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不舉發 結果共20筆

  • 非屬檢舉項目! 汽車違停機車格不開罰

    民眾上午檢舉違規,結果都不舉發,指責警方眼睛不好。原來檢舉的是,汽車違停在機車格,第一張罰單因為日期、時間不對,所以不開罰,第二張不罰理由則是,這類違規不屬於可以檢舉項目,類似這樣的情況,只能打110或1999,請員警來當場告發。
    2023/10/19 19:05
  • 因塗銷「不夠落漆」 男機車「停格內」竟吃罰單

    新北市汐止水返腳公園,去年5月才開放,其中通往公園路的道路,因為直通機車停車場,原先地上的白格線被塗銷,但不夠乾淨還有白線,有民眾誤停被檢舉開罰,一度納悶,在停車場內停機車,怎麼會是違停,警方指出,是因為白格線擋到出口已經塗銷,為了避免爭議,這次不舉發,也會請負責單位重新處理。
    2023/10/09 19:52
  • 檢舉車「逆向停紅線」竟不罰 民眾:疑警包庇

    有民眾拍下車輛逆向停紅線的照片上網檢舉,但卻遭到駁回讓他相當納悶,也發現之前其他檢舉案件也遭到同一位員警駁回,也讓他覺得員警有包庇行為。警方也回應,檢舉臨停必須是車輛停車3分鐘內才可以由民眾檢舉,3分鐘以上算停車不在檢舉範圍內,但仍然會補開違規臨停罰單。也表示檢舉案件都由員警照單審核,若有疑慮通常會從寬認定不舉發。
    2023/07/24 19:42
  • 日月潭行車不禮讓行人 這樣不罰網論炸鍋

    交通部修法,從3月31日起,大小型車於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通過,提高處罰至3600元。民眾在南投日月潭,拍下車輛不禮讓行人影片檢舉,畫面是斑馬線兩邊,遊客拖著行李,等著要過馬路,但是其中一個方向的車輛,並未禮讓行人。警方回復不舉發,引發論戰。
    2023/04/13 20:03
  • 檢舉「改色車」交通違規「竟不罰」 民眾批:漏洞

    近期不少民眾發現,檢舉車輛交通違規,像不禮讓行人,或在匝道插隊硬切等,行車紀錄器,清楚拍下車牌和違規事項,卻因為車輛顏色與車籍登記不符,被判定為不舉發,民眾批評有大漏洞,難道有心車主去貼膜改色後,就有了違規免罰護身符,呼籲法條應該修正。
    2023/02/25 19:36
  • 檢舉違停卻選「車輛開上人行道」 警不舉發

    有民眾日前經過新北市中和,看見一輛休旅車違停在人行道上,拍照上網檢舉,不滿警方回應「違規態樣不明確」,沒辦法舉發,為此警方解釋,駕駛確實有違規,但民眾檢舉的項目是「車輛開上人行道」,要檢舉必須提供完整影片。
    2023/02/01 18:56
  • 控遭逼車48秒!騎士檢舉失敗 控警「不舉發」

    檢舉遭人逼車,警方卻不罰?新北市一名騎士,在五股交流道附近,和一名轎車駕駛發生行車糾紛,他指控對方不斷緊急煞車、時間長達48秒,將行車紀錄器上傳「交通違規系統」檢舉,警方卻不舉發,理由是檢舉項目不符,轎車駕駛是在正前方急煞、不是從左右側逼車爭道,騎士更正後已經依法舉發!
    2022/11/24 19:14
  • 很熟練!特斯拉車主「並排」 開後車箱還幫「指揮」

    在中和有特斯拉車主買早餐貪圖方便,竟然直接把車停在車道中間,還熟練的把後車箱打開,想避免被拍,但通通被後方行車紀錄器拍下檢舉,而道交條例修法通過46項可檢舉交通違規,雖然裡面還是包括並排停車,但有檢舉達人說,新制還沒上路,就常常被警察用不合理藉口不舉發。
    2022/02/24 19:01
  • 高架道路上前車擋泥板掉落!駕駛怒檢舉竟「無法可罰」

    開車在路上若是遇到前車的掉落物肯定會相當氣憤,尤其在高架道路上速度較快,撞上異物恐怕會有嚴重的意外事故發生,因此大家普遍會認為如果有車輛隨意掉落物品或是零件,會受到法律上的處罰,畢竟這樣的行為很容易傷害到其他用路人,但近日有位網友在建國高架道路上遇到了一輛貨車掉落擋泥板,拿著行車記錄器的畫面向交通大隊檢舉,沒想到結果卻是不舉發,而交通大隊的理由是「該法條適用於高速公路」,讓原PO相當傻眼,下面也有人回覆表示在一般道路上發生車體零件掉落情況,還真的沒什麼辦法罰他。
    2022/02/21 13:11
  • 小黃司機開車玩手遊!女星驚恐檢舉 警揭「無違法」關鍵

