜,藥師說,是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流感的雙重影響,民眾買退燒藥的需求增加、才會出現搶購潮,藥師也提醒,其實只要含乙醯胺酚的藥,都有相同效果,而搶買退燒藥這樣的情況在香港、澳門和大陸也都有,甚至出現海外搶購潮,大陸民眾委託海外的親友購買。
    2022/12/20 14:21
  • 記下來!新北藥師公會點名 疫情必備「6藥物」清單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萬1974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095例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新北社區感染率仍然往上竄升,提醒市民應在家中準備6款常備用藥,像是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及電解質補充劑、維生素B和維生素C、額溫槍或體溫計。
    2022/04/29 16:32
  • 「6大常備藥」民眾搶買 普拿疼、小孩退燒糖漿爆缺貨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拍板1週內全國啟動輕症在家,藥師公會將提供送藥到府服務,建議民眾可居家準備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電解質補充劑等6大常備藥品,對此,藥師沈采穎指出,今就有不少民眾到店或來電要購買藥品,其中普拿疼已缺貨,小孩退燒、抗鼻水等糖漿也已經叫不到貨,預估這些藥品1周內恐面臨缺貨潮。
    2022/04/20 13:56
  • 輕症在家藥! 喉痛「乙醯胺酚」、流鼻水「抗組織胺」

    雙北輕症在家隔離政策已經開跑,很多民眾在問,到底居家隔離要準備哪些備品,有藥師說明,不同症狀有吃不同用藥,像是頭痛、喉嚨痛等,要含有乙醯胺酚,流鼻水打噴嚏,則是抗組織胺,而小朋友最好用藥水代替藥丸,整體備品銷量多比平常多5成。
    2022/04/18 13:40
  • 男打莫德納頭劇痛 連吞止痛藥「無效」網急喊:別吃這款

    國內最近開放大規模接種疫苗,許多人打完疫苗後出現副作用,會吃止痛藥舒緩,對此有民眾打完莫德納後,之前的舊傷全復發,接著頭劇烈疼痛,因此吃了2次止痛藥「EVE」,結果完全沒效果,體溫更燒到38.2度,結果網友見狀後趕緊告知他「吃錯藥了」。
    2021/07/21 22:27
  • 快訊/網謠傳止痛藥成分殘留5年! 食藥署闢謠

    健康資訊,大多數民眾習慣頭痛就自行到藥局買止痛藥使用,不過有網路謠言指出,止痛藥成分中的乙醯胺酚吃下肚後會在體內殘留5年,引發恐慌潮,而食藥署澄清,其實乙醯胺酚會在24小時內隨尿液等途徑代謝,而且比率可以達到將近100%,民眾不需太害怕。
    2018/06/04 08:38
  • 「止痛藥中毒」 1天超過15顆恐肝衰竭致命

    頭痛、生理痛、身體疼痛不舒服怎麼辦?一般都是吃止痛藥來減緩,尤其俗稱普拿疼的乙醯胺酚是最容易取得也最普遍的止痛藥劑,不過不要以為吃了一顆沒有效就一直吃,短時間內吃太多會造成肝臟和腎臟負擔,還會引發止痛藥中毒的症狀,噁心、嘔吐要馬上就醫,否則嚴重的話可能導致急性肝炎,甚至肝衰竭死亡的危險。
    2018/04/11 19:37
  • 高中生經痛、運動傷害 一痛就吃「止痛藥」

    現在很多高中生一出現頭痛、喉嚨痛或運動受傷,就立刻服用「止痛藥」,甚至連國中女學生也因為生理痛照吃,台灣衛誌期刊調查研究發現平均一年「國人吃止痛藥」金額高達40億元,光是高中生經常服用止痛藥習慣占了3成左右,醫師提出警告止痛藥每一顆含有5百毫克「乙醯胺酚」,若服用過量將會造成「猛爆型肝炎」,可別動不動身體不舒服就吃止痛藥
    2015/03/02 14:54
  • 警語看攏嘸 喝感冒糖漿恐肝衰竭

    你常把感冒糖漿當藥吃嗎?消基會抽檢市面上10款產品,發現9成感冒糖漿的注意使用說明,都標示在盒子內,民眾根本看不到,當中更有兩家業者,沒有依照指示把藥物成份的副作用警語標明,像是乙醯胺酚,如果引用過量會導致肝衰竭,還有甘草,過量飲用消化免疫系統也會受損,提醒民眾要服用感冒糖漿前,一定要看仔細。
    2010/01/28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