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最前線!法國白朗峰雪崩 西班牙庇里牛斯山冰川恐消失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4:37

歐洲正值復活節假期,但法國阿爾卑斯山脈,禮拜天卻發生致命雪崩,造成至少4死9傷。這幾年,類似的雪崩意外越來越常發生,西班牙科學家也擔心,在全球暖化現象越來越明顯的現在,庇里牛斯山上的冰川,可能會在十年內消失。

圖/翻攝自Twitter@domaineskiable

 
目擊者拍下雪崩瞬間,只見巨大雪牆傾瀉而下,掀起滔天白霧。

法國阿爾卑斯山脈禮拜天發生恐怖雪崩,位在白朗峰(Mont Blanc)附近的,阿爾蒙賽特冰川(Armancetteglacier)突然崩落,事發時雪崩範圍達500公尺寬1公里長,釀成至少4死9傷,其實去年7月義大利的阿爾卑斯山區,也發生過類似災難,顯示氣候暖化現象還再加速上演。

像是西班牙的冰川科學家就擔心庇里牛斯山上的冰河,可能會在十年內消失。

 
西國冰川研究員JuanIgnacio Lopez Moreno:「1984年時一項研究顯示,庇里牛斯山有45條冰川,但現在只剩下17個。」

因為19世紀以來,庇里牛斯山的氣溫已升高了1.5度C,地球在發燒,不過同一時間美國加州,內華達山脈(SierraNevada),今年的降雪量又多得嚇人。

測量員:「127英吋。」

官員用來測量積雪深度的量尺甚至快要不夠長,表示雪量已打平70年前的最高歷史紀錄,另外加州山區驚人雪量,也總算能為當地解解渴。

加州積雪調查經理Sean De Guzman:「歷史上只有3年如此,4月時積雪量超過平均200%,而我們這次測量到是平均的237%。」

對比去年積雪深度只有2.5英吋,衛星圖上更像是兩個世界,儘管積雪可望減緩旱情,專家仍擔心春天回暖,內華達山脈還是會有洪水隱憂。

加州水資源局局長Karla Nemeth:「雖然我們這次有大量積雪,我們也知道乾旱仍惡化且越常發生,這代表我們得有效利用水資源,不論水文情況如何。」

 
由於美國西岸天氣型態改變已是不爭的事實,專家仍建議平時仍要節約用水,避免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暖化#法國#阿爾卑斯山脈#雪崩#冰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25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