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公家單位 結果共197筆

  • 北市清潔員開缺考「負重30公尺折返跑」 月薪含獎金有45K

    想找公家單位的鐵飯碗機會來了!北市環保局開出職缺,本次將招考567名儲備清潔隊員,月薪含清潔獎金約45K,不過考試方式分為體能測驗和筆試測驗,得負重30公尺折返跑一趟,有意願報考的民眾可能得要先練練體力了
    2024/03/04 14:17
  • 警所遭撞!高層下令「值班勿追劇」 基層炸鍋

    基隆八堵派出所遭到衝撞,公家單位的駐地安全也引發討論,有員警抱怨,收到分局長指示,只要在值班台看劇、打手遊,一旦被督察組發現,一律嚴懲,也讓基層大酸,每次出事都檢討第一線人員。嫌犯衝撞派出所時,殉職員警根本來不及反應,對此,專家建議,可以在派出所外放置紐澤西護欄或是防撞桶增加緩衝。
    2024/03/02 19:49
  • 警所防撞!新值班台設防彈玻璃 還架鋼樑

    基隆八堵派出所遭到衝撞,公家單位駐地的安全也引發外界討論,警政署下達通令,要駐地加強防護,就有專家建議,可以在派出所外放置紐澤西護欄或是防撞桶,另外,現在也有新型的值班台,屬於固定式,甚至還架設防彈玻璃,以及鋼樑來加強員警的安全。
    2024/03/02 14:22
  • 鐵飯碗不香了?公務員報考人數大減 9年級生看重「4需求」

    進入公家單位任職過去是許多人的夢想,使得「公務員」在職場有「鐵飯碗」稱號,但隨著社會變遷、薪資福利改變,「鐵飯碗」不再是年輕人追逐的目標。
    2024/01/22 09:09
  • 泰姬瑪哈陵消失! 印度濃霧霾籠罩、逾WHO標準百倍

    印度這幾天空氣品質惡劣,一度超過世衛組織標準100倍,連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也被濃濃的霧霾所籠罩,德里不得不宣布這週全面停課,還有部分公家單位也停班。本來印度空汙就很嚴重,但每到秋季農民為省錢,收割後焚燒農作物殘梗,產生的有毒物質飄散到空中,才會讓情況雪上加霜。
    2023/11/07 14:56
  • 桃園動保處車「拖行黑狗」數公里斷氣身亡?農業局急曝真相

    桃園昨日(10月31日)有民眾表示目睹一隻大黑狗被吊掛在公家單位的捕狗車後方拖行數公里遠,最後不幸斷氣身亡,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眾怒。對此,桃園市農業局澄清,黑狗疑似是因為太緊張才會跳出車外,同仁發現後也緊急安撫並送醫治療,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2023/11/01 10:46
  • 陸客愛罵又愛旅日? 日媒見十一國慶「返鄉奇景」看傻眼

    中國大陸的十一國慶今年碰上中秋,假期長達8日,而大陸民眾假期旅遊首選,似乎仍是日本。但今年日本福島核電廠於8月24日至9月11日排放第一波核廢水,再次引起陸方抗議,不僅在社群可見有些人為此大肆哭鬧的影片,更有陸民致電日本一些不相關的公家單位,對此表達不滿。日媒就對此好奇,為何在民情憤慨的情況下,訪日陸客卻仍是滔滔不絕;日媒也因此注意到,大陸在國慶假期如世界奇觀般的人潮流量。
    2023/10/03 05:50
  • 烏龍罰單多!網喊:若申訴成功補償「20%罰單費」

    警方開錯單的事件時有耳聞,根據先前的報導指出,新北市在2022年開出397萬多張罰單,其中就有7萬多件申訴,成功申訴且撤銷的案件多達1.2萬多件,申訴成功率約為16%,這些烏龍違規大多數是違規事實不符合、看錯車號以及車種不對等問題。一般市民遇到這些問題通常都會選擇將罰單繳清了事,避免與公家單位槓上,但是仍有民眾認為警方作為執法單位,為何基本的法條都不清楚就可以執法,甚至還會出現看錯車號或車種的問題。
    2023/08/18 11:01
  • 有這種事?花錢找代辦驗排煙才過關 控公家單位圖利

