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本巷住戶禁停! 疑地主嚇違者「輪胎洩氣」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1:16

有民眾發現,新北市新莊一處巷子裡,疑似被地主放置告示牌,要求非本巷弄住戶,不得停放汽機車,違規的話輪胎會遭到洩氣,居民說已經放置了好一段時間,但不清楚是誰放的,不過律師說,這個行為就算沒有真的動手,可能也已經涉及恐嚇。

圖/TVBS

 
記者郭穎:「騎機車代步的民眾,常常都有停車的需求,尤其自家附近如果比較擁擠,會往巷弄裡面來尋找,不過卻有人在巷子裡面,發現了這個告示。」

紅色告示牌要不是這條巷子的住戶,不要把汽機車停到巷子裡,只是最後幾個字,竟然是恐嚇違規者,輪胎會被洩氣,有人就質疑這樣真的合理嗎?

巷弄住戶:「這邊應該也是也是私人的啊,可是你把人家停又不講,一停停一下沒關係,一停就停好久。」

 
巷弄住戶:「消防車沒辦法進來,這停得很亂那就很危險,(告示)寫是這樣寫,可能真的有去洩人家氣,好像是沒有對。」

住戶說這個告示,已經出現好一段時間,但沒有聽說是誰放置,當地里長也沒有接獲過相關投訴,已經通知轄區警方了解狀況。

圖/TVBS

住戶說這條巷弄:「公寓前屬於既成道路,確實是私人地。」

告示牌疑似是某個地主放置,雖然私有地如果是既成道路,確實可以禁止別人停車,但要保留人車通行空間,不過告示牌恐嚇亂停車的人,要把車輪胎洩氣,還是可能觸法。

非本案律師黃柏榮:「放這樣的告示牌,如果讓人心生畏懼的話,恐怕涉及恐嚇公眾罪,最重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針對洩氣的部分,目前司法實務見解認為說洩氣的話,沒有影響到物體的實際效用,所以不(易)構成毀損罪。」

圖/TVBS

律師說類似恐嚇的字眼,任何人看了心生畏懼,都可以舉發,另外惡意把車輪洩氣,雖然不容易構成毀損,但有可能被認定涉及強制罪,如果真的不願意讓外人停車,還是得找個理性一點的辦法,否則可能讓自己先跑法院一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違規#停車#糾紛#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49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