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不平靜!法國馬賽樓塌爆炸埋10人 德國倉庫大火急撤離


發佈時間:2023/04/1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2:36

這個星期天,歐洲各國可說很不平靜。在德國漢堡,發生倉庫大火,還因為有毒化學物質飄散,一度撤離超過百人。至於在法國南部馬賽的市中心,一棟四層樓高建築也因為突然倒塌引發爆炸和大火,目前已知5人受傷,消防單位猜測,恐怕還有10人被埋在瓦礫堆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慌張逃難,手上還提著大包小包,女子忍不住情緒潰堤,因為她被突如其來的爆炸給嚇壞了。

目擊民眾湯瑪斯:「我聽到『碰』一聲巨響,我以為是陽台崩塌砸到車,看到很多焦急民眾在街上,確實所有東西都在搖晃。」

法國南部港城馬賽,當地週日凌晨12點多,一棟四層樓高建築爆炸後起火、崩塌,居民措手不及,爆炸威力強大,連左右兩棟都被波及。

 
馬賽消防隊指揮官:「我們看到17號建築崩塌,部分15和19號也遭波及。」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我認為還有4到10人在瓦礫堆下,現在火還在燒,很難深入救援,因為瓦礫擋住通道。」

當地出動上百位消防隊員前往灌救,還緊急疏散30多棟鄰近住戶。

撤離居民珍妮:「我認識很多鄰居,我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他們可能被困在瓦礫堆下。」

法國政府表示,失火建築內原本至少住四人,倒塌公寓並非危險建築,警方仍在調查意外發生主因,星期天,德國漢堡也遇上大火,天還沒亮就看到濃煙直竄天際。

漢堡消防局發言人:「我們從凌晨4點就在這裡,我們接獲有公司區域發生火警。」

倉庫燒成一片火海,灰煙碎屑飄落鐵路,導致行經當地的火車一度停駛,這股煙霧也隨風飄往市區。

 
漢堡消防局發言人:「雲霧飄散到半座城市,所以我們目前也發布警告系統。」

倉庫內燃燒出的有毒化學物質飄散到空氣中,就怕對人體有害,消防人員也呼籲民眾緊閉門窗,星期天對很多兩地民眾來說,日子實在不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大火#法國#倒塌#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64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