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深夜「警報」巨響! 居民:大陸打過來了?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21:10

台北市萬華在19日凌晨,突然傳出巨大的警報聲,持續將近50秒,聲音大到把不少人嚇醒,以為是空襲警報,擔心是不是大陸打過來了,轄區員警在第一時間也在四周調查,目前只能確認聲音並非來自公家單位,懷疑是有大樓的警報器被人誤觸。

圖/民眾提供

 
大半夜的突然發出這超大聲的警報,當天凌晨4點台北市萬華車站,附近的住戶都有聽到好多人都被嚇醒。

居民急著在網路上詢問,這到底是什麼聲音是不是大陸打來了,有人說以為是空襲還不知道防空洞在哪,根本是在耳邊響整個驚醒,甚至以為是外星人打來了,還開玩笑的說是大陸的外星人啦。

圖/TVBS

聽見警報民眾 要投:「應該是那種飯店火警的聲音,很大聲這樣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滿嚇到的,因為我還以為是大陸要打過來了。」
 

當時轄區警方緊急派出,巡邏員警四處調查但這段警報聲,只持續約4、50秒難以鎖定聲音來源,但這到底是什麼聲音,實際聽聽看其他的警報聲是這樣,這是萬安演習中的防空警報,而海嘯警報還會加上疏散語音播報,至於地震警報很多是裝設在學校內。

三種警報聲都明顯和這次的不一樣,只能確定這並非公家機關的蜂鳴器,可能是從大樓或飯店發出的聲音,若是人為惡作劇被抓到,恐怕觸犯恐嚇公眾安全,環保局也會另外開罰。

圖/TVBS

北市警民防管制中心技士馬瑄呈:「音符和音調都不符合,我們市警局警報器所發出來的聲音,所以研判不會是我們,台北市警局所發放的警報。」

畢竟此時此刻烏俄開戰中,大家都開玩笑說大陸會趁機打過來,這種時候聽到警報聲,難免會特別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華#深夜#警報#巨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96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