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等紅燈停「標線型人行道」 遭檢舉開罰

記者 黃瀞瑩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4:23

依規定無號誌行人穿越道上,是行人優先通行,車輛必須停讓,有民眾檢舉車輛沒禮讓,警方最後卻決定不舉發,原因是影片中無法得知該行人是否需要禮讓,另外還有騎士停紅燈臨停在標線型人行道上,被檢舉開單,但因為標線型人行道設置在道路上,常常一不小心沒注意就挨罰。

圖/TVBS

 
騎士們各個停等紅燈,看似沒有什麼異狀卻被檢舉,因為白色機車正臨停在人行道上,他發文說,第一次被檢舉,很訝異連等個紅綠燈也天外飛來一張紅單。

記者謝丹慈:「有些人行道會設置在道路上,剛好前方就是紅綠燈,部分要右轉的車輛會暫時停在人行道上,但小心這樣可能就會被開單。」

圖/TVBS

實際來到其他路口,不論是紅燈亮了要停,或是經過,不少人都騎上了綠色的標線型人行道,尤其準備右轉的騎士最容易違規,另外車多的時候騎士想擠到前排,就會停在人行道上,但其實必須停在紅線外頭,罰款價格也都不同,如果是駕車違規行駛,罰600到1800元,違規臨停最高600元,直接停在上頭則是挨罰最高1200元,引發爭議的還有這一件。
 

圖/TVBS

駕駛行駛在路上,看到左邊一名婦人看似準備要過馬路,他便停了下來禮讓,但旁邊的車輛卻一輛輛呼嘯而過,行人左等右等就是不見好時機能通過,他發文說,依規定無號誌行人穿越道上,行人優先通行車輛必須停讓,因此透過影片檢舉,結論卻是不舉發,警方回應,因為影片中無法得知該行人是否需要禮讓,讓他很疑惑。

記者謝丹慈:「像是在沒有號誌的路口,行人要過馬路,可以先舉手示意,讓車輛要過來時可以先注意到你。」

不過如果手舉著也不見得會有車輛禮讓,看起來還是險象環生,難怪不少行人會選擇站在路邊,盼著時機出現,但駕駛人行駛中如果見到行人舉起手,還是放慢速度,對彼此都多一份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人行道#違規#禮讓#檢舉#開罰#臨停#開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504

0.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