    女星黃云歆日前搭乘計程車時,赫然發現前座的司機邊開車邊玩手遊,時間持續20分鐘之久,她透過叫車系統跟交通違規檢舉系統檢舉,都得到「不成立」或「不舉發」的結果,進而前往派出所反映,沒想到員警質疑她態度不佳,她氣得將整段過程PO上網,希望重視用路人的安全。對此,新北市海山分局回應,司機是放在手機架上滑動、操作,所以沒有違規,妨礙交通安全行為的前提是「以手持為主」才違規。
    2022/02/19 13:26
  • 屏東潮州圓環逆向不舉發 警:檔案無法下載

    屏東潮州一名郭先生行經燒冷冰前圓環時,拍到有轎車違規逆向,他進一步上網檢舉,但事後卻收到警方公文,表示因為連檔案都下載不了,所以不予舉發,讓他好傻眼,不過警方表示,只要郭先生在兩個月內,補提供相關事證,還是能進行違規檢舉。
    2021/11/14 14:43
  • 檢舉魔人行車記錄器狂拍!立院初審:6分內不得連續舉發

    檢舉魔人引發民怨,內政部警政署統計,2020年民眾檢舉案高達598萬6千多件,讓警方疲於奔命,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7)日初審,針對民眾檢舉將限縮46項危險及不當駕駛、重大影響交通違停,規定6分鐘內或未經一個路口以上,僅能舉發一次,距行為日超過7天將不舉發。
    2021/10/07 14:58
  • 小心!等紅燈停「標線型人行道」 遭檢舉開罰

    依規定無號誌行人穿越道上,是行人優先通行車輛必須停讓,有民眾檢舉車輛沒禮讓,警方最後卻決定不舉發,原因是影片中無法得知該行人是否需要禮讓,另外還有騎士停紅燈,臨停在標線型人行道上,被檢舉開單,但因為標線型人行道設置在道路上,常常一不小心沒注意就挨罰。
    2020/11/20 14:23
  • 怕不清楚! 檢舉違規附雲端連結遭警拒絕

    碰上惡質砂石車駕駛硬闖紅燈差點被撞上,一名上班族擷取行車錄器畫面到交通大隊網站檢舉,擔心影片畫質不夠清楚,他附上雲端網站連結,但警方反而「不舉發」,讓他痛批「不便民」。交通大隊解釋,因為依規定雲端資料可能遭竄改或轉傳,因此雲端連結不能直接作為開罰證據!
    2018/07/09 18:47
  • 「他闖紅燈?」貨車紅燈衝出 檢舉警不舉發

    檢舉貨車闖紅燈卻被回絕,到底如何認定?台北市有騎士經過永春街,明明是綠燈,但路口卻闖出一輛貨車,疑似想闖紅燈,差點撞上騎士,事後拿行車記錄器去檢舉,收到警方的回覆是「採證不足」,對此根據交通部闖紅燈的認定標準,車身進到路口範圍,就算闖紅燈,如果超過停止線,車身未到路口,則是不遵守標線。
    2018/05/05 19:41
  • 汽車擋風玻璃隔熱紙深暗 恐難檢舉違停

    民眾拍照向警方檢舉汽車紅線違規停車,但因擋風玻璃深暗,無法確認駕駛座是否有人,以致難判斷是違規停車或違規臨時停車,因此不舉發,但有警察認為至少可罰違規臨時停車。
    2017/09/18 13:58
  • ​塗車牌、亮紅燈先闖! 網傳避違規拍照無用

    怕違規被拍照,網路上就出現一些說法,教民眾怎麼樣避免被拍違規照,像是亮紅燈3秒內闖過去,照相機還沒啟動,就不會被拍到照片,或是把車牌上字母後面的黑點遮住,就不會被測速相機鎖定,也不會被拍照,但這些警方提醒,都只是網路謠言而已,照做還是會被開罰!只是有一個特殊案例,如果超速被拍,照片中出現2輛以上的車,因為很難確認到底是哪台車超速被拍,警方多半選擇不舉發,避免爭議
    2015/03/22 19:29
  • 包庇用假垃圾袋 清潔隊員遭訴

    台北市政府在去年底爆發貪瀆弊案,環保局巡察員涉嫌長期包庇廠商,對於污染違規不舉發,甚至放水民間清潔公司,以偽造的垃圾袋傾倒垃圾,士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連同巡察員跟業者等36人,一併提起公訴。
    2010/03/17 17:24
  • 北市環保局人員涉貪 郝龍斌令嚴懲

    台北市政府爆發貪瀆弊案!環保局清潔巡察人員及清潔隊員,涉嫌長期包庇廠商,對於污染違規不舉發,甚至放水民間清潔公司,以偽造的垃圾袋傾倒垃圾,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出面說明,表示痛心,下午台北市調查處也針對各清潔分隊展開搜索,深入偵辦。
    2009/12/18 07:15
  • 羅東績優員警 涉嫌猥褻性侵五男

    宜蘭縣羅東分局一名績優員警,被民眾檢舉,在取締交通違規時,以不舉發為條件,猥褻性侵害四名青少年,以及一名同性戀男子,警方調查後,已經要求李姓員警停職查辦。
    2003/09/02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