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姬瑪哈陵消失! 印度濃霧霾籠罩、逾WHO標準百倍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4:56

印度這幾天空氣品質惡劣,一度超過世衛組織標準100倍,連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也被濃濃的霧霾所籠罩,德里不得不宣布這週全面停課,還有部分公家單位也停班。本來印度空汙就很嚴重,但每到秋季農民為省錢,收割後焚燒農作物殘梗,產生的有毒物質飄散到空中,才會讓情況雪上加霜。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放眼望去灰濛濛一片,看不清眼前建築,這不是霧氣營造的朦朧感,而是空氣中有毒霧霾。

泰姬瑪哈陵攝影師:「泰姬瑪哈陵無法清晰可見,旅客也面臨困難。」

印度攝影師特地來拍攝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沒想到卻遇上嚴重空汙,不少來訪遊客面露失望。

 
泰姬瑪哈陵遊客:「空汙比我們想像中嚴重,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對泰姬瑪哈陵還有我們的健康,是一種負面的影響。」

民眾無奈只能敗興而歸,不過印度空氣品質差不是新鮮事,每年到了秋季農作物收割後,農民放火燒田總會引發霧霾。

印度農民:「農民不想焚燒田地,但被迫妥協,但他們沒有工具掩埋作物殘梗,小農家錢不夠負擔只能焚燒殘梗。」

大城德里連續幾天空氣品質指標,穩定超過500還一度飆升到700,數據甚至比起世界衛生組織設定的標準高出100倍。

印度醫生:「(霧霾)將進到呼吸系統,但不會停在那裡會進到血液,將影響所有身體部位。」

醫師指出霧霾傷害呼吸系統,路上有人開始戴起口罩,德里還因此一度宣布公家單位和學校全面放假。

巴基斯坦民眾:「這種情況過去5到7年開始發生,以前沒有這樣過,這是氣候變遷的結果。」

 
這股毒空氣也吹向巴基斯坦,當地原本就是繼印度之後,南亞空汙最嚴重的地點,現在連帶周邊國家也跟著拉警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空氣品質#泰姬瑪哈陵#霧霾#停課#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92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