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家單位趕不到 建商拿油漆私畫紅線!交通局:公文批准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22:37

高雄鳳山光遠路上,有一處正在興建的大樓建案前,原本是「臨停黃線」,卻有民眾拍下,施工人員拿著油漆桶「私自畫紅線」。建商澄清,因為大樓的停車場出入口,就在大馬路上,擔心違停車輛多,因此申請變更紅線,加上建案正在趕工,時間緊迫,經過交通局公文核准,才由建商「自行調整標線」。

圖/TVBS

 
施工人員彎下腰,手上提著油漆桶,拿刷子在地上塗抹,只見道路標線,一下黃的一下紅的,民眾好困惑,難道「喜歡什麼顏色,自己填滿就行了嗎」?

其他民眾:「本來就不可以啊,只有交通局才有可以有權利說,這邊要不要畫紅線。」

其他民眾:「這樣好奇怪喔,不能自己,如果它愛塗什麼顏色就塗什麼顏色,那大家都可以這樣做了」

 
圖/TVBS

標線顏色,真有這麼容易「說塗就塗」嗎,對比過去的街景圖,去年10月份,從工地前到隔壁攤販,是一整條臨停黃線,實際回到現場觀察,建案前方改成紅線,似乎還沒塗均勻,下方透出一點點黃色。

記者宋佳娟:「其實這條路段原本都是黃線,只不過在興建中的大樓,這裡是停車場出入口,因此向交通局申請變更,要來繪製紅線。」

這條路就在高雄鳳山光遠路上,地下停車場的出入口連接大馬路,就怕影響交通,才會申請「繪製紅線」,工地主任也秀公文澄清,3/15核准通過,公文也寫「可由公司自行劃標線」,交通局為何不親自來畫,主要原因,就是3/25建案就要開賣了,擔心時間太趕,才會破例,請建商自己畫。

圖/TVBS

工地主任潘先生:「因為即將開賣了,我們就先跟工務局(交通局)申請紅線,工務局(交通局)是反應說,我們可以自行先畫紅線,他們再來補戳章這樣子。」

交通局停車管理中心主任許晉嘉:「預定排定是明天會前往現場做確認,私自變更標線的部分,警察機關查證後,是可以依規定處予新台幣1200元以上。」

其實道路標線上,都會有交通局的辨識logo和年份,就是真正有經過認證的標線,民眾可別心存僥倖,買油漆自己漆,萬一被抓到就得挨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臨停#交通局#標線#紅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84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