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公家單位 結果共197筆

  • 「留美博士」嗆超商店員遭起底 友人嘆:身分被放大檢視

    台北市50多歲杜姓公務員去年底到超商消費,不滿久候向吳姓店員嗆聲「我是留美博士,你是?」,遭對方反嗆「留美還在這邊混吃等死!」,讓杜男憤而提告,但檢方以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而杜男任職公家單位曝光,遭起底於經濟部國貿局上班。
    2018/06/26 16:44
  • 民航局「禁航區」空拍片 挨批:只准州官放火

    民航局利用空拍機拍宣傳影片,不過飛的地方是松山機場周圍也就是禁航區,民航局強調公家單位跟軍方都能透過申請來拍攝,不過這申請不容易,必須跟民航局再跟空拍機製造商最後取得解碼,還要跟塔台回報,就算空拍迷想在限航區飛,高度也限制在60公尺內。
    2018/05/22 19:28
  • 騙怕了? 公務員身分遭質疑值勤難為

    面對住戶質疑身分,高雄建管處人員實在很無奈,因為華廈大樓沒有管理員,他們才會按電鈴請住戶開門,前往電梯貼公告,事實上公務人員在執行公務偶爾也碰到民眾質疑身分,因為有不少詐騙集團打著公家單位名義騙人,讓民眾多了警戒心,另外拆除違章建築或是環保人員稽查,不時要接收民眾怒罵當出氣筒。
    2018/05/16 20:58
  • 工務局長姪子公務群組傳A片 市議員批

    公家單位的LINE群組竟然流傳情色影片,桃園市工務局的約僱人員誤傳4段情色影片,讓群組裡的200多人看傻眼。而這名約聘人員是工務局長黃志峯的姪子,而且他在一年半時間就從約僱升為約聘,遭質疑享特權,市議員痛批用人唯親。
    2018/04/14 18:36
  • 「WiFi萬能鑰匙」竊取密碼 無線網路任人用

    現在走到哪幾乎都有無線網路,但有些無線網路是私人或公家單位花錢設置的通常都會加密,一般人沒有密碼不能隨便使用,但現在有兩款名叫「WiFi萬能鑰匙」和「WiFi鑰匙」的免費APP,強調下載後所有無線網路都能一鍵連接,甚至加密的無線網路也能攻破,經過測試像大陸的一些商場、星巴克、餐館,甚至連北京外交部周邊的加密無線網路都成功連接,而得到這些無線網路密碼後,要查到申請人資料、IP位址都不是難事,如此一來等於隱私全都露。
    2018/03/29 20:59
  • 工作10年考上公職 他揭「6大亂象」氣到罵髒話

    許多人嚮往穩定的工作和薪水,因此會準備公職考試,希望能成為公務人員。但最近有一名男網友上網抱怨,他好不容易考進公家機關,沒想到裡面不但亂象一堆,尤其看到其他人工作態度,讓他忍不住大罵「誇張」,直言「公務人員會被罵不是沒有理由的?」發文一出,立刻引發其他網友的熱議。
    2018/02/02 16:05
  • 被控拿公家疫苗抬聲勢! 獸醫師:遭抹黑

    選戰逼近,台北士林北投選區光初選就戰況激烈,這次以無黨籍參選的獸醫師楊靜宇就被指控,長期向公家單位申請的狂犬病疫苗卻未歸還,還公器私用好替選情加溫,對此楊靜宇強調自己遭人抹黑。
    2018/01/08 19:09
  • 400處屋頂化身綠地 新北市推「生態跳島」 

    新北市不少房屋的屋頂都被鐵皮搭建的給覆蓋,不美觀也不節能環保,為了推動節能減碳,也帶動新北市府將全市400多個公家單位的閒置屋頂通通改造成綠地,1年減碳量達到7千多公噸,企業也跟進將屋頂改造成農園讓員工種菜、植栽、增加綠能,現在更要推到民間住宅綠化改造,讓屋頂成為生態跳島。
    2017/12/09 09:27
  • 討挨罵!黑沙是特色 卻用人造白沙當宣傳

