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嚇人!阿拉斯加冰川融化掀洪水 豪宅被沖垮墜河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8:17
阿拉斯加豪宅被沖垮碎成瓦礫。(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阿拉斯加豪宅被沖垮碎成瓦礫。(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受全球暖化影響,美國阿拉斯加(Alaska)6日發生河冰融化,首府朱諾(Juneau)因而爆發破紀錄洪水,房屋地基遭掏空應聲垮塌,嚇人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事實上,過去14年來,阿拉斯加冰川已消退8個足球場面積,而專家擔心,隨著氣候不斷變暖,冰川融化引發洪水的風險將隨之增加。
 
每日郵報》、《ABC7報導,阿拉斯加觀光景點「門登霍爾冰川公園」巨大河冰6日融化,相連的冰川盆地「輕生盆地」(Suicide Basin)潰決,原本被包圍的冰湖「門登霍爾湖」(Mendenhall Lake)水位暴漲,引發大洪水,沖毀岸邊至少2棟住宅,另有多棟建築毀損,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朱諾市居民諾蘭(Sam Nolan)在Tiktok上傳影片,可見暴漲的湖水不斷沖蝕岸邊,樹木應聲倒塌掉入河內,一棟3層建房屋也面臨同樣命運,墜入水中濺起大片水花,隨後散成一堆瓦礫,畫面相當嚇人。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當地時間6日門登霍爾湖水位達到14.97英尺,遠高於2016年7月創下的11.99英尺紀錄,美國氣象局朱諾分局水文學家雅各布斯(Aaron Jacobs)指出,「發生這種洪水的機率只有1%,我們甚至認為不可能發生。」

 
阿拉斯加首府朱諾(Juneau)因而爆發破紀錄洪水。(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洪水導致當地主要道路和橋梁關閉,官方也因此切斷多地區電力供應,當地時間7日上午,門登霍爾湖已恢復到正常水位,即5.5至6英尺之間,洪水也已消退。
 
根據美聯社,阿拉斯加大學東南分校(University of Alaska Southeast)研究人員估計,2007至2021年間,阿拉斯加冰川已消退8個足球場面積,衝擊當地觀光業;預計今年4至10月,朱諾將接待約160萬名遊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拉斯加#冰川#門登霍爾湖#豪宅#沖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8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