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福特彰化白沙屯拱天宮東成醬油凱凱輝達結婚少年法庭2024韓劇台南復興國小
  • 搜尋:

    冰川 結果共189筆

  • TVBS直擊富山縣震後屋倒 現土壤液化危機重重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距離重災區大約80公里的富山縣,也有不少災情,其中冰川市也有不少房屋倒塌,或變成危樓。當地更嚴重的問題,是出現土讓液化,過去被視為「日本最安全地區」的富山,這次也偵測到最大的震度。
    2024/01/05 19:52
  • 臺製海平面上升紀錄片登COP28 馬紹爾部長看到哽咽

    全球暖化,讓格陵蘭冰川快速融化中,有專家警告,如果冰川完全融化的話,融冰量將讓全球海平面上升7.4公尺。受影響最大的,就是太平洋島國。有臺灣企業前進馬紹爾群島拍攝紀錄片,觀察這個正在沉入海裡的國家。這支紀錄片登上氣候鋒會,讓馬紹爾一位部長看到哽咽。
    2023/12/03 20:10
  • 秘魯冰川消失一半!AI助攻掌握冰山融況

    全球各地冰川迅速融化,引發空前危機。科學家開發出一套AI系統,能更快速且準確地繪製出冰山的面積和輪廓,即時做出反應。巴基斯坦有80萬人居住在距離冰川15公里的範圍內,隨著冰川消融釀成洪災,現在安裝監視器和感測器,提前示警避難。至於南美洲秘魯,擁有世界最多的熱帶冰川,但在過去58年中,已經失去了超過一半。
    2023/11/27 19:55
  • 阿富汗6.3強震逾2400死 印度冰川湖潰堤百失蹤

    阿富汗7日發生規模6.3強震,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4公里,之後又發生多起餘震,強烈搖晃讓許多泥土蓋成的房屋,直接被震垮,目前已知超過2400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是阿富汗20年來最嚴重地震。至於印度,日前暴雨導致喜馬拉雅山東北部一個冰川湖潰堤,最新死亡人數攀升至77人,仍有一百多人失蹤。
    2023/10/09 20:00
  • 小鎮慘泡爛泥公車滅頂 印度暴雨100多人仍失聯

    印度鄰近喜馬拉雅山的「錫金省」,因暴雨導致冰川湖潰堤,沿著河岸的小鎮災後還泡在水中,公車埋在厚泥裡,災民說洪水來臨前就聽到爆炸聲接著天搖地動,還以為是大地震,而潰堤的冰川湖面積縮小一半,目前死亡人數增至42人,還有150人下落不明。
    2023/10/07 14:58
  • 冰川湖潰堤!印度東北部山洪爆發 沖走士兵、吞噬橋樑18死

    印度東北部靠近喜馬拉雅山的錫金省,最近因為連日暴雨,導致冰川湖潰堤。湍急洪水挾帶大量泥沙湧入當地村莊,結果包含六位軍人在內,共有18人喪命,而且現在還有將近百人下落不明。而且因為橋樑被沖毀,以及持續降雨,讓救災行動受到嚴重阻礙。
    2023/10/06 12:57
  • 暴雨釀冰川湖決堤!印度村莊遇洪流「14死逾百人失蹤」

    印度東北部近日遭逢連日大雨,造成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s)的冰川湖決堤,猛烈的洪水挾帶大量泥沙直接衝進附近村莊,目前已傳出至少14人死亡、102人失蹤,救援行動更因橋樑被沖毀和水流湍急而受到嚴重阻礙。
    2023/10/05 16:26
  • 氣候失控!東京90天破30度 亞馬遜旱、河內豪雨侵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在各地引發極端災情。日本東京今年夏季有90天熱破30度;巴西亞馬遜地區嚴重乾旱,漁業和河運系統受到衝擊;而美國密西西比河也久旱不雨,導致沿海地區民生和農業用水面臨海水入侵威脅。至於希臘和越南則正承受暴雨洪水災情。最新數據指出,瑞士冰川兩年內消失10%的總體積,正以驚人速度萎縮。
    2023/09/29 20:00
  • 奧地利冰川加速融化驚見「男性遺體」 警:已死超過20年

