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冰川 結果共190筆

  • 紐西蘭冰川急速消融 ABC新聞鏡頭直擊

    科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以目前情況來看,全球平均升溫將達2.7度,將會導致世界上近三分之二的冰川消融,同時也意味著歐洲中部、加拿大西部、美國大陸和紐西蘭的冰川,將幾乎完全消失。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特地前往紐西蘭,直擊當地冰川消融的情況。
    2023/02/20 15:42
  • 末日提早來臨?暖化摧毀冰川 南極洲海冰「面積創新低」

    告別了連續3年的反聖嬰,科學研究指出,預測2023年恐會迎來沉寂許久的聖嬰現象(El Niño),再加上氣候變遷的持續影響,不僅極端氣候型態將更為明顯,暖化也將對冰川帶來嚴重衝擊;正值夏季的南半球如今更是首當其衝,據悉南極洲由於海冰融化速度加快影響,海冰面積已經創下歷史新低。
    2023/02/18 08:43
  • 紐約客自駕飛機留冰河景 澳洲原民共拚救大堡礁

    高寒地區的冰河、熱帶與溫帶海洋的珊瑚礁,這些都是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災戶,現在有攝影家和地方人士努力,希望能把這些美麗的原始風貌保存下來。一名紐約的攝影師自駕單翼飛機,前往北歐等地上空拍攝冰川;澳洲大堡礁則有一群生力軍,由當地的原住民與國家公園單位合作,共同巡護、復育珊瑚礁,要為後代子孫保留祖先留下的大自然遺產。
    2023/01/24 19:52
  • 零下低溫限定美景!西藏藍色冰川 長城最西嘉峪關上銀裝

    中國大陸也受寒流侵襲,不過,除了刺骨低溫,也帶來特殊的美景,像是西藏,出現藍色的冰川,還有北京,因為城市熱島效應,吸引大批烏鴉,在黃昏時飛入北京城過夜,隔天一早再離開,節省熱量。
    2022/12/25 17:37
  • 《TVBS國際+談全球》產鎳礦國將有絕對優勢? 冰川2050年將消失1/3

    電動車最關鍵的其中一項科技是電池續航力,以及它的成本業者跟消費者能否負擔。印尼因為擁有豐富鎳礦,因此想創一個類似OPEC的組織來控制鎳礦價格,但這個夢想難度似乎不小。要同時掌握原物料跟科技似乎才能在電池市場中取得絕對優勢。
    2022/11/16 18:55
  • COP27聚焦氣候變遷 ABC直擊冰川融化變快

    CO27氣候峰會在埃及登場,這次是繼COP22摩洛哥會議以來,相隔六年再次在非洲舉辦的COP大會,大會宣傳標語是「一起實踐」,強調抗暖化和加深合作,氣候變遷已經造成非洲飢荒危機,還有全球冰川融化速度加快,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也特別直擊這兩大議題的發生地點。
    2022/11/07 16:33
  • 薔薔冰島旅行「衣服不宜」被拒入場! 狂風暴雨崩潰:我沒發瘋

    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節目討論「徒有虛名的景點」主題,來賓薔薔(林嘉凌)提起印象深刻的一次冰島旅行,原以為是去一個平地上的冰川拍照,抵達目的地後,發現其實是要爬一座雪山,她說:「路上狂風暴雨,還要自助加油,偏偏又遇到信用卡刷不過的情況,真的冷到受不了。」
    2022/11/07 16:17
  • 北加州暴風雪襲 猶他州鹽灘60年變薄1/3

    美國北加州週二迎來今年第一場暴風雪,不到24小時積雪已達8到12英吋,一度中斷山區公路交通;而在美國猶他州西北部博納維爾鹽灘正在不斷變薄,最長河川密西西比河的水位也不斷下降,如今海水滲入,造成部分居民的自來水鹹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週四警告,全球世界遺產冰川,包括美國優勝美地和黃石國家公園,有三分之一注定在2050年前消失,而這將導致更劇烈的氣候變化。
    2022/11/03 19:51
  • 2050年前1/3冰川註定消失 黃石公園也難倖免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警告,受到暖化影響,全球1/3冰川可能會在2050年前消失,黃石國家公園和吉力馬札羅山等世界遺產內的知名冰川也不能倖免。
    2022/11/03 15:55
  • 藏冰川萬年「凍土病毒」隨暖化復活 學者警告:恐爆下波大流行

