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蝸牛「吃到飽餐廳」? 新北土城這集中信箱「信全被吃光」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7:51

信箱變成蝸牛的吃到飽餐廳!新北市土城區的龍泉路,因為門牌複雜、又比較靠近山區,郵局就設置了一個集中信箱,把住戶的信都放在這,只是有些民眾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有些信變得奇形怪狀,後來才發現,都被非洲大蝸牛吃掉了!甚至還有人因為沒收到公家單位寄來的重要文件,差點吃上罰單

圖/TVBS

 
民眾廖小姐:「你看,這裡頭有一隻蝸牛,這邊就是牠的住處啦。」

打開信箱,有隻非洲大蝸牛,雖然台灣隨處可見,只是出現在這附近居民們很困擾,而且仔細看旁邊五顏六色的糞便,前身都是。

民眾廖小姐:「哇這個更嚴重,已經模糊了,模糊了,根本不曉得是從何處寄來的。」

 
信件全都被啃成不規則形狀,如果是廣告傳單就算了,但畢竟蝸牛也不會「挑食」,有時候重要文件就被吃掉,民眾差點吃上不必要的罰單。

民眾廖小姐:「環保局給我的通知書,我也是被啃了只剩下1/2,可以看到原來是某某單位,給我的一個信函。」

圖/TVBS

這裡是新北市土城區龍泉路,到其中一段之後,信都不會送到家,而是集中信箱,就是因為這裡門牌混亂複雜。

居民得自己來這拿信,若是掛號信還要再跑趟郵局,苦不堪言,還常有遊客跟員警迷失方向,溝通三年多都沒有結果,中華郵政回應,將會請郵務士把信塞進信箱,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影片旁白:「有一種生物緩緩地,從枯葉堆中爬出來。」

不少人都覺得蝸牛很可愛,但現在生活似乎有點被影響,專家說這是正常現象也很常見。

圖/TVBS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蔡奇立:「植食性(的蝸牛),像信件這種東西,信件本來就是從植物,從纖維素下來,合成的東西,不小心被雨淋濕了,這個對蝸牛來講,變成牠是一個植物性來源的食物。」

非洲大蝸牛繁殖力強,不少農民看到就害怕,而這回,集中信箱變成蝸牛的吃到飽餐廳,民眾只希望相關單位,也能找機會把門牌編制整頓好,別再增加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蝸牛#繁殖#信箱#山區#植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70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