    全球氣候暖化導致冰川融化速度加快,同時讓冰封已久的人類遺體「重見天日」。奧地利一處融化中的冰川近期發現1具死亡已超過20年的男性遺體,更是近2個月內第2次在同一冰川上發現人類遺骸。
    2023/08/23 16:14
  • 今年七月登「史上最熱」!南極「冰穹C」升溫40度C

    全球各地除了狂風暴雨,歐洲持續被熱浪侵襲,歐盟最新報告顯示,今年全球七月均溫,已經登上「史上最熱」,而且升高幅度異常快速。另外正值冬天的南半球,最近也異常高溫,南極的「冰穹C」現在的溫度,甚至比往年高出40度。
    2023/08/09 21:59
  • 斯洛維尼亞單月雨量1天下足!美冰川融掀洪水

    極端氣候持續肆虐全球,歐美遭暴雨洪水,甚至熱浪侵襲。挪威和瑞典紛紛降下暴雨,引發河水暴漲,當局警告可能出現25年,甚至50年一遇的大水。至於中歐,包括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也同樣豪雨成災;斯洛維尼亞當局,甚至估計災損可能突破一百億台幣。而在西班牙,則遭北非熱浪籠罩,從南到北多地飆高溫,周三甚至預計衝破44度。
    2023/08/09 19:51
  • 有片/嚇人!阿拉斯加冰川融化掀洪水 豪宅被沖垮墜河

    受全球暖化影響,美國阿拉斯加(Alaska)6日發生河冰融化,首府朱諾(Juneau)因而爆發破紀錄洪水,房屋地基遭掏空應聲垮塌,嚇人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事實上,過去14年來,阿拉斯加冰川已消退8個足球場面積,而專家擔心,隨著氣候不斷變暖,冰川融化引發洪水的風險將隨之增加。
    2023/08/08 18:17
  • 阿拉斯加冰川大壩潰堤 冰川消失又引發洪患

    全球暖化加劇,美國阿拉斯加一處冰川大壩,發生潰堤爆發洪災,不少房屋被沖垮。當地以觀賞冰川為主的旅遊業,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事實上,阿拉斯加冰川,過去14年來,已經消退8個足球場大的面積。越來越多冰川消失,將讓海平面上升,威脅沿岸城市居民的安全。
    2023/08/07 22:51
  • 全球氣溫攀升釀冰川潰堤!「破紀錄洪水」衝擊阿拉斯加首府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位於該國最西北端,被譽為「最後的邊疆」(The Last Frontier),不過當地5日因為一處冰川大壩潰決,導致阿拉斯加首府朱諾(Juneau)遭遇創紀錄的洪水襲擊,除了至少摧毀一棟建築外,當地市政府官員已向街道上的居民發出緊急疏散命令。
    2023/08/07 10:05
  • 氣候暖化!新疆雪崩 遊客墜西藏冰川裂縫

    大陸北方氣溫飆升,昨天北京昌平區氣溫達到40.4度,僅次於新疆吐鲁番,也因為氣候暖化,新疆發生嚴重雪崩,西藏冰川融化,一名遊客違法攀爬掉進冰川裂縫。
    2023/06/22 14:37
  • 喜馬拉雅冰川加速融化 近20億人所需水源陷危機

    科學家今天釋出警訊,喜馬拉雅山的冰川提供重要水源供近20億人使用,卻因氣候變遷正以從未有過的速度加快融化,導致社區暴露未知災難風險中,潛在後果不堪設想。
    2023/06/20 13:34
  • 瑞士淨零排放公投 59.1%公民支持新氣候法

    瑞士人感受到全球暖化,對急速消融的瑞士冰川帶來影響,18日就制定新的氣候法案進行公投。
    2023/06/19 16:18
  • 花64元買到1.65萬年前「古董水」 專家也驚:太不科學