    全球近3年的時間都籠罩在新冠病毒的肆虐之下,這樣的病毒造成了6億人口染疫、657萬人死亡,終於才在最近,各國逐漸隨著疫情趨緩而相繼解封。然而,有研究指出,下一波全球大流行的病毒,可能是來自因為氣候暖化,從冰川、永久凍土中融化出的古老病毒以及細菌,某些物質可能會被喚醒,進而傳染給當地的野生動物,再傳給人類。
    2022/10/20 00:11
  • 地球暖化再添風險!北極冰層加速融化 恐釋放古老病毒

    加拿大研究團隊今天發表最新研究指出,氣候暖化可能使得北極冰層中的病毒接觸到新環境與新宿主,增加「病毒溢出」風險。
    2022/10/19 17:14
  • 冬季降雪少加熱浪肆虐 瑞士冰川消融速度創紀錄

    瑞士冰川監測網絡(GLAMOS)今天表示,自一個多世紀前有紀錄以來,瑞士冰川正以史上最快速度消融,今年剩餘冰量減少了6%,幾乎是2003年紀錄的兩倍。
    2022/09/28 10:03
  • 非洲乾旱恐爆世紀飢荒 南極「末日冰川」快融裂

    今年全球極端氣候,特別頻繁。巴基斯坦洪災,還不見緩解,政府居然幫倒忙,故意讓湖泊決堤,結果下游淹水更加嚴重。非洲索馬利亞,身陷40年來最嚴重乾旱,已經處在飢荒邊緣。全球暖化,也加速冰川消融,專家形容,南極的末日冰川,現在像是「只靠指尖在死撐」。
    2022/09/07 22:09
  • 古都變水都!台南大晴天又淹水 專家憂:氣候變遷

    氣候變遷,讓台南運河畔又晴天淹大水。台南民眾今(12)日上午發現,整個運河河水全漫上一旁人行道,水位還達20多公分高,漁港邊的海水更直接淹進工寮,但明明沒下半滴雨,卻淹的像颱風過境,台南社大環境研究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就指出,該情況和上個月的超級月亮相同,適逢滿月大潮、加上冰川融化,往後這種狀況恐變常態,要政府盡速調整都市計畫。
    2022/08/12 12:27
  • 全球氣溫高平均半度 聯合國:史上最熱7月之一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表示,今年7月是有紀錄以來3個最熱的7月之一,全球氣溫比平均高出近半度。而在台灣的7月,同樣受太平壓高壓強且持續影響,導致「高溫少雨」,板橋、玉山溫度也都破紀錄,全球暖化南北極冰川融化壓力減輕,也造成地殼向上突出,讓行星自轉速度加快。
    2022/08/10 15:06
  • 熱浪來襲融化瑞士冰川 驚現50年前人類與飛機殘骸

    熱浪襲擊歐洲,隨著氣溫升高,各國紛紛傳出野火等災情。瑞士阿爾卑斯山的冰川也加速融化,不僅導致部分登山道封閉,近日還有2具屍體和一架1968年墜毀的飛機意外被發現。
    2022/08/10 14:42
  • 地球加速自轉「快了1.59毫秒」! 創最短一天紀錄

    如果你覺得一天的時間變短了,那可能不是錯覺。科學家發現,今年6月29日,地球自轉一圈的速度加快了1.59毫秒,這也是精確測量時間的原子鐘問世以來,地球上最短的一天。
    2022/08/09 23:05
  • 有錢快賺!歐洲觀光復甦 紐西蘭開國門

