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吃什麼又胖了?專家授5招對抗無意識暴卡 碗盤大小是關鍵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4:02
人容易不知不覺變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容易不知不覺變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常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飲食失控」,在回憶是哪裡出問題時,卻又覺得「我沒吃什麼特別高熱量的食物啊?」營養師提醒民眾,在吃東西時還是專心吃比較好,能有效避免自己「無意識暴卡」。

許多人都曾在無意識狀態下飲食失控。(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生活習慣讓人「無意識」的飲食失控

營養師劉雅惠指出,其實很多人都不是故意讓飲食失控的,是因為生活習慣養成「無意識」吃下過量的食物,導致他們無法控制熱量,進而產生肥胖問題。

多喝水有助避免「無意識暴卡」。(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招避免「無意識暴卡」
 

劉雅惠指出,想要避免飲食失控可遵守以下5招,有效終結「暴卡」之路:

1.用小容器裝食物

把想吃的東西分裝在小容器裡,或是放在小盤子上,剩下的收起來,告訴自己吃完就好,才不會開了一大包忍不住失控整包吃光光,反而負擔變更重。

2.隔絕零食

把零食放在難取得位置,最好是放在很深的櫃子裡,讓周遭的環境沒有零食的誘惑,或是很難取得的地方,沒看到就不會被食物誘惑,就算想吃也會因為很難取得而放棄。

3.分享熱量

想吃食物時,記得不要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吃,可以跟著好朋友一起分享,雖然把熱量分給朋友很壞,但總比自己全部吃光光好。
 

4.用完餐馬上離開餐桌

千萬不要吃飽了還停在餐桌跟著好朋友一起聊天,會在不知不覺下忍不住動筷子,邊聊天邊吃,不專心進食反而忽略了飽食中樞給的訊號。

5.隨時喝水

在自己的生活周遭隨時準備一瓶水,提醒自己要喝水,促進代謝,尤其夏天容易流汗而流失水分,更需要適時地補充,避免脫水症狀發生。

◎ 資料來源/劉雅惠營養師
 

原文請見:我沒吃什麼 怎麼又胖了?營養師授5招對抗「無意識暴卡」不再吃下多餘熱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無意識暴卡#飲食失控#小容器#零食#分享熱量#喝水#劉雅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982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