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爾蓋茲:年輕覺得睡覺沒必要 父罹患失智才讓他大改觀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7:19
比爾·蓋茲日前在自己PODCAST上談到當年他在微軟全力奮鬥時,會盡量少睡一點,因為他認為「闔眼」和懶惰是沒必要的舉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蓋茲日前在自己PODCAST上談到當年他在微軟全力奮鬥時,會盡量少睡一點,因為他認為「闔眼」和懶惰是沒必要的舉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在自己的Podcast上談到當年他在微軟全力奮鬥時,會盡量少睡一點,因為他認為「闔眼」和懶惰是沒必要的舉止,但2020年一件事讓他改觀,讓他正視睡眠其實很重要。

有許多興趣的比爾蓋茲最近也開始經營Podcast,他的節目《Unconfuse Me with Bill Gates》第一集邀請到喜劇演員賽斯·羅根(Seth Rogen)和他的妻子勞倫·羅根(Lauren Logen)。而當中他們討論到大腦健康問題時,比爾蓋茲說他最近意識到自己年輕時的想法很愚蠢。他說:「我3、40歲的時候,每當人們討論到睡眠,有人會說自己只睡了6個小時,也有人說他只睡了5個小時或有時完全不睡。我當時認爲這些人太棒了,因爲睡眠跟懶惰是不必要的事,我得更加努力工作。」。然而比爾蓋茲的父親在2020年死於阿茲海默症後,比爾蓋茲改變了對人需要充足睡眠這件事的想法。

 

比爾蓋茲也將錄音的精華片段上傳到個人Youtube。(圖/翻攝自比爾蓋茲Youtube頻道)

比爾蓋茲在談到阿茲海默症時說:「我現在知道爲了保持大腦健康,就算你能將自己的時間倒轉回青春期,良好的睡眠也非常重要。」「包括阿茲海默症在內,任何失智症可能的病因之一就是你有沒有睡飽。」賽斯·羅根同意回應:「我年輕時認為,等死了再睡。」他也認為現在的文化面對睡眠的重要性逐漸和面對吸菸一樣,「人們曾經都認爲吸菸是無害的,和對於睡眠的看法有點類似。而這就是我們的文化,曾經人們對自己大腦健康的理解度就和1950、60年代的人沒兩樣,和已經指出問題的科學進步程度天差地遠。」比爾蓋茲也說他現在每天會關心自己的「睡眠評分」,評分是透過測量睡眠的長度和質量。

年輕的比爾蓋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蓋茲2019年也曾在自己的部落格GatesNotes上坦言自己在微軟工作時有不健康的睡眠習慣,當時他寫了《Why We Sleep》這本書的評論;他在評論中也寫道他覺得睡得多很懶。 但他認為這本書是睡眠專家解釋了好好休息一夜的好處,當中他也回憶自己在微軟成立早期若是有工作要完成,總是會熬夜。「當我仰賴咖啡因和腎上腺素在工作時,我知道自己沒有那麼敏銳,但我依舊沉迷於工作,因為我覺得睡太多很懶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睡眠#比爾蓋茲#微軟#賽斯羅根#阿茲海默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848

0.2537