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屬檢舉項目! 汽車違停機車格不開罰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9:38

民眾上午檢舉違規,結果都不舉發,指責警方眼睛不好。原來檢舉的是,汽車違停在機車格,第一張罰單因為日期、時間不對,所以不開罰,第二張不罰理由則是,這類違規不屬於可以檢舉項目,類似這樣的情況,只能打110或1999,請員警來當場告發。

圖/TVBS

 
路旁畫著白線小客車卻是違停,原來他停在機車停車格裡,另一頭也有轎車發生一樣狀況,整個車尾占據了三個機車格,民眾看不下去拍照上網檢舉,卻無法舉發。

檢舉民眾事後收到警察局回函都是不舉發,第一次檢舉上頭寫著日期時間資料不符,第二次則是非屬道交條例七之一條民眾可檢舉項目,但明明都是汽車違停機車格,原來警方在收到網路檢舉後,第一要件會先檢查時間資料是否符合,才會確認是不是可檢舉項目。

圖/TVBS

記者蘇珮語:「道路旁邊都會設置機車停車格,如果汽車違停在裡面的話,屬於停車車種不依規定,民眾是不能自行檢舉,必須要報警由警察開單。」
 

新法上路後,增加13項民眾可檢舉項目,目前一共59項,不過在違停部分,包含在人行道交岔路口等違停及臨時停車,還有不依順向臨停,及併排還有占用身障停車格等,這些都是民眾可以檢舉的項目。

萬華分局西園派出所所長王崇倫:「民眾如果要向警方檢舉相關的交通違規,若所提供的相關照片資料,最好是將日期時間以及確切的地點,做詳細的敘明載明,這在警方後續的裁罰上面,會有一個比較妥善的應處。」

民眾上網檢舉,員警就會透過電腦逐一審核,只要符合檢舉規定,就完成程序,不過要記得拍攝時間和違規時間是第一要件,只要不符就無法檢舉。

圖/TVBS

如果遇上不能檢舉案件,可以打電話報警由警方開單,畢竟為了自己方便違停在路邊,也造成路人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停車#違規#檢舉#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