    高雄的柴油車排煙檢測站,週六上午被數十部聯結車包圍,有些還堵在測站出入口前,這些大車運將,不滿來檢測黑煙,雖然是免費的,但只要自己來檢驗,就是過不了關,但奇怪的是,只要花三千至五千委託代辦人,檢測就過關,運將們懷疑,排煙檢測站人員和黃牛勾結圖利,環保局說檢驗按照標準流程,至於有沒有黃牛,會請政風單位調查。
    2023/06/10 19:46
  • 獨/工務局遭爆洩檢舉人身分 只因違建是「里長辦公室」

    高雄市工務局遭到指控,把檢舉人的資料隨意透露出去,而被檢舉人就是高雄市前鎮區的某位里長,他所租借的里長辦公室前裝設遮雨棚,被認定是違建需要拆除,門前也經常有車輛違規臨停,而人員到場時,竟然將資料給里長看,投訴人表示,事後里長到父母家興師問罪,導致家庭失和,氣得向工務局養工處的公務員提告妨礙秘密罪。
    2023/03/31 14:49
  • 「雙向道」自己畫?路標箭頭小一號 男亂塗鴉恐釀誤闖

    台北市一名男子,半夜提著「油漆桶」,蹲在大馬路上畫箭頭,把單向道,畫成雙向車道,警方獲報到場,發現他根本不是公家單位,而是自己來塗鴉,立刻通知環保局清掃,同時也對男子開罰,亂畫標線,最重可處2千4百元。
    2023/02/25 18:51
  • 少1公分也不行!男年收2百萬 身高沒185被公職女打槍

    現代單身男女要找另一半,事前都會開出「擇偶條件」,儘管這是理所當然,但有時候開得條件太嚴苛,很容易嚇跑對方,導致錯失可能的姻緣良機。一名33歲、身高約156公分的女性,目前在公家單位服務,她開出男生身高要185以上,結果聯誼中心幫她配了184公分、年薪200萬的男性,結果女方以差距1公分為由打槍,讓聯誼中心也十分無言。
    2022/12/19 19:44
  • 「陸廠晶片」恐洩隱私! 網路監視器應「隨時更新」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遠端觀看家中小孩或寵物,都會裝設網路監視器,但要小心,很有可能被有心人士駭入,公布隱私在網路上,業者提醒,新買的機器應該先更改密碼,並且找認證合格的廠牌,資安專家也說,系統如果有更新,要隨時調整,確保安全,其實除了台灣,英國及美國也已經明令禁止大陸廠牌監視器使用在公家單位。
    2022/12/05 20:08
  • 主管外遇上演宮鬥!菜鳥妹爆「公職淫亂內幕」:同事硬來

    「發現職場好恐怖!」一名女網友透露,最近考上公家單位的正職,卻意外發現很多主管外遇,甚至連自己都差點慘遭同事魔爪傷害,讓她超級恐懼。貼文一出,釣出不少網友曝光更多黑暗內幕。
    2022/10/01 05:07
  • 再救5困柬埔寨原民青年返國 伍麗華曝驚險救援過程

    屏東縣多名原鄉原住民,遭誘騙至柬埔寨淪為「豬仔」,民進黨原住民立委伍麗華透過私人、公家單位的協力,昨(21)日晚間再救出3男2女回國,為了贖人,伍麗華更協助受騙青年,提供無息借款管道籌錢,盼他們回歸正常生活再還清。但救援過程也並非一帆風順,伍麗華透露,從接到家屬陳情,到5名原鄉青年返國的過程。
    2022/08/22 12:41
  • 逃生梯成儲物間! 住戶檢舉無效憂火災難逃

    高雄大寮有公寓住戶控訴,鄰居長達20多年,把公共走廊當成儲物間,東西越堆越多,甚至阻礙了逃生動線,擔心城中城事件重演,投訴管委會無果後,轉而投訴公家單位,結果依舊沒下文。對此工務局表示將會派人現勘,限期改善,如果沒有改善,會依法開罰,最高可罰20萬。
    2022/08/14 13:52
  • 想裝自己買啊!家裡要裝監視器 竟到公家單位偷拔