    公家單位宣傳旅遊景點,網路使用的介紹照片,可要注意別讓遊客誤會!高雄觀光局介紹旗津沙灘,結果po出一張照片,旗津的黑沙變成了白沙子,就有外國觀光客到現場,以為沙灘被污染,變成黑色了,實際了解,原來po出來的照片是岸上開闢的兒童人工戲沙地,使用的是白色沙子,為了避免更多遊客誤會,因此觀光局現在已經換上別張照片。
    2017/11/07 17:33
  • 警加強取締好達標? 公總明年罰款編31億

    公路總局明年將編列31億罰款預算,被立委質疑太少,應該再提高1-3成,就怕公家單位濫編,年年達標當績效獎金,只是部分民眾就憂心,警方近期是否會為了達標加強取締,外加規費收入,也從原先43億預算再多編1億。
    2017/11/01 19:00
  • 政院「冷氣解禁」 用電量不增反減56萬瓩

    行政院宣布因為大林電廠的新機組加入運轉,所以公家單位下午禁開冷氣措施可提前8月10日解禁,因為大林電廠可提供的電力剛好可打平行政部門省下來的電量,只是根據經濟部提供的數據,行政部門省下來的電量其實也只佔全台尖峰用電量的100分之1,這也讓核能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批評行政院是順勢找台階下!
    2017/08/10 19:08
  • 大林電廠供20萬瓩! 政院宣布「冷氣解禁」

    行政院宣布因為大林電廠的新機組加入運轉,所以公家單位下午禁開冷氣措施可提前今天(8/10)解禁,因為大林電廠可提供的電力,剛好可打平行政部門省下來的電量,只是根據經濟部提供的數據,行政部門省下來的電量其實也只佔全台尖峰用電量的1%,這也讓核能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批評,行政院是順勢找台階下!
    2017/08/10 13:17
  • 你是炸雞排膩?軍中「消暑神物」從脖子塗到鞋底

    雖然才剛過立秋,但氣溫絲毫沒有稍降,反而還飆上38度高溫,打破今年最高紀錄,同時間公家單位又因缺電,被規定特定時間不能開冷氣。作家周偉航在自己臉書上分享一款「國軍必備良藥」,說當年就是靠這個東西才活過38度的寢室,底下許多當過兵的網友紛紛附和,甚至說這是「軍中安眠藥」。
    2017/08/09 20:35
  • 扯!北市公立小學欠師薪水 最長拖3個月

    公家單位居然也會有拖欠薪水情況發生,台北市一所公立小學的課輔老師,就常常被拖欠薪水,幾乎都要等到1個半月後才拿到,今年1、2月更誇張,4月中才拿到,薪水不穩定,老師苦不堪言,詢問校方、說是因為教育局撥款速度慢,但教育局卻說課輔經費教育局並沒有經手,這時校方才改口,坦承學校流程繁複,的確有疏忽。
    2017/07/15 17:21
  • 【徐重仁閃辭內幕】「要最省錢」 林敏雄帶領全聯幹掉惠康、家樂福的祕密

    一個零售業的門外漢,卻將一個原本附屬在公家單位下的福利中心,打造為全台最大的民生用品通路商,到底林敏雄是如何做到的?
    2017/07/04 12:40
  • 垃圾車遮名牌! 代收斗六垃圾怕洩漏身分

    雲林縣垃圾大戰!斗六因為無法提供底渣堆置地點,垃圾無法運到外縣市代燒,市公所抗議垃圾問題,今天起拒收市內,包括縣政府等47個公家單位的垃圾,縣府緊急調派鄰近鄉鎮垃圾車救援,又怕自己鄉鎮民眾知道反彈,為何要去幫斗六收垃圾,因此把垃圾車車身單位噴字,用膠帶貼了起來遮住,很怕洩漏了身分。
    2017/06/29 12:24
  • 這麼多把手幹嘛? 青年公園怪椅招問號

