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必吃這水果!降血壓、增免疫 還被讚「天然威而鋼」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20:35
夏季水果種類豐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季水果種類豐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夏天盛產的水果豐富,其中西瓜大家都一定不陌生,西瓜除了香甜多汁非常美味之外,其實好處還非常的多,除了可以促進消化、增強免疫力之外,還有國外媒體報導西瓜有助於改善性功能障礙,更用「天然威而鋼」來比喻它。

你今年吃西瓜了沒?西瓜又水又甜營養成分也多多,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就在臉書分享了西瓜的五大好處,趕快來看看西瓜有哪些優點吧!

 

吃西瓜好處多多,但適量就好以免發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補充水分:西瓜含水量超過90%,是補充水分的理想食物。吃西瓜可以幫助我們在夏季高溫下,維持身體水分平衡,降低脫水的風險。
增強免疫力 :西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功能,並幫助身體對抗病毒和細菌的侵入。
促進消化 :西瓜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能夠促進腸道健康和消化順暢。
降低血壓 :西瓜中含豐富的瓜胺酸,這種化合物可以協助身體製造一氧化氮,能擴張血管,從而降低血壓。
 
減少肌肉疼痛 :西瓜含有瓜胺酸,有助加速分解乳酸,進而消除肌肉疲勞及痠痛。
西瓜雖然好處多多,但傅裕翔也提醒,西瓜含有大量的果糖,一天不要吃太多。

國外學者研究發現西瓜有助於改善性功能障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過去外媒《每日郵報》也曾報導西瓜的好處,除了上述的幾項優點之外,其實西瓜還有豐富的 β-胡蘿蔔素、抗氧化的茄紅素、調節神經和肌肉的鉀以及幫助記憶和注意力的膽鹼,其中還有一項功效獲得關注,就是有助改善性功能障礙,西瓜中的瓜胺酸在人體內會轉化精胺酸,學者更發現精氨酸可以促進血管流動和放鬆的作用,效果類似威而剛,因而稱呼它是「天然威而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果#血壓#消化#免疫力#營養成分#西瓜#威而鋼#性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80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