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處屋頂化身綠地 新北市推「生態跳島」 

記者 施協源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9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09:27

新北市不少房屋的屋頂都被鐵皮搭建的給覆蓋,不美觀也不節能環保,為了推動節能減碳,也帶動新北市府將全市400多個公家單位的閒置屋頂通通改造成綠地,1年減碳量達到7千多公噸,企業也跟進將屋頂改造成農園讓員工種菜、植栽、增加綠能,現在更要推到民間住宅綠化改造,讓屋頂成為生態跳島。


 

在屋頂種咖啡豆,不過土壤插著的名牌上頭藏有玄機,沒有植物介紹,反而寫上文件管理部,一旁甚至還有董事長區、總經理區,一家知名科技公司的屋頂農園面積800平方公尺,種植上百種植物,不只是綠化還要減碳,這片綠色空間讓屋頂夏日曝曬時能從60度高溫降到35度,甚至打造生態池養殖蜜蜂形成自然生態圈,再利用雨水、廚餘回收系統和太陽能板,整年為企業省下18萬度的用電量,將近60萬元的電費。

北市推行田園城市後,像這樣的綠化屋頂截至今年10月一共515處、13萬8千平方公尺,全年減碳量69.27公噸,而韓國世宗市就有全世界最大的空中花園蓋在中央政府辦公大樓,15棟大樓相連,將近8萬平方公尺腹地裝設地熱、太陽能板,每坪省下2萬多韓元的電費,全年樽節14億韓元,大約是台幣420萬元,新北市作為借鏡,要把新北市數不盡的鐵皮屋頂變成綠地,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朱益君就說綠屋頂的推動對於整個景觀有改善以外,更形成生態跳島。

新北市在全市區公所里民活動中心閒置屋頂打造綠地,至今超過400個單位、面積大約5萬6千平方公尺,全年減碳量7730公噸宛若生態跳島,減緩都市熱島效應,接著市府把植被模組化,想要植物加上生態池或是生態池植被加上太陽能板,讓社區自行選擇,甚至能獲得全額補助,對抗全球暖化新北市從屋頂出發,用企業和公單位當火車頭帶動閒置屋頂的綠化工程,要把醜陋死板的屋頂漸漸綠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跳島#節能#鐵皮#屋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62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