    全球近60國已經大開國門,解封搶賺今夏的國際旅遊商機。東歐波士尼亞、西歐愛爾蘭,甚至南半球的紐西蘭,都放鬆限制歡迎各國觀光客。許多國家的旅遊業者也承認,全球仍面臨疫情、戰禍、通膨等不穩定因素,所以觀光業是否已經真正復甦?沒人知道,因此今年夏天能賺多少是多少。不確定感最重的,當屬北極圈內的格陵蘭,許多國外旅客知道冰川正在消融,趕著去目睹地球病入膏肓的奇景,但旅遊碳足跡增加,同時也加速地球暖化進程。
    2022/08/01 19:55
  • 歐洲熱浪加速融冰 阿爾卑斯山經典登山路線關閉

    熱浪席捲歐洲,積雪和冰川也正以驚人速度融化,一些最經典的阿爾卑斯山登山路線現在被迫暫停開放。
    2022/07/31 16:47
  • 地球發高燒 阿爾卑斯冰川急消失 60年最糟

    北半球持續與高溫對抗,中國大陸近60座城市發布高溫警報。而在美國,熱浪也引發各種災難,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街友中暑通報攀升;加州今年最猛烈的「橡樹大火」則已經燒掉半個舊金山;華盛頓州西雅圖為了預防,提前教導居民如何防患野火。至於歐洲,德國和捷克飽受野火肆虐,英國已經發出警告,若是炎熱乾燥持續,接下來恐怕進入乾旱;不過這一波波高溫也衝擊阿爾卑斯冰川,正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加速消失。
    2022/07/27 19:51
  • 地球崩壞!格陵蘭冰山融 每日60億噸水入海

    今年夏天特別熱,地球正在走樣,危及你我生存。美國CNN新聞網記者實際走訪位處北極圈的格陵蘭島,發現今夏均溫高於以往,冰山融化得更快,平均每天有60億噸水流入海中。海平面上升危及全人類生存,從歐洲到北美的異常高溫天氣,也讓數億人日子難過。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要撥下23億美元,用作緊急應對氣候災難預算。
    2022/07/21 19:55
  • 義大利最大冰川崩塌 疑受高溫影響「罹難增至11人」

    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最大冰川疑似受到破紀錄高溫影響,本月3日突然崩塌並引發雪崩,如今死亡人數增加至11人。官員表示,這起意外的罹難人數預料不會再上升。
    2022/07/10 08:56
  • 氣候災難中印澳洪患 UN:人類在慢性自殺

    氣候變遷災害越來越頻繁,六月底到七月初,中國、印度、澳洲都出現洪災水患。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反聖嬰現象連續發生三年,讓太平洋西岸雨水變多,東岸卻異常乾燥。今年夏天歐美也出現異常高溫乾燥現象,義大利冰川崩塌、主要河流水位嚴重降低。越來越多人類的生命與財產受到威脅,專家緊急呼籲節能減碳是每個人的事,而聯合國則語重心長指出:人類對待大自然的方式是加速地球暖化,無異於慢性自殺。
    2022/07/06 19:52
  • 大旱!義兩大河超低水位致農損 希臘野火

    南歐超熱的夏天,讓義大利與希臘已經面對"水不深火很熱"的困境。義大利北部今夏均溫升高,一處冰川崩塌造成7名登山客罹難,還有十多人失蹤。負擔了全國重要農作灌溉與水力發電的兩大河,波河與台伯河,也因為破百日沒有降雨,水位明顯下降。以觀光著稱的義大利托斯卡尼和希臘雅典,現在都努力在與強風作戰,試圖撲滅不斷擴大的野火。因氣候變遷受害的人類確實越來越多。
    2022/07/05 19:58
  • 乾旱!野火!冰川消融! 義大利熱浪帶來「三重苦」

    襲擊義大利的熱浪還沒消退,導致羅馬近郊發生野火,甚至從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就能直接目視野火引發的煙霧。其實除了野火以外,阿爾卑斯山脈的「馬爾莫拉達峰」,也發生冰河消融,導致岩石、碎冰崩落,造成觀光客7死8傷、14人下落不明的意外。
    2022/07/05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