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絞死員工、夾斷手指 韓血汗麵包廠又1人遭夾心臟驟停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7:59
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SPC集團旗下麵包工廠。(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SPC集團旗下麵包工廠。(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南韓知名食品集團「SPC集團」旗下擁有眾多餐飲品牌,但去年10月其麵包工廠接連發生果醬攪拌機絞死員工、絞斷工人手指的恐怖工安意外,引發南韓人民憤怒抵制「血麵包」。然而事隔不到一年,SPC集團位於京畿道的烘焙工廠今(8日)又發生事故,1名56歲的女員工被揉麵團的機器夾傷,送往醫院時處於心臟驟停狀況,所幸經搶救後目前已恢復心跳。
 
綜合《SBS》、《韓聯社》等韓媒報導指出,此次事故地點是SPC集團位於京畿道城南市中原區的烘焙工廠。事發時,56歲的女員工A某與另1名員工待在一起,以2人1組的形式,操作讓麵團發酵的機器。據悉,該機器是一組兩層的揉麵團機,結構上可以將麵團垂直升降,放到另一個容器中。

 

工安意外發生後,南韓民眾製作「血麵包」標語,呼籲抵制SPC集團。(圖/翻攝自@shiva000763推特)

南韓警方表示,當時A某與同事待在機器旁,但同事疑似沒有適當檢查A某的安全狀況,就失誤按下操作按鈕,才導致A某被升降梯和設備夾住。
 
報導稱,A某在心臟驟停的情況下被送往附近的醫院,但幸運的是,目前已經恢復了呼吸和心跳,並計畫盡快接受手術。

 
事故發生後半小時,A某被緊急送往附近的醫院,目前已恢復呼吸心跳。(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事故發生後,SPC集團下午發布聲明表示,已經暫停該工廠的所有生產線,並向該及其家屬表達慰問,警方也將調查工廠的相關管理人員是否有遵守安全規定。然而,SPC旗下的工廠接二連三發生嚴重的工安事故,仍然引爆南韓民眾怒火。
 
SPC集團旗下京畿道平澤市的麵包工廠去年10月才發生一起夾死員工的事故,一名23歲的女員工不幸跌入三明治的醬料攪拌機,遭機器絞死。城南市的烘焙工廠,在上述意外發生後8天,又有1名員工的手指被機器夾斷,最後截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血麵包#SPC集團#工安意外#韓國#京畿道#麵包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965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