    喝過鹼性水、礦泉水,但你喝過距今1.65萬年前的水嗎?上海一名女子近日搭乘高鐵時,隨手買了一罐瓶裝水,發現包裝上印著「水齡16500±150年」,令她感到相當驚奇。文章發布後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專家也針對這瓶「古董水」做出說明。
    2023/06/14 18:34
  • 全球最冷.最鹹海域升溫又萎縮!將加速暖化

    「南極底層水」(Antarctic Bottom Water)是地球上最冷、鹽度最高的水體,能吸收海洋多餘的熱能、和人為造成的碳排放,但最新研究卻指出,這片水域正在升溫和萎縮,可能對氣候變遷和海洋生態造成嚴重衝擊。而南極洲最脆弱冰川下方的地面則首次被繪製出來,能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它如何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初期地質分析發現,沉積岩比預期的要少,代表可能會影響未來幾十年冰的滑動和融化方式。
    2023/06/13 19:54
  • 人類登聖母峰70周年!雪巴人破紀錄28度登頂

    世界最高峰聖母峰,這幾年因氣溫上升、冰川積雪融化、天氣惡劣且不可預測,引發外界憂慮。不過週一尼泊爾盛大慶祝人類登頂70周年,尼泊爾政府也特別頒發獎狀,給破紀錄28度登頂的雪巴人,以及首位成功登頂的雙腿截肢者。聖母峰每年登山季僅三到五月,吸引世界各地登山愛好者,但光今年,也有十多人命喪聖母峰。這回締造28次登頂的雪巴人表示,只要健康允許,他會繼續爬下去,但也坦言待在尼泊爾沒有未來。
    2023/05/30 19:56
  • 國際分析/野火肆虐西伯利亞凍土層 冰封五萬年病毒恐將重生

    延燒超過一個月的西伯利亞草原野火,至今仍然還沒撲滅,俄羅斯當局預估,受災面積至少有五萬五千公頃,並且釋放出五億噸二氧化碳;根據美俄及法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受到大火波及,西伯利亞凍土層逐漸融解,活化了被凍土冰封超過五萬年的遠古病毒和細菌,科學家擔心,這些遠古病毒和細菌為了生存,將有可能變異成現代人類無法抗衡的「超級病毒」,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存。
    2023/05/29 21:13
  • 暖化最前線!法國白朗峰雪崩 西班牙庇里牛斯山冰川恐消失

    歐洲正值復活節假期,但法國阿爾卑斯山脈,禮拜天卻發生致命雪崩,造成至少4死9傷。這幾年,類似的雪崩意外越來越常發生,西班牙科學家也擔心,在全球暖化現象越來越明顯的現在,庇里牛斯山上的冰川,可能會在十年內消失。
    2023/04/10 14:37
  • 法國阿爾卑斯山白朗峰附近冰川雪崩 至少釀4死2失蹤

    法國官員表示,東南部白朗峰(Mont Blanc)附近今天發生雪崩事故,造成4人喪生,兩人下落不明。
    2023/04/10 09:08
  • 靠《山河令》走紅!大陸男神陷低潮 「切斷外界交流」心聲曝

    大陸男星張哲瀚靠著古裝劇《山河令》竄紅,卻因赴日旅行,捲入神社參拜爭議,慘遭大陸官方封殺,微博更是查無此人。近日他推出新專輯《深藍者》,其中新歌〈人生海海〉反應出他深陷情緒以及人生境遇的低谷,讓粉絲相當心疼。
    2023/03/18 14:38
  • 紐西蘭冰川急速消融 ABC新聞鏡頭直擊

    科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以目前情況來看,全球平均升溫將達2.7度,將會導致世界上近三分之二的冰川消融,同時也意味著歐洲中部、加拿大西部、美國大陸和紐西蘭的冰川,將幾乎完全消失。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特地前往紐西蘭,直擊當地冰川消融的情況。
    2023/02/20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