    台南有1名男子,家中想裝監視器,但沒錢買,他竟然偷偷把左鎮區睦光里的二處公車站牌監視器鏡頭拔走帶回家,民眾發現報警,警方以車追人,順利逮到這名31歲的竊賊!
    2022/06/27 18:29
  • 新莊大拜拜後天登場 警邀近百名陣頭代表簽署「行動公約」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延續百年的「新莊大拜拜」,即將在5月29日、30日舉行遶境祈福活動,轄區新莊分局不敢大意,為防範滋事份子趁機破壞遶境秩序,不僅超前部署超過200名警力,昨(26)日晚間還廣邀各公家單位以及轄內58家宮廟代表、100名陣頭代表共同簽署「優質宮廟文化-地藏庵遶境行動公約」,希望藉此讓遶境活動平安落幕之外,也能守護優質的宮廟文化。
    2022/05/27 13:59
  • 強震!民宅女兒牆垮 水泥塊砸鐵皮屋頂

    這次強震,台東長濱震度達6弱,包含長濱、成功都感受到劇烈搖晃,也傳出災情,包括民宅女兒牆倒、天花板掉落外,連公家單位也受害,成功分局牆壁龜裂,而正在進行耐震工程的東河消防分隊也出現裂痕。
    2022/03/23 12:35
  • 公家單位趕不到 建商拿油漆私畫紅線!交通局:公文批准

    高雄鳳山光遠路上,有一處正在興建的大樓建案前,原本是「臨停黃線」,卻有民眾拍下,施工人員拿著油漆桶「私自畫紅線」。建商澄清,因為大樓的停車場出入口,就在大馬路上,擔心違停車輛多,因此申請變更紅線,加上建案正在趕工,時間緊迫,經過交通局公文核准,才由建商「自行調整標線」。
    2022/03/22 20:02
  • 萬華深夜「警報」巨響! 居民:大陸打過來了?

    台北市萬華在19日凌晨,突然傳出巨大的警報聲,持續將近50秒,聲音大到把不少人嚇醒,以為是空襲警報,擔心是不是大陸打過來了,轄區員警在第一時間也在四周調查,目前只能確認聲音並非來自公家單位,懷疑是有大樓的警報器被人誤觸。
    2022/03/20 19:32
  • 銀行能做一輩子嗎?新鮮人嘆薪水少 網勸:求求你留下

    在選擇職業的時候,公家單位是許多人的首選,不僅薪水穩定,永不失業,還有退休金補貼,等於一輩子都不用擔心沒錢了。今日有位剛進在台銀的新鮮人發文表示,「雖然薪水都很固定,之後慢慢爬也可以加薪,但覺得這個工作沒什麼起伏,再加上到40歲薪水只有57k好像不太夠。」並詢問網友們,「覺得銀行是可以待一輩子的嗎?」文章下也引起廣大網友討論。
    2022/02/28 14:38
  • 「80元」買無排骨便當 公務員主管:別點主菜

    在台北花80元買便當,能買到什麼菜色呢,就有公務員爆料,公家單位訂便當有金額限制,最近合作的排骨便當拒絕接單,但單位主管卻說,不要點主菜就好,吃太飽對身體不好,但看看國防部一個便當費用,可以花150元,菜色的確會有不小落差。
    2021/11/27 14:55
  • 蝸牛「吃到飽餐廳」? 新北土城這集中信箱「信全被吃光」

    信箱變成蝸牛的吃到飽餐廳!新北市土城區的龍泉路,因為門牌複雜、又比較靠近山區,郵局就設置了一個集中信箱,把住戶的信都放在這,只是有些民眾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有些信變得奇形怪狀,後來才發現,都被非洲大蝸牛吃掉了!甚至還有人因為沒收到公家單位寄來的重要文件,差點吃上罰單!
    2021/09/01 19:33
  • 快訊/高雄要便民! 公家單位設「疫苗意願登記」中心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線,高雄市政府為了弭平各區數位落差,將協調各地區公所或是衛生所,以及戶政事務所和農漁會等單位,設置服務中心,協助民眾操作系統預約施打疫苗。
    2021/07/13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