    北市青年公園最近多了幾張椅子,有的上面多達10幾個把手,這要怎麼坐,路人滿臉問號!實際追蹤,原來是學生諷刺公家單位在不少公園椅子裝把手,防民眾睡過夜,這些特製長椅是經過申請的裝置藝術,不是破壞公物,公園長椅是城市公共財,能不能睡看法倒是不一。
    2017/06/25 12:14
  • 亞洲No.1!個資外洩 台公務機關也失守 

    台灣個資外洩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先前有銀行、券商被駭客攻擊後,外交部領務局也接連遭駭。行政院曾經要求各部會盤點資安人力,結果發現公家單位專職的資安人力缺口,至少還少上千人。不只專家鬧人才荒,國內的資訊安全專法也還沒立法,也難怪防護能力出現大漏洞。
    2017/05/25 22:48
  • 難禁!大學「餐廳、咖啡廳」 違規用「免洗餐具」

    不只是夜市不環保,部份設在私立大學校內的早餐店、學生餐廳,甚至是咖啡廳,都被直擊到店家提供免洗餐具,雖然環保署早在民國95年就公告,學校或是公家單位禁用免洗餐具,但因為無法全面落實,去年柯市長再次推廣,雖然看到成效,不過還是很難全面禁止。
    2017/05/15 18:20
  • 求政府補助遭酸沒用! 新創公司闖出成績

    由藝人謝祖武、溫昇豪所演的網路劇《私室》,背後操刀團隊,成員平均年齡,落在25.2歲,導演徐嘉凱表示,新創團隊草創時期,想向公家單位募款,卻屢吃閉門羹,一度還被文化部委員打槍,被說年輕人「要腳踏實地」,沒想到風水輪流轉,2年後團隊靠自己實力,另闢出一條新路。
    2017/03/27 17:41
  • 第一階段限水 板新、林口、桃竹3月實施

    水情吃緊,石門水庫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水利署宣布從3月1日起,新北市的板新、林口以及桃園、新竹地區啟動第一階段限水,除了深夜時段減壓供水,公家單位的噴水池和外牆沖洗也將停止,並鼓勵農友休耕。
    2017/02/21 21:44
  • 炒股、看電影! 直擊陸公務員開工日摸魚

    春節連假結束,不少人歷經長假後開工,都覺得不太適應,就這麼尷尬,在大陸湖南長沙,大陸媒體直擊公家單位,新春開工第一天,不只一位職員打混,不是開電腦炒股就是看電影,影片曝光後,網友反諷回應「見怪不怪」啦。
    2017/02/05 10:46
  • 高市警局推直播投票 毒品犯罪最討人厭

    公家單位推粉絲團不稀奇,現在還要跟上潮流推直播投票,高雄市警局臉書粉絲專頁,首度推出直播投票,把毒品、詐騙以及妨礙公務當成選項,請網友票選最厭惡的犯罪型態,其中毒品票數最高,有3千1百多票,市警局推估原因,應該是毒品犯罪牽涉範圍以及危害年齡層廣,所以最令人厭惡!
    2016/11/29 19:01
  • 退伍軍人雙薪享18趴 政院下個砍除目標!

    退休軍人轉任公家單位,有4千多人同時領月薪加上18%的優存利息,金額高達6億多元,行政院長指示國防部研議雙薪問題解決辦法;另外,行政院會通過草案,規定退休公職人員轉任國營事業,如果月薪超過2萬1千零9元,必須停領退休俸。
    2016/10/28 11:21
  • FOCUS/韓反貪法上路 高檔餐廳空蕩經損逾百億美元

    號稱南韓史上最嚴的打貪禁奢令28日正式上路,影響南韓全國4百萬公務員、老師、媒體記者和國營等公家單位,餐費不能超過900台幣 也就是3萬韓元,收禮只能在5萬韓元以內。
    2016/09/29 2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