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64元買到1.65萬年前「古董水」 專家也驚:太不科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8:35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喝過鹼性水、礦泉水,但你喝過距今1.65萬年前的水嗎?上海一名女子近日搭乘高鐵時,隨手買了一罐瓶裝水,發現包裝上印著「水齡16500±150年」,令她感到相當驚奇。文章發布後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專家也針對這瓶「古董水」做出說明。

上海這名女子在高鐵上花了15人民幣(約64元新台幣)買了一瓶水,只見包裝上印著「珠峰水源地灌封裝」、「水齡16500±150年」,這令她大感驚奇,將照片發上網:「等於在喝古董(水)啊!才15元/瓶,不貴不貴。」

 

更多新聞:嘴巴乾灌水沒用!醫曝「常口渴」警訊:恐已罹患4疾病

女子分享買到「古董水」。(圖/翻攝自微博)

照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根據《上游新聞》報導,致電「珠峰冰川水資源有限公司」後,客服回應:「我們的水來自於珠峰的冰川水,沉降地下之後經過一個漫長的礦化過程,通過珠峰腳下的泉眼自湧到地表,出來的水是大約1.65萬年。為了方便儲存和運輸,經過殺菌工藝後原水灌封裝。也就是說,你現在飲用的每一滴水,都是1.65萬年前的。」

 
更多新聞:快戒掉!10大NG習慣超傷腎 濫用這款止痛藥恐致洗腎

不過專家對此說法則抱有存疑,自然資源部地質調查局水環所的郭先生就表示,水的年齡有很多種測驗方法,碳十四法是其中之一,「水經過土壤入滲到含水層之間,這個過程有時候比較複雜。我們可以用碳十四法測量,測出來的數字叫做水的表觀年齡,不是絕對年齡。」

專家認為,拿水的表觀年齡當作「絕對年齡」太不科學。(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爬進碎石機工作⋯無知工人突開機 2寶爸「活人→肉泥」死狀慘

他說明,因為水是流動的,在地層裡面的含水層可能很古老,如有年輕或年老的水補給,整個水的年齡情況就會不一樣。「這在檢測報告裡都有交代,就是為了防止有些人偷換概念。個人認為,拿著檢測報告就直接說水的年齡,是不科學的。」

對於業者宣傳「水齡16500±150年」,郭男表示,水喝得是否健康,跟所含微量元素有關,但健康水與水的年齡是兩碼事,水的年齡只能代表水比較乾淨、較少工業污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董水#瓶裝水#飲用水#專家#高鐵#珠峰冰川水#水齡#喝水#水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67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