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向道」自己畫?路標箭頭小一號 男亂塗鴉恐釀誤闖

記者 李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9:42

台北市一名男子,半夜提著「油漆桶」,蹲在大馬路上畫箭頭,把單向道,畫成雙向車道,警方獲報到場,發現他根本不是公家單位,而是自己來塗鴉,立刻通知環保局清掃,同時也對男子開罰,亂畫標線,最重可處2千4百元。

圖/TVBS

 
員警vs.男子:「大哥,你在畫什麼,現在改成雙向道了。」

半夜不睡覺,跑到大馬路刷油漆,看到警察,襯衫男語無倫次。

員警vs.男子:「您身分證借一下好不好,您是公務人員嗎,我不是公務人員,你怎麼會自己畫,啊,你怎麼會自己畫!」

 
18日凌晨一點多,有人經過台北市大直這處巷弄,看到有人提著油漆桶畫箭頭,只是附近又沒施工告示,對方似乎也不是公家單位,隨地塗鴉,畫完一個箭頭,休息一下又再畫,一個單向路口,被他畫兩個箭頭,這箭頭,還有正有反,到底是要看哪裡?往前再走一段路,奇怪箭頭,畫了一整排,油漆滴滴答答,畫到警察都來關切。

員警vs.男子:「您有沒有公務人員身分,我沒有我沒有!!那你怎麼會畫這個,這是公務人員才能畫的耶。」

記者李潔:「回到現場還是可以看到,這名男子塗鴉的痕跡,還留在馬路上,一般來畫這標線,箭頭是這麼大一個,但是他畫的卻是小了一個尺寸,而且整條馬路滴滿油漆。」

警方通知環保局到場清理,避免有人經過滑倒受傷,年約60歲的男子向警方供稱,他是網路接獲消息,這裡要改雙向道路,他才提油漆畫標線,但實際上根本沒人通知他,擅自變更交通標誌標線的行為,警方當場開罰,最重可處2400元。

圖/TVBS

附近民眾:「汽車停車方式,其實看得出來,這條是單行道,但我相信摩托車一定是,多少會亂騎,一定會直接衝過去啊,因為直接轉過去直接就看到,因為不然你繞下一條,你要轉你還要繞下一條。」

律師解釋,如果胡亂塗鴉的標線,造成駕駛誤判亂闖,導致騎士摔車或行人受傷,被害人可以向塗鴉者提告求償,但也提醒用路人,經過單向道減速慢行,別被奇怪的符號誤導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箭頭#車道#開罰#亂畫#交通#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2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