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這種事?花錢找代辦驗排煙才過關 控公家單位圖利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20:08

高雄的柴油車排煙檢測站,週六上午被數十部聯結車包圍,有些還堵在測站出入口前,這些大車運將,不滿來檢測黑煙,雖然是免費的,但只要自己來檢驗,就是過不了關,但奇怪的是,只要花三千至五千委託代辦人,檢測就過關,運將們懷疑,排煙檢測站人員和黃牛勾結圖利,環保局說檢驗按照標準流程,至於有沒有黃牛,會請政風單位調查。

圖/TVBS

 
排煙檢測站的出入口前,被曳引車堵住,甚至員警還派員站崗戒備,而場內氣氛更是火爆。

聯結車運將vs.檢測站人員:「有沒有黃牛你不知道,這邊所有司機都知道你不知道。」

拖板車運將,忍不住怒火,當著環保局技正面前,砲轟檢驗站人員,疑似跟黃牛勾結,要求上級給明確時間何時查清楚。

 
聯結車運將vs.環保局簡任技正林燦銘:「兄弟,我處理,你現在是怎樣。」

圖/TVBS

原本坐著好好講,但這位運將實在氣炸了,怒嗆在旁邊出聲的人,這裡是高雄的柴油車排煙檢測站,10日一早聚集了數十位,聯結拖板車駕駛,車子也全部開來,路邊一字排開。

聯結車運將:「我去過一次第一次檢驗沒有過,後來後面兩次就都花錢找人去。」

聯結車運將:「(你有自己去檢驗過嗎)有啊不會過啊,(找黃牛就過了)對啊。」

運將們指控,自己到檢驗站,做免費的排煙檢測,就是過不了關,但只要花三千到五千,委託代辦人開來驗,檢驗一次OK,他們懷疑環保局圖利廠商,甚至代辦費已經從兩千多漲到三千多,接下來說還要漲。

聯結車運將:「(自己來)驗不過的情形下,變成這些車怎麼在路上跑,大家都是辛苦勞工。」

圖/TVBS

 
中華民國柴油車運輸總會理事長許宗玄:「我們驗不過我們如果經過黃牛驗得過,但是如果我們驗不過的車,我們自己來不一定驗得過,我不知道他們標準在哪裡我們不知道,標準是隨他們檢測員的。」

高雄市環保局簡任技正林燦銘:「針對黃牛的部分,這個我們也會深入的調查,環保局這邊絕不容許有所謂的一個黃牛。」

針對柴油車環保署並沒有規定,需定期檢驗排煙,但鼓勵自主性檢測,不過若是排黑煙遭檢舉就必須檢驗,檢驗未過會補助維修費,另外如果會出入空品維護區車輛,例如高雄港規定出廠5年後的大車,每兩年要驗1次,環保局強調,車子開來檢測站,都按照電腦設定的標準檢驗方法,沒有差別待遇,針對運將們指控檢設站和代辦勾結,會請政風單位著手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柴油車排煙檢測站#聯結車#懷疑#黃